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罗大盾和吧唧喵的日常06

    这篇文我真是摸鱼番外写的比正剧还多OTZ

    这次终于写正篇啦~\(≧▽≦)/~

    新人物登场!

    (我自己都忘记我上一次写到哪里了== 还跑回去看了一遍2333333 发现自己写的好蠢hhhhhhhhh


      Steve真的就这么一直默默地看着Bucky。但七点还是到了,他不得不去上班。

    Steve把Bucky轻轻地搂在怀里,翻身下了沙发,踩上拖鞋,让Bucky以它平时最喜欢的姿势躺在沙发上,又把地上的被子捡起来替它盖好。他打开冰箱,把几瓶牛奶转移到最下层,转身匆匆地扫走桌子上的面包。

    换鞋之前Steve迟疑了一下,还是蹑手蹑脚地走到沙发边上,用手背碰了碰Bucky的耳朵:“嘿,我出门了,晚上回来给你带超市里新出的牛奶。好好待在家里。”然后他锁上了门,一切照常。

    然而,一切照常也有被打破的一天。

    Steve回到家的时候,公寓的门虚掩着。

  “…..Bucky…..?!”他几乎脱口而出,冲进家里环视了客厅一圈,除了沙发上的被子掉在地上以外其他的一切都整整齐齐。他又奔到其他几个房间里逐一查看,所有房间都和他出门前一样整洁,完全没有被动过的迹象。

  “别吓我….咱们可不是在玩捉迷藏….”Steve的心凉了大半截,额头上沁出细密的汗珠,攥着装满牛奶的袋子的手不自觉地加大了力度,“Bucky….你在的话就叫一声好吗?….我这里有最新的牛奶…….”他又弯着腰仔细搜索了床下面,沙发底下,甚至是冰箱里——都没有发现Bucky的影子。

    Bucky失踪了。

    说得更准确一点,Bucky是被人偷走了——而且那个人的目的非常明确——他就是冲着Bucky来的,因为除了Bucky之外其他的一切都完好无损,Steve敢肯定那小偷甚至看都没看它们一眼。

    为什么——Steve的眉头拧成一团,他随手把牛奶放在客厅的桌子上,蹲下来抱起那团被子,那上边还蹭着Bucky的几根猫毛。他能推断出来Bucky并没有反抗。这有两种可能:第一,Bucky在熟睡时被人抱走——但是要知道Bucky平常一直保持着高度警惕,被除了Steve以外的人触碰都会立即进入攻击状态,它不可能就这么乖乖地被抱走。那么就只剩下第二种可能,那个人是Bucky的熟人,或者是它信任的人,至少Bucky能平静地跟着他走。可是这样的人,除了Steve,还能有谁?

    Steve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在Bucky没有遇到Steve之前,它或许是有主人的。莫非….是它的“前主人”来把它带走了?Steve打了个寒战。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位“前主人”一定暗中观察他很久了,他不仅熟知Steve的作息习惯,而且还能撬开他家的门,看来是个很厉害的人物。那位“前主人”不愿和Steve交涉可能是因为他知道Steve说什么也不会把Bucky还给他,所以擅自行动了。

    不管怎么说——Steve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是先贴一些寻猫启事吧。

    Steve拿着一叠厚厚的寻猫启事来到公园里,他开始边走边贴,顺便四处张望,期盼着能捕获到一点Bucky的踪迹。他一直快贴到他们公司门口了,还是一无所获。

    Steve失望地跌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用手背挡住眼睛。他已经失去过一次Bucky,他不想也不能再失去第二次了。

 “小伙子….那些寻猫启事是你贴的吗?”一位老奶奶走到他旁边拍拍他。Steve侧过头,看见老奶奶正指着他刚才贴的一张寻猫启事。Steve一下子来了神,几乎是要抓住老奶奶的肩膀:“您——您看见过那只猫吗?”

    老奶奶摇摇头:“我没看见过这只猫,但是我曾经看到过一个男人贴寻猫启事,和你这只一模一样。因为照片上那只猫的特点太明显了,所以我印象特别深刻,你们丢的一定是同一只猫。”

  “一个男人….?”Steve立刻意识到那个男人就是他要找的Bucky的“前主人”,“您…您还记得他长什么样吗?”Steve的语气急切起来。

  “唔…长相…..记不太清楚了,我就只记得他挺高的——大概和你差不多高吧,表情挺严肃,然后…..他那天穿的衣服上有两根交叉的骨头的图案。那件衣服好像是限量版的,反正不多见。大概就这些了,小伙子。我是老年人,不可能记得更多啦。”

 “谢谢您!这真是帮大忙了!”Steve心里有了底,赶忙向老奶奶道谢,现在哪怕是一丁点儿信息对他而言都是宝贵的,何况老奶奶记得这么多。

  “希望你早点找到这只猫啊,看来它遭的罪也够多啦。”老奶奶叹息了一下,摆摆手走远了。Steve目送老人远去,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

    穿的衣服上有两根交叉的骨头的图案。仅凭这一点,就他Steve Rogers认识的人来看,倒是只有一个人有这件衣服。虽然他不能确定是那个人偷走了Bucky,因为他对那个人了解不多,不知道他是否有充足的被怀疑的理由。

    那个人叫Brock Rumlow,在Steve所在的神盾公司的老对手——九头蛇公司工作。九头蛇公司里有不少员工曾被传有虐待动物的嫌疑,甚至有传言整个公司就是一个隐藏的大型虐待动物组织,但不久这个消息就被证实说是谣言。Steve不由得吸了一口冷气,Bucky的失踪让他的心一阵恶寒。万一这不是谣言而是真的……

    反正不管怎么样,绝对不能让Bucky落到其他人手里。Steve攥紧了拳头,这次他一定要把Bucky找回来,不论代价有多大。

    ——他不能再失去Bucky了,再也不能了。

   ===TBC===

PS:这是假期的最后一次更新啦....

       后天我去学校报道,然后9月14号—30号是军训,期间还有英语分班考试_(:з」∠)_

       再更新的话要等到十一长假了,到时候小P太太应该也会开始配图啦w

       有点期待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啊!

       总之我先求个雨吧2333333

       各位国庆见~!

再PS:如果各位有什么想说的或者脑洞之类的,欢迎到我LOF右边的【脑洞聊天区】找我玩~ 一有时间我就会依次回复哒O(∩_∩)O

评论 ( 4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