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罗大盾和吧唧喵的日常08

   在这章之前先放个预告。

   打算开一个 #盾冬,微贾尼# 的新坑, 初步定的是中篇,有可能发展成长篇,现在正在打大纲........风格和吧唧喵这篇是完全不同的.........【搞得我写这一章的时候文风都忍不住走样了........(揍

    另外还会有一篇和 @猫神森泉 太太一起的 #叉冬父子# 接龙文.....所以说!!!猫神太太你快点更新啊你更新了我就把这篇文开头写粗来!!【拿出薯片开始嚼嚼嚼......

    我现在都不敢说吧唧喵是我写的第一篇盾冬了......中间摸鱼太多......现在又冒出来这么大一个脑洞.......我.....总觉得这样下去吧唧喵是要变成有生之年的节奏啊_(:з」∠)_ 【反正这文没什么人看(喂   但是作为一个从来不坑(?)的作者我应该还是会.......不定期......更新吧.......毕竟手里常备小甜饼,防止别人不定期查水表嘛(什么?!






    “Bucky?”Steve几乎是趴在Rumlow家的地板上一寸一寸地爬,他不愿放弃任何一个角落,生怕扫掉的哪个地方是Bucky的藏身之处。Rumlow要是看到这个场景大概会满意地点点头,表示今天可以不用拖地了。

 

 “Bucky,如果你在的话就出来好吗?”Steve费力地探头,半边脸贴着地板往沙发底下使劲儿瞅,“求你了,别玩这样的游戏。你知道的,我不能失去你。”

 

  “我不管Rumlow是怎么把你带过来的,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没有抵抗他,”Steve打开衣柜,探了半个身子进去翻了一遍,没有找到Bucky,他又把那些衣服整理好,关上柜门,心里暗暗地佩服Rumlow的穿衣品味,“也许在你遇到我之前Rumlow确实对你很好,但你既然后来出现在了公园里,就说明他没办法照顾好你——我是说,我不知道九头蛇那些人在对你打什么主意,总之你如果在Rumlow这里,你们的处境都很危险。”他的声音渐渐变弱,由大声呼唤转为喃喃自语,他想把这些说给Bucky听,但声音小的只有他自己能听见。

 

    Steve走到厨房打开冰箱,他犹豫了半秒,跑去客厅把刚才Runlow买的那一大堆牛奶一个个放进去。“Bucky,我能照顾好你。我希望一直和你在一起,我们可以一起做很多事情——”他拿着牛奶的手突然僵硬地停在半空中。

 

    他蓦地想起了Bucky被牛奶泼到后变成人形的样子。那样的Bucky会不自觉地舔湿自己的嘴唇,会睁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用无辜的眼神望着他,会经常性地抖抖耳朵,一条尾巴在身后卷曲又摇摆。他们一起吃过牛奶味的冰激凌,一起睡过觉,一起.........Steve猛的抽搐了一下,没再往下想,他现在手忙脚乱,差点把牛奶打翻了,幸好他离冰箱这么近,足够给他发热的脑袋降降温。

 

    上帝啊......他甚至怀疑Rumlow是否也发现了Bucky的这个秘密——Steve泄气地关上冰箱,又在厨房里溜达了一圈,这是他所能搜索的最后一个位置,而事实令他失望。

 

 “砰砰砰砰砰——”一连串砸门的声音像机关枪一样扫过他的耳朵,紧接着是Rumlow的骂声:“你他妈的快开门!!老子的钥匙不见了!!”

 

   Steve打开门,手里抓着钥匙:“你出门前把钥匙丢给我了。”

 

 “............”Rumlow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把钥匙从他手里夺下来,“我当时太着急了。”

 

 “坏消息,我没找到Bucky。真的每一个角落都找遍了......”Steve摊了摊手,他现在的希望全寄托在对面这个男人身上了。

 

 “.......Bucky不在九头蛇,这算是好消息?”Rumlow咂咂嘴,“我也暂时不用担心被炒了。”

 

    短暂的沉默,两个人面面相觑。

 

 “他可能是从窗户逃走的。”Rumlow侧过头瞟了一眼房间的窗户,“Winter很聪明,他从以前就会爬窗户逃跑,虽然这可能会很费他一番力气。他甚至还会在逃到外边去以后把窗户扒回来。真是个聪明的家伙。”

 

 “Bucky自己逃走了,而九头蛇还没发现它,我得在九头蛇发现它之前把它带回家!”Steve没给Rumlow反应的时间就冲出了门。

 

    Rumlow望着他的背影默默感叹,这个对家公司的金牌员工猫奴程度真是有常人的4倍高了,他当时把Winter偷回来是因为他确实很想念它,但他知道他们不可能在一起待太久,所以他本打算让Winter在他这儿多留几天再给Steve送回去,原本是抱着半开玩笑的心态想看看这位盛传是办事周密的金牌员工会怎么处理这件事,哪知道这个大个子这么心急,而却还真玩出事儿了。Winter也是越来越不听话,居然又自己跑掉了........鬼知道这个家伙平时都给Winter灌输了些什么思想......不过既然Winter没有落到变态科学家的手里,逃出去总归也不能算是坏事,跑去找那个家伙了也说不定......

 

 “Bucky!!”Steve气喘吁吁地跑到公园里,来到他以前常看Bucky趴着的地方。那里是空的。“.......Bucky!!”他又奔到假山附近,他曾在这里看着Bucky灵活地爬上去又跳下来。假山上停着的几只鸟被他的声音吓到,扑腾着翅膀飞到高处。“上帝啊.......”Steve又绕着公园跑了两圈,不停地喊着Bucky的名字,终于他又回到了这里,懊恼地倚着假山坐下来,满脸疲惫。

 

    对于Steve来说,时间的流逝意味着希望的渺茫,但是天色渐晚,他也不可能彻夜不归。他只好沿着那条熟悉的路慢慢地挪着步子回家,顺便拿出手机想明天请个假。

 

    远远的,他可以看到自己的公寓了。

 

    Steve无神的眼睛突然亮了。他看见他家门口多了点什么。准确的说——

 

    Steve没空多想,径直冲了过去:“Bucky!!”

 

    那毛乎乎的一团动了动。Steve冲到它跟前,跪下去想把它拢到自己怀里,却惊讶地僵住了动作。

 

 “Buc......ky......?!”在Grumpy Cat旁边还缩着一只棕色的美国短毛猫,它听到动静后抬起头,盯着Steve看了两秒,然后轻轻地凑上去舔Steve伸出来的手。

 

 “上帝啊......上帝.......”Steve几乎以为自己在做梦——他的Bucky回来了,还带着他之前丢失的那一只!他颤抖着把两只猫都搂进怀里,整个人都快缩成了一个球。“Bucky.......Bucky......你——”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呼唤哪一只猫,也许他同时在叫它们俩,“你们——我们先进屋吧,外面不安全。”

 

    Steve实在找不到多余的手去拿钥匙,只好恋恋不舍地放开猫,赶紧打开门,先把猫都抱上了沙发才回去把门锁好,长吁一口气。

 

 -----TBC------


       以及附上一张 @九头蛇退役老特工 妹子画的图!谢谢妹子对这篇文的支持!!我我我我.....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总之祝阅读愉快!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评论 ( 6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