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嘿,来根老冰棍吧~(现代AU) [中]

   我好像很久都没有更文了.....【趴  那么现在来填坑....容我想一下上次写到哪里了== 嗯还好我记下了脑洞不然这文真不知道该怎么写ORZ


     神棍局工作表彰大会。


   “本季度销量最高的仍然是SteveRogers的老冰棍。”Fury的话音刚落,大家就配合地稀稀拉拉地鼓起掌来,倒是Steve没有像以前一样露出一个傻气到灿烂的微笑向大家道谢。在表彰大会上他一直垂着头,眼睛直直地盯着鞋尖,一只手还插在口袋里摩挲着什么。


“嗨嗨,我们的首席推销员今天是怎么啦!”Tony咂咂嘴,毫不在意地调侃道,“是觉得这销量还不够,应该再向宇宙推广老冰棍吗!”


“Tony你真是…没看出来人家这是在失恋嘛!”Natasha挑了挑漂亮的眉毛,用胳膊捅了捅Tony,“你看他那失魂落魄的眼神,没准儿是心上人跟别人跑了呢。”


“就是,Nat说的对,Steve你有什么情感问题一定要说出来,我们都可以帮你的!”Clint连忙接过Natasha的话。


“……..”Steve叹了口气,抬起头看着桌子上这一圈眼睛闪闪发亮似乎随时准备捕捉第一手八卦新闻的同事,无奈地问道:“你们….有谁知道九头蛇吗?”


“哇哦!你是说最近那个火到炸的模特公司?!”


“什么叫最近啊,其实一直比较火,但前些时他们不知从哪儿挖过来了一个人气超高的模特!”


“就是那个冷冰冰的首席男模WinterSoldier吧!确实挺帅的,还有个铁胳膊呢。”


Steve终于在这一堆乱七八糟的讨论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他刚准备开口,就被Fury的一声“安静!!”给打断了。


“正好Steve提到了那我就跟你们说好了。”Fury的目光依次扫过每一个人,“其实我们公司和九头蛇已经决定合作了。由他们的模特来代言我们的冰棍,效果一定不同凡响,这对双方都有利。其中,Steve……”Fury转向Steve,“由于你是首席推销员,所以九头蛇方面特许你在他们的模特中选一个代言你的老冰棍。你选好之后其他人会一一对应。”


Steve仿佛一下子被惊醒了,他捏紧了那根从没离开过口袋的小棍子,吐出那个陌生的名字:“Winter Soldier。”


“哇哦!首席推销员配上首席男模,绝了!”Tony拍手称赞,“真会选人,Steve!”


“这周六九头蛇有一场男模秀。Pierce已经给我们安排了最好的位置,方便我们了解每一位模特。各位不要迟到了。今天的会就开到这里。”Fury挥了挥手,示意员工们可以各回各家了。


“今天这么心神不宁,不会是因为那个首席男模吧?”Natasha半开玩笑地走到Steve身边拍拍他的肩,“怎么,你对他有意思?”


“……那是Bucky,我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我们分开了一段时间。”Steve低下头,“我昨天早上碰到他了,但他不认识我。”他拿出那根小棍子,“我甚至还没来得及问他任何问题,包括他那只铁胳膊——他根本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我。”


“嘿,别担心。”Natasha向他挤挤眼,“反正我们会跟他们合作,你还怕找不到机会和他接触?再说了,我也会帮你的。”


“Nat……”


“你别忘了,我以前可是专业探子,这点事儿我还是能打听得到的!”Natasha自信地拍拍胸脯。


“谢谢你。”Steve感激地向Natasha点点头。Nat是值得信赖的同事,Steve相信只要是她想办的事就一定能办成,但是在这件事情上,他还是希望更多地依靠自己的力量。


周六。九头蛇男模秀。


神棍局的员工们坐到了最好的位置上,与人流隔开。


Fury和Pierce是老相识了,两人正在叙旧,模特们也已经在准备中了。


Steve焦急的目光在T台上扫了一遍又一遍,恨不得穿过T台直接跳到Bucky的更衣室去,但是他是个低调而有自制力的人,所以他只是握紧了拳头。


“放松,放松。”Natasha拍拍Steve的肩,“我真有点担心到时候Winter Soldier一上来你会扑上去死死地抱着他。”


“不会的。”Steve努力平静自己的声音,“我——”


