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罗大盾和吧唧喵的日常01

   

  Steve在发现了Grumpy Cat喜欢喝牛奶后,本以为事情会变得容易一些,可惜事实并不如愿。从那之后,他每天都会给Grumpy Cat带一盒牛奶,但GrumpyCat似乎并不打算领会他的好意,每次Steve把牛奶放到它跟前,它只是懒洋洋地抬头瞧他一眼,又趴下了。“一定要等到我走了才肯喝么…”Steve哭笑不得,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试图再接近Grumpy Cat一点,却被它用漂亮的蓝眼睛恶狠狠地瞪了回去。“好吧…..我….我想你不用这么抗拒我…..”Steve小声说,“我们可以成为朋友的。你看,我每天都给你带牛奶……”Grumpy Cat继续瞪大眼睛瞧着他,Steve只好把话咽了回去,挠挠头走回了公寓。


     今天Steve五点钟就下班了。天飘起了小雨,这样的天气让人感觉身上黏糊糊的。“真是糟透了啊。”Steve撑开伞,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一路狂奔到公园。

     Grumpy Cat并不在他们平时经常碰见的位置。Steve的心跳加速了,他找遍了所有他认为可以避雨的地方,比如公园中央的小亭子,假山……但是都没有看见GrumpyCat。Steve有些着急了,他又跑进小路旁边的草丛,来来回回地扫了两遍,都快把草皮给翻了,还是连Grumpy Cat的影子都没见着。他急得攥紧了伞柄,本来天气就潮湿,现在他更是满头大汗。他咬着嘴唇,一步一步地往公寓蹭,他希望Grumpy Cat能像那天晚上一样突然扑上来——他手里还捏着盒牛奶呢,或者——至少他希望它找到了一个安全的避雨场所。他真的不希望它受伤或者淋雨感冒。

     快走到公寓门口时,Steve察觉到了异样。透过雨丝,他感觉公寓门口有哪里不对——准确的说,是“多了点什么”。他冲过去,看见Grumpy Cat正坐在公寓的门口,像是在等他回来。“啊…..谢天谢地!!”Steve觉得自己都快哭出来了,他松了口气,“你居然在这里……”他说着向它走近,Grumpy Cat却一溜烟跑了。“啊!等等!”Steve一个箭步冲上去,丢掉手中的伞和牛奶,猛地一扑,抱住Grumpy Cat打了个滚摔在地上。Steve后背着地,虽说他每周都去健身房,身子很硬朗,但这一下也确实摔得不轻,还很有点疼,不过只要Grumpy Cat没事,就一切都好。他把GrumpyCat贴近自己的胸口,腾出一只手试图站起来。可惜的是,Grumpy Cat仍不买账,在他怀里一阵乱抓,Steve的衣服被弄得又脏又皱,估计这衣服已经要报废了。不过Steve这回是死也不肯松手了,他干脆放弃了站起来的想法,就这么平躺着紧紧地抱着Grumpy Cat。

     他想到了那个时候。如果他那个时候有好好地看好它的话,如果他那个时候不放开它的话,它就不会失踪了吧。Steve的身子微微颤抖起来,臂弯的力道不知不觉地加重了一些。Grumpy Cat 挣扎地更激烈了。“Bucky…..别这样…..我不会再放开你了。再也不了。求你别再玩失踪了好吗…..回来吧….”他喃喃地出了声,Grumpy Cat突然不动了。“Bucky……Bucky不!!”Steve察觉到Grumpy Cat突然没了动静,吓坏了。他急忙松开一只手坐起来,Grumpy Cat仍然安安静静地贴着他的胸脯,有点黏黏的,但是很软。“你…..还好么?”Steve摸了摸它湿漉漉的毛,这次它没反抗,在Steve的臂弯里哼哼唧唧地抬起头,蓝眼睛里弥漫着雾气。“抱歉刚才太用力了…..我…..我想起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他对它说。他觉得它能听懂他的话。“Bucky…..”他认真地解释道,“Bucky是我养的第一只猫。它很可爱,总喜欢缠着我,我们一起睡觉。”Grumpy Cat抖了抖耳朵。“可是我…..我把它弄丢了。都怪我。”Steve的眼神里满是愧疚,“我不应该…..”Grumpy Cat突然往Steve怀里蹭了蹭,Steve有些惊讶,一瞬间居然梗得说不出后文。Grumpy Cat盯着Steve的眼睛,又往他怀里拱了拱。“Bucky…..你喜欢这个名字吗?”Steve好像明白了什么,他摸摸Grumpy Cat圆乎乎的脑袋,问道,“我可以叫你Bucky吗…..?我们一起等它回来。”Grumpy Cat没吱声,但是轻轻转过头舔了舔Steve的手心。Steve如释重负般地笑了,他扯了扯衣服,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邋遢,然后站起来。他现在已经浑身湿透了。

      Steve又把伞捡起来,还是少淋一点雨比较好。他这么想。Grumpy Cat——好吧,也许我们以后应该叫它Bucky了,突然叫了一声。“怎么了?”Steve顺着Bucky的眼神看过去,发现它的目光正流连在水泊里的那盒牛奶上。可是他真的腾不出手来拿牛奶了。“那个….Bucky,咱们先回家好吗?家里还有好多好多牛奶的。”Steve低下头,试图让自己显得更诚恳一些。Bucky没有提出异议,只是用爪子轻轻地挠了挠Steve的手臂。也许这是个小小的惩罚也说不定?Steve想着,收起伞,微笑着打开了公寓的门。“嘿Bucky,我们到家了哦。”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