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罗大盾和吧唧喵的日常03

    

    把浴室清理干净后,Steve有一种全身力气被抽干的感觉。他来到客厅,发现Bucky已经伏在他收藏的盾牌上睡着了。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它。看样子Bucky是真的闹腾累了,它还轻轻地打着呼噜呢。Steve忍着笑轻轻戳了戳它肉呼呼的脸,Bucky的耳朵突然动了动,吓得他闪电般地缩回了手。Steve盯着它,几乎不敢喘气儿,生怕把它惊醒了。万一这家伙有起床气,一发起火来,还不得把他家公寓给拆了!好在Bucky还是睡得很熟,它大概梦到了牛奶吧,总之看起来睡得挺深。Steve趁着这个机会细细的打量它。他这时才发现Bucky的左前肢上有一撮毛颜色不一样,正好构成一个五角星的形状。好可爱/// Steve这么想。然后他顺着看到了它左前肢上的伤痕。并不明显,但仔细看一看,会发现这些伤痕几乎布满了整个左前肢,多少有些触目惊心。不知道是谁这么干的。Steve突然想到之前在公园里Bucky的眼神——满是敌意,充斥着愤怒,且极具攻击性。是因为有人这样对待它么?那它发怒是理所应当的。Steve咬咬牙,要是让他知道这是哪个混蛋做的,他一定毫不留情地把那混蛋打得站都站不起来!!他轻轻地摸了摸Bucky,也许它需要一条毯子。Steve翻箱倒柜,把他所有的毯子——嗯,好吧其实也就两条,都找了出来,可是它们都太大了。他可不想把Bucky闷死或者热死。Steve又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唯一符合条件的……Steve无奈地拿出一件自己的套头衫——大概只有这个了….他把套头衫轻轻地盖在Bucky身上,Bucky似乎没什么感觉,既没有哼哼唧唧也没有翻身踢掉套头衫的意思。Steve长吁一口气,这才放心地去睡觉了。


     星期六的早晨给人感觉很好,Steve每周六都会去健身房,在那里他会碰到公司的好友Sam和Natasha。Steve洗漱完毕来到客厅,这才发现Bucky一动不动地站在冰箱前,眼巴巴地望着它。他不知道Bucky是什么时候醒的,不过他知道Bucky为了打开冰箱门很费了一番功夫。因为他看见了被挪到冰箱前的凳子和水果刀以及冰箱上被水果刀划过的痕迹……“天哪…..”Steve扶着额头想了想Bucky站在凳子上咬着水果刀愤怒地划向冰箱的画面,觉得有点恐怖。这家伙是从哪里学到这种奇怪的手法的?!你见过有哪个正常人——啊不对,正常的猫像这样开冰箱的?!还有,这样没伤到它真的……不得不说它挺有本事…..Steve走过去拿开凳子,放好刀——这次他可没有随便把刀放在桌子上,而是收进了厨房里的架子上,他确保Bucky够不到这个位置,再才打开冰箱拿出一盒牛奶,打开倒在盘子里放在Bucky面前。


   “Bucky….”Steve咬了一口面包,看着Bucky,“刀子很危险,会伤到你。以后不要碰那么危险的东西好吗?晚上回来我教你开冰箱,以后就别拿其他的什么东西划它了...这样下去它会坏掉的。”Bucky低头舔着牛奶,似乎完全不在意Steve说了些什么。“那个,Bucky...”Steve慢慢地说,“待会儿我要去健身房,你在家里...”Bucky猛地抬起头,瞪大眼睛盯着他看。Steve愣了一下,“难...难道你也想一起去么?”Bucky没回应,只是低头把最后一点牛奶舔干净,然后跑到Steve旁边,蹭他的腿。“啊...天哪Bucky别....唔——哈哈...痒...好痒Bucky....咳咳,我错了Bucky,我带你去——带你一起去健身房成么?”Steve放弃了抵抗,虽然他不知道健身房让不让带猫进去,但看这情形,估计健身房的人想拦住Bucky都难。


    Steve一边换衣服一边感慨自己的猫奴等级又成功上升了,待他穿戴整齐走到客厅时,Bucky已经在门边迫不及待地准备出发了。


  “没想到你会喜欢这样呢。”Steve一边慢跑一边低头看着和自己并排跑着的Bucky,这家伙一点也不甘落后,有时甚至会超过Steve一点,Steve看着它,觉得这真是棒极了。“待会儿到了健身房你会见到我的好朋友哦。”Steve面带微笑,“他们人都很好,你一定会喜欢他们的。——啊,就在前面了!我们走吧。”

 

----TBC-----


   PS:以后可能就都是周五周六周日这三天里更了,更多少得看人品….因为PO主我脑子有病报了全日制的课……自作虐不可活…..最近SDCC还让我觉得霜冬和锤盾莫名的萌想写这混乱四人组的文…..我觉得我没救了….. 不过我还是会努力更这篇文哒!【只要还有人愿意看TWT


评论 ( 10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