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罗大盾和吧唧喵的日常 01

现代AU,Steve是普通的公司职员w 冬吧唧是一只Grumpy Cat,大概是傻白甜向的…吧…. 也不知道能写多少QWQ 总之设定是这样了。 【詹吧唧是什么品种的喵还在构思中,欢迎同好提供信息。←谁理你= = (PO主多年不写文,要是OOC了请无视这篇文吧TWT 我尽量不手癌…..

 

序章。

   Steve Rogers觉得自己被人跟踪了。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的时候是在一周以前。晚上9:30下班,走出公司过个马路,再穿过一个公园,有一条小路直接通往他的公寓。这条小路没有路灯,左侧种着一些树和草,里边时不时地会窜出一条狗或者一只猫,晚上的时候还真有点吓人。一般来说这个时间段这条路除了Steve没人会走,但是这一周以来,Steve就是觉得自己身后有人——好吧,他并不能确定那是不是人——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那个跟踪者——姑且这么称呼吧,根据Steve的判断,是从他出了公园之后跟着他的,与他保持着一定距离,一直跟着他直到他进了公寓。

    Steve觉得这个跟踪者的技术的确够高明,因为Steve都听不见他的脚步声。他曾经突然停下来,猛地转过身,但是只看到黑漆漆的一片。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多虑了,但是在他扭头迈开步子的瞬间,被跟踪的感觉又回来了。Steve立刻回头,还是什么都没有。他轻轻地叹了口气,就径直走向公寓了。但这并不代表他放松了警惕,而且总有一天,Steve在心里说,他会把这个跟踪狂给揪出来的。

    今晚的月亮特别圆。月光将平时漆黑的路照得微微亮。Steve手里提着刚买的牛奶和零食穿过公园。走到小路上时,跟踪狂果然又出现了。Steve深深吸了一口气,心想说不定跟踪狂就是在等这一刻呢,以为他手里拿着东西不好反抗,可以趁机打晕他劫财什么的…. Steve悄悄地放慢了脚步,本以为对方也会像以前一样随着他的变化而慢下来,没想到对方居然加快了速度,就是现在——Steve猛地转身挥拳,扑了个空,腹部却被狠狠地撞了一下。他被撞得跌坐在地上,牛奶和零食哗啦一下全撒了出去。Steve惊讶地发现那猛的一撞并没有对他造成太大的伤害,对方虽然猛,但终归下手很软。——等等….下手很….软?!Steve睁开眼睛,借着月光,看到一只Grumpy Cat正在用爪子扒拉着一盒牛奶。他又警惕地看了看别处,真的没有其他人了,而且他也没有被跟踪的感觉了。难道….难道是这家伙跟踪他?

    Steve盯着这只Grumpy Cat看了一会儿,觉得自己认识它。于是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想去摸摸它,可是Grumpy Cat突然扭头,用那双亮亮的蓝眼睛狠狠地瞪着他。Steve的手就僵住了。他愣了一下,进而开心起来——因为他确实认识这只Grumpy Cat。

    一个月以前,Steve在公园里发现了一只Grumpy Cat。它瑟缩成一团,像是刚从什么地方逃出来的。自从Steve之前养的猫失踪之后,他就对自己特别懊恼,而且每次看到猫就会莫名地涌出一股愧疚之感。当他看到这只Grumpy Cat的时候,他突然很想把它抱回去好好养着,仿佛是要弥补他之前弄丢猫咪的过错。Steve对小动物向来是亲和力爆表,他友好地伸出手,却被Grumpy Cat狠狠抓了一下,还幸运地收获了一个白眼。看来这是一只攻击性很强的Grumpy Cat。Steve幽幽地叹了口气,把随身带着的小零食放在Grumpy Cat面前。Grumpy Cat警惕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零食,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零食…..趴着睡了。 Steve哭笑不得,只好把零食留在那儿走了。他第二天去看的时候,零食不见了,Grumpy Cat依旧趴在那里。也许是它还是吃掉了零食。Steve想着,又摆了一点在它面前。这次它甚至连眼睛都没睁开。所以这一个月以来,Steve每天都坚持给GrumpyCat带食物,直到一周前,Grumpy Cat突然消失了。Steve有些着急,他找遍了公园的所有角落,硬是没发现Grumpy Cat。愧疚感又一次涌上心头,尽管他并没有收养那只Grumpy Cat。这时Steve才记起来,也就是Grumpy Cat失踪的那天晚上,他开始感觉自己被跟踪了。

    Steve笑了起来:“嘿小家伙,你玩失踪不会是为了跟踪我吧?”他继续伸手想去摸一摸Grumpy Cat,却还是像第一次一样,被狠狠地抓了一下。“啊…..好吧,看来比起我,也许你对牛奶更感兴趣…..”Steve收回手,轻轻叹了口气,一股挫败感在他心里散开,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被非人类打败。而打败他的居然是牛奶。

    Grumpy Cat满足地喝完牛奶,抖抖身子,头也不回地走到草丛里去躺下了。Steve默默地看着它,走上前把散落在路上的东西都清理好,冲它笑了笑,走回了公寓。

    也许它不愿意跟任何人回家。Steve想,不过这没关系。看样子它很喜欢牛奶啊….那么以后就带牛奶给它好了……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