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嘿,来根老冰棍吧~[上](现代AU)

    

   要是我说这篇是【罗大盾与吧唧喵的日常】这篇的番外你们信么(骗你的.....嗯没错这篇就是专门用来介绍罗大盾的公司以及工作的文章。非常严肃(才怪  

    咳,请大家无视上边那些奇怪的话。设定是 【职员Steve X 男模Bucky】。


  

     神棍局是一个大型跨国公司,致力于生产各类冰棍。他们的冰棍分类极为细致,而且弥漫着浓厚的创新气息。神棍局制作冰棍的设备都由富商Tony Stark赞助,同时他们还聘请了BruceBannar博士不断地为他们的冰棍研制新配方,这使他们始终走在世界冰棍界的前沿。神棍局局长Fury以及他的助手Coulson物色了一批包括NatashaRomanoff ,Clint Barton等人在内的高级推销员,使得神棍局在冰棍界的老大地位更加的不可撼动。


    ——而他们的首席推销员Steve Rogers,则以专门推销老冰棍而为美国人民所熟知。Steve以他完美的身材,温暖的微笑以及绝佳的推销技术让神棍局生产的老冰棍屡屡脱销。尽管当时神棍局并没有在这种冰棍上下太大的功夫,但经由Steve推销之后,顾客们普遍给予高度的好评,称赞神棍局的老冰棍“简单环保而且味道好,能起到清热解毒消暑的功效”。于是名声就这么传开了。


    又到一年夏天,首席推销员Steve推着冰柜早早地来到大街上,现在街上并没有多少人,不过转眼间街上的每个人就人手一个老冰棍了。


    Steve有些庆幸今天来得早,没有被太多人堵上,这种情况可并不多见,他要好好享受一下难得的清闲时光。突然,他的目光捕捉到一个身影——并不是因为那个人有多么的与众不同,而是因为……他没有拿着冰棍。


    试想一下,当街上所有人都拿着冰棍而你却两手空空的时候,你自然会显得很扎眼。


    Steve眯着眼睛望着那个人。他是从侧边走过来的,以他目前的行走线路来说刚好会经过Steve和他的冰柜。Steve仔细地打量着那个人,随着他走近,他的身形越来越清晰。


     Steve可以看出来那是一个身材不错的男人,穿着白衬衫,牛仔裤。他头上的鸭舌帽压得很低,根本看不清脸,不过可以看见半长微卷的头发。可能是刚到这里的人吧。Steve想,不然的话他一定早就奔着自己的冰柜来了。这又是个推销老冰棍的好机会!


     Steve深吸了一口气,在男人走近冰柜的时候突然拿出一只冰棍伸到男人的鼻子底下:“嘿,来根——”话还没说完,男人就跟没看见似的径直撇开他走了。这不科学!Steve还从没遇到过拒绝他的冰棍的人,他举着冰棍快速地跟了上去:“天这么热,不来根冰棍吗?”


     男人没理他,继续往前走,加快了步子。Steve有些急了,干脆一步跨到男人前边挡住了他的路。“给,这根冰棍送你了,路上挺热的,觉得好吃的话再来!”他把冰棍塞到男人手里。


   男人终于缓缓抬起头:“我不喜欢吃冰棍。”


 “Bucky——?!”Steve在那一瞬间惊喜地叫出了声,他直接忽略了对方疑惑的眼神猛地抱住了对方。“这些年你都去哪儿了?”他的脑海里,回忆炸开——


    六年前,Steve不过是一个穷小子,找不到好工作,只好以卖冰棍为生。他那时还没有被神棍局挖掘,只是一个摆零摊的。他的小冰棍摊并无多少人问津,每次都是等到冰棍快化了还没卖出去四分之一。

      