灯光突然熄了,随即所有的亮光都聚集到T台上。


“开始了。”Clint小声说。


九头蛇的男模果然是一个比一个带感,压轴的是Crossbones,真名Brock Rumlow,据说和Winter Soldier关系不错。——这是Steve从Natasha那里得来的消息。


台下的呼声已经快要把场地给掀翻了,最后出场的当然是九头蛇的首席男模Winter Soldier。


Winter Soldier这次没有戴鸭舌帽,但是他微长的卷发扎了一个小辫子,黑色的墨镜和口罩几乎把他的整个脸都遮了起来,但是仍然能让人感受到他面部清晰的轮廓。一套黑色的西装将他完美的身材衬得恰到好处。


他走到T台的最前面停下。Steve正好在他的正前方,离他最近的位置。


Winter Soldier站定,揭下口罩,手顺势环了一圈勾下墨镜,在把这两样东西抛到身后的同时拉掉了发圈,长发瞬间披散下来。这一连串的动作引得人们大声尖叫,空气热得几乎可以烧起来。


Steve快要窒息了。


Winter Soldier的眼睛很美,美得没有一丝温度。他的表情和他那只金属手臂一样,冷冷的。他的目光没有停留在任何人身上,Steve甚至不知道他到底在看哪里。在他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Winter Soldier已经转过身,无视火一般热情的观众,走回了原位。


“你表现出了非凡的自制力,Steve。我们下次神棍局表彰大会上应该加一条【最佳自制奖】颁给你。”Natasha笑着说。


当然,这句话在男模秀之后的合作商讨会上完全作废。


“神棍局的首席推销员指明让Winter Soldier来代言老冰棍。”Pierce朝Winter Soldier招手,示意他跟Steve一起离开。“你去和Rogers先生商量一下怎么代言比较好。接下来,Crossbones你代言…..”


“Buck….不对,Winter Soldier。”Steve在九头蛇的更衣室里开口,这里除了他们俩没有别人。“我们……”


“听着,我不认识你。”Winter Soldier打断他,“我也不知道你说的Bucky是谁。但既然公司要求我们合作,我就必须听你的意见。不过你最好别说太多废话,毕竟我还要在这里换衣服。”


Steve愣了一下,随即点点头,好歹现在他有说话的机会了:“我想老冰棍的代言可以用到你那条机械臂——嗯,我能问下它是怎么来的吗?”


真是蠢爆了的打听方式啊…在门外偷听的Natasha默默地抚了抚额头。


“我不记得了。”Winter Soldier眨眨眼,Steve觉得他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全身都散发着“我很无辜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别问我”的气息。


“呃…..那,那你记不记得小时候,你总是去买一个小男孩儿的冰棍,然后…..”Steve不想这么早就放弃,他边说边小心翼翼地观察Winter Soldier的表情,希望探查到哪怕一丁点儿变化,“然后你和他成了很好的朋友,还……接吻了?”


事实让Steve失望了。Winter Soldier摇摇头,对此毫无反应。


“我想你应该回避一下,我要换衣服了。待会儿我还要去买牛奶。”Winter Soldier说。


Steve正在口袋里掏着什么,听到这句话眼睛突然亮了。对!牛奶!这个说不定可以帮他记起来!他欣喜若狂地夺门而出,幸亏Natasha及时侧过身才免于被他撞倒在地。


Winter Soldier不解地看着这个号称神盾局首席推销员的金发男人狂奔出去,低头的时候无意中在地上发现了一根小棍子。


看来是刚才那个叫Steve的人落下的。Winter Soldier捡起小棍子,想起来这玩意儿好像前几天才碰到他时他就拿出来唠叨了好一会儿,看样子这对他来说是非常珍贵的东西——或者,对于他和“Bucky”来说。


Winter Soldier仔细地盯着那根棍子看了好一会儿。这次与上次不同,没有了匆忙,没有了仓促,没有了急躁。他慢慢地把小棍子反过来,轻轻地用手抚着刻在那上边的“Steve&Bucky”,静默了很久。


他觉得自己的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慢慢苏醒。有个声音在呼喊他,发出声音的那个人很急切,盼望着他记起一些东西。


一些…..很远,但很珍贵的东西。


----TBC-----

 

PS:我受不了了我要吐槽!!写这篇的时候父上大人在隔壁放国歌!!!一直在放!!!我快要疯掉了!!!以国歌作BGM写完这些我觉得自己还是蛮拼的ORZ




    

评论 ( 11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