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告白(短篇,求婚,一发完)

   

    Steve穿着笔挺的黑色西装在门前站定,深吸一口气,轻轻地叩了叩门。

    门缓缓地拉开一条缝,里边的人看到Steve,惊讶地瞪大眼睛,快速闪了出来,在身后带上了门。

 “Mr.Rogers……没想到您这么快…..我们刚刚…….”

 “我知道。请问我现在可以进去吗?”

 “呃….是的,可以——不过……”

  “我会的。我保证不吵醒他。”Steve轻轻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走进房间。

  “咔哒。”清脆的一声响,仿佛将世界反锁在门外。

  “Bucky…..”Steve的嘴唇里滑出微弱的气流,他几乎是踮着脚,小心翼翼地靠近在床上熟睡着的人,生怕将他吵醒了。

    在正事开始之前,他们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独处。

    这是只属于他们俩的时间,比起70年前这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完全不够用,但是这次,或许足够了。

    一般来说,Steve会比Bucky起得早一点,他会为Bucky做好三明治和热牛奶,Bucky不一会儿就会起来,然后他们会一起吃早餐,还有晨跑。当然Bucky偶尔也会有赖床的时候,比如他们小时候某个夏日的清晨,比如他们重逢后同居的某个下午,比如现在。

    Steve向来不会吵醒熟睡的Bucky。他喜欢看Bucky睡着时的样子。Bucky睡觉时几乎不会乱动,他仍然保持着一个优秀战士的习惯,干净,整洁,外加对Steve卸下了所有的防备。这样的Bucky,不是一个暂时休憩的武器库,而是一个活生生的,真真正正的人。更何况,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Bucky还穿着好看的白西装。

    Steve在Bucky的床边缓缓地蹲下,把胳膊靠在床沿,歪着头端详着他。

  “Bucky,你一定想不到我今天有多紧张。”Steve小声地说着,自嘲般地扯了扯嘴角,“我今天系领带系了三次才系好。你可别笑话我。”

  “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也许你不记得了,但我记的很清楚。”Steve开始小声唠叨起来,“那是个冬天,咱们在外边玩雪,正好有一对新人从旁边走过,你当时就看着他们对我说,‘嘿Steve,以后我要是结婚了,我就要穿一套白西装,像这里的雪一样白,那一定很帅!’…..好吧,我承认我当时想了很多,是的,我想我也一定会喜欢你穿白西装的样子。然后你问我:‘那你呢?’我本来也想说白色,但你却抢先了一步说:‘我想看Steve穿黑色西装的样子。’我很惊讶,因为我觉得黑色也许不太适合我。你就笑起来:‘Steve总能让我身边的一切明亮起来,我挺想看看,如果是黑色西装的话,会不会也因为你而变得明亮啊!’上帝保佑——那时候你笑得真好看,明明你才是更加开朗的那一个,更受欢迎的那一个。你应该知道的,我是因为你才变得明亮,一直都是。”

    Bucky一动不动。从Steve这个角度看,Bucky仿佛变成了一尊精美的雕像,一件神圣的艺术品,美到让人宁愿为他窒息也不愿打扰。Steve突然有些庆幸自己还没有吵醒Bucky,于是他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

  “二战的时候,我们在帐篷里…….就在我们分别的前一天——噢,我们正接吻呢——我当时真的挺想说……这话我憋了好多年了,从你小时候提到婚礼的那一刻起就一直憋着,真是难受。我们吻的时间也许太久了一点,我——我是说…..我们……大概都有点晕乎乎的了。我当时想,反正到了明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见到,干脆挑明了吧。我刚开口说了两个词….你知道的,就是‘Will you…..’你就打断了我,说像我这种完全不懂情调的人就别想瞎叨叨情话了,紧接着上来就堵住了我的嘴——我得说这招真是够狠够管用,试多少遍都和第一次一样有效——我最后还是给憋回去了,真逊。好吧,我知道你后来一定又拿这个笑话了我好一阵子。”

     Steve目不转睛地盯着Bucky。他总觉得Bucky在笑,无论是什么时候。Bucky在成为冬兵之后,感情变得迟钝了,但是Steve一直固执地认为,只要Bucky笑起来,不论什么时间什么场合,他都一定是最好看的。Bucky内心有些东西永远不会变,它们只是被埋没得太久,以至于被很多人,甚至他本人也忘记了。