    但是,有一个人对他是例外——那就是James Buchanan Barnes,Steve喜欢叫他Bucky。Bucky每次路过Steve的冰棍摊时都至少会买十根冰棍,据他说,买这么多是因为他要给他们一大家子人带冰棍吃,但天知道等他带回家那些冰棍都成什么样了!有时候Bucky会坐到Steve的冰棍摊旁边帮他一起卖冰棍,通常在这时候销量会好很多。Bucky的推销技术可比那时的Steve好多了。而两个人的关系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Steve永远都记得那个中午。他的冰棍在Bucky的帮助下破天荒地卖得只剩下最后一根,是老冰棍。Bucky就对他说,嘿Steve,天这么热,最后一根冰棍咱们就不卖给别人了,一起吃掉吧!Steve点点头,然后他拿着冰棍,Bucky握着他的手,他从下边开始吃,Bucky从上边开始咬。冰棍化的很快,化到他的手上,滴到他的脖子里,凉凉的。到最后冰棍吃完了,他们俩的嘴唇也绕过那根他们吃剩下的小棍子贴在了一起。他们后来还在那根小棍子上刻下了Steve&Bucky。那根小棍子一直在Steve的口袋里,和他形影不离。直到有一天Bucky搬走了,Steve再也没见到他,每次想念他的时候总会拿出这根小棍子瞧瞧,算是一点心理安慰。再后来,他进入了神棍局,成为了首席推销员。


   而现在,Bucky居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天啊,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


     Steve被对方猛地一推,这才从回忆中清醒过来,他看着眼前的人,激动得无以复加。“嘿Bucky!真没想到能在这儿遇见……”


“谁他妈是Bucky?!”男人冷冷地瞟了Steve一眼,打算绕过他。


“Bucky…..?你是Bucky啊!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Steve!”Steve急忙拦住他,“我们以前一起卖过冰棍的你不记得了吗?!”


“谁他妈是Steve?!”男人站定了,有些不耐烦地看着他。


 “我他妈——啊不是,我——我是Steve!!”Steve回了回神,在口袋里一阵乱翻,手忙脚乱地掏出那根一直带在身边的小棍子拿到Bukcy眼前:“你看这个。这是我们当年一起刻的。我们俩的名字。”


    Bucky用沉默回应他。Steve想他也许正在记起什么,小心翼翼地想观察他脸上的表情变化,却发现他脸上一片茫然。


“你认错人了。我还有事。”Bucky抬起头,拨开Steve的手,将已经化成水的冰棍丢到他怀里。“你自己留着吧,我不吃冰棍。”


    Bucky拉低帽檐走远了,Steve刚想再冲上去问点什么,却在迈出步子的前一秒被路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个水泄不通。


“请给我一根老冰棍!”


“我要两根!”


“等——等一下…..”Steve艰难地挪动着,“冰…..冰柜在那边…..”


“诶,你们有没有看见,刚才那个走远的好像是个模特耶!”Steve听见人群中传来的声音。


“真的吗?是不是那个——那个名字超级奇怪的公司……叫什么来着…..”


  Steve努力地排除路人们高喊着要买老冰棍的声音,捕捉着细碎的信息。


 “九头蛇!对!那个公司叫九头蛇!天啊这么说来那个人——那个人难不成是他们的首席男模Winter Soldier?!”


 “啊啊啊啊——Winter Soldier!!简直是男神!!好可惜啊刚才真应该冲上去找他要签名和合照什么的…….呜呜呜……”


 “唉唉,别伤心啦,说不定下次还有机会……”


   Steve僵硬地给热情的人们塞着冰棍,回想着刚才那两个女生的对话。九头蛇…..首席男模….. Winter Soldier…….这些他平时都不怎么关注,所以并不清楚。但是如果这是和Bucky有关的话——他想,不管怎样都要了解这些事情了。

-----TBC------

 

   自己吐槽一下:本来是打算一发就结束写着玩的,结果怎么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还没写完_(:з」∠)_  如此清奇的脑洞我也是醉了…..下周是盾冬O了我要去当NPC不知道有没有时间更…..如果有人看的话我就继续写了……我简直作死….. _(:з」∠)_

   好吧安全起见我还是说一下好了....这不是番外!真的不是番外!你们可以把它当一个小小的.....新坑....? 最多三发就可以完相信我!!【正直脸



评论 ( 5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