   “…….我要问的那个问题,你已经给过我答案了,Bucky。这一点我清楚。所以你现在不用再回答我。但是我…..”Steve低了低头,把手伸进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小盒子放在Bucky的左手边。

  “我知道这很老土……不过反正我们也都是上个世纪的人,用不着什么新花样了,对吧?……Bucky,我想你知道今天…..准确地说,接下来——对我而言有多重要。”

     Steve深吸一口气,郑重地打开小盒子,单膝跪地,望着自己的爱人缓缓开口。

 “Bucky,will you marry me ?”

    他的目光越回70年前,他们分别的那一刻。他对Bucky挥手说再见的时候,Bucky坏笑着给他做了个鬼脸,带着点骄傲地迈着步子走了。突然Bucky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来冲着他喊了一句话。Steve没有听清,但他读出了Bucky的唇语。只有两个词——

  “I do.”

    Steve眼前开始有水雾弥漫,但这并不妨碍他仔细地捧起Bucky的左手,将盒子里的戒指缓缓地戴在Bucky的无名指上。机械手臂毫无生机,反射着冰冷的光。对于这只机械手臂来说,一枚戒指无非是多加上的一个零件,甚至可以说是个累赘,但对于这只机械手臂的主人来说,这是一个庄严的仪式,宣告着彼此相爱的两个人的结合。

    Steve微微笑了一下,又凑近了Bucky一些,牵引着Bucky的左手放到自己胸口,靠近心脏的位置。

 “现在你知道我有多紧张了?我敢说你的机械臂都能测出我心跳加速了。”Steve咬着嘴唇。

    他沉默了一会儿,把盒子里剩下的那个戒指戴在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飞速地瞟了一眼手表。

    还剩最后一分钟。

    Steve站起身,将空空的小盒子塞回口袋里,俯下身吻了吻Bucky的额头。

    他犹豫了一下,又伸手碰碰Bucky微卷的发梢。Steve曾在无数个夜晚卷着Bucky的发梢,他喜欢那些发梢缠绕着手指的感觉,就像是在挽留他一样——那真的曾经无数次地挽留过他。

    Steve用戴着戒指的左手紧紧握住了Bucky完好的但依旧冰冷的右手,在他的唇上掠过一个庄重而轻盈的吻。而后,他理了理自己的黑西装,走过去打开了那扇仿佛让他与世隔绝的门。

 “Mr.Rogers……谢谢您这么准时的配合,人已经到齐了,Mr.Barnes的葬礼会在十分钟后举行。”门外的人耐心地等了很久,和Steve交换了一个礼貌的点头后隐入了房间。

 “…….Cap…..”Natasha走近Steve,只是轻声唤了一句便被温柔地打断。

 “谢谢你,Natasha。”Steve侧过头,“戒指很合适。”

    Natasha居然一时语塞,找不到话来接下文。

 “我很庆幸,”Steve缓缓地呼出一口气,“站在这里的是我,而不是Bucky。我不知道如果是我先死了Bucky会怎么办。他也许没法过,因为没人能陪他走下去。”

    Natasha叹了口气。这也许是他能说的最浪漫的情话了。她想,但是,这又何尝不是事实呢?

    彼此拥有的两个人,任何一方的离开只会让剩下的人不完整。

    在Bucky的葬礼上,所有人都忍不住望向那个穿着黑西装的金发男人。他站在最前面,离Bucky最近的位置,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反射着明亮的光。

    这是他第一次参加Bucky的葬礼。

    70年前,他错过了Bucky的葬礼。70年后,上帝把Bucky送回到了他的身边。他原本欣喜地以为这是一份恩赐,可如今他才明白,这一切,不过是为了让他重新错过,盛装出席。

    Steve静默地伫立,对着Bucky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他身后的人们都不知不觉地跟随着他,向Barnes中士,或者说冬兵,致敬。

 “ I love you. Will you marry me ?”Steve望着Bucky,又一次在心里呐喊。

    一瞬间,他仿佛又回到了二战时分别的那天,Bucky笑着回过头,说了一句什么。

    这一次,他听清了Bucky的回答。

  “I do.”

 

===FIN===


评论 ( 80 )
热度 ( 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