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爱 ( A.I. AU) 01

说好小P的本子弄完了,我也就能放心地开新坑辣qwq

这次应该是中篇或长篇了......

 

※设定:A.I. (人工智能)AU

           灵感来源即为电影A.I.并借用其中部分设定(看过的人肯定都猜到了)。

           冬兵已加入神盾局。

           涉及灵魂存在且实体化注意。

 

※若上述任何一条涉及你的雷点,请直接叉掉并无视这篇文,谢谢合作。╮(╯▽╰)╭

   无雷点者请继续观看(づ ̄3 ̄)づ╭❤~

 

 

 

  

    Steve Rogers在狭窄的廊道里焦急地踱步。

 

    他半个身子隐没在黑暗中,另一半身子被不远处手术室和实验室惨白的灯光照得泛白。  

 

    他的额头沁出细密的汗珠,金色的短发没了光泽,无力地贴在耳侧。他每隔个一两秒就抬头望向刺眼的光源——从手术室和与之相连的实验室中射出的白光在幽暗的廊道中显得异常诡异,带着一点触目惊心。

 

    他的手紧紧地攥成拳头,沿着大腿外侧一点一点地上下磨蹭。他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只好徒劳而缓慢地磨着,仿佛这样能减轻他焦躁的情绪。

 

    他的步子很轻,很沉,满溢着不安。手术室外要求绝对的安静,他知道这一点。但他仍然急切地盼望那扇紧闭的大门打开,并给他带来一点好消息——上帝, 其实他明白不可能会有好消息,但至少,别太坏。

 

    手机屏幕亮了。Steve连忙把手机举到眼前。是Jarvis发来的信息。

 

 “您很不安,Mr.Rogers。需要我把廊道里的灯打开吗?”

 

    廊道的灯是Tony进实验室之前要求关掉的,他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把Steve赶走。

 

   “你在这儿干等着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还不如赶紧回去洗澡睡个觉,我知道你担心Bucky,但你好歹先把身上的血给擦干净吧?!”五个小时前,Tony皱着眉头打量着狼狈不堪的Steve,后者身上仍然携带着浓浓的血腥味儿,和刺鼻的药味一起涌入Tony的鼻腔,这让Tony难受得皱起了眉头。

 

 “不Tony,我不会走的,除非你告诉我Bucky没事——”

 

 “听着Steve,我知道你有多关心Bucky,但是第一,你在这儿没法帮他的忙,第二,Bucky的情况绝对不容乐观,这个你我都清楚。我劝你做好一切可能的准备,Steve,别怪我事先没跟你说清楚,要是你中途按捺不住冲进手术室或者实验室那一切都完了!”

 

 “我不会冲进去的,我就在外边等!”

 

 “你这可不像是会乖乖待在外边的语气。”Tony咬咬牙,丢下最后一句话转身走进实验室。“Jarvis,把廊道的灯关掉,Steve要等就等,等不下去了随时走,等他走了你再把灯打开。”

 

 “好的Sir。虽然我觉得这么做并不能达到您想要的效果。”

 

    随后廊道的灯熄灭了,Steve看着Tony的身体隐没于实验室的门后。他通过开关门的短暂时间看到了正在里边忙得满头大汗的Banner。

 

    事实是Jarvis说对了。Steve还在廊道里徘徊,并将整个廊道用焦灼的气息一点一点地填满。

 

 “手术中”三个鲜红的字仍然亮着,Steve身上和脸上的血已经凝固了,这些脏兮兮的血迹远没有那三个字看得鲜亮,却见证了一场激烈的惨剧。

 

    Bucky和Steve一起去出的任务,这次的对手远比想象中的要狡猾和强大,他们厮杀了将近三天三夜,总算清除了最后一部分残党,为此付出的代价惨重到让Bucky为掩护Steve受了重伤。Bucky的铁胳膊几近撕裂,从中间断开,露出密密麻麻交缠相错的金属线,原本与肉体相合的地方伤痕更深,血水顺着连接处止不住地往下淌,Bucky咬着牙试图忍住剧痛将铁胳膊扯下来,却根本连力气都使不上。棕色的长发沾满了泥土,黏在他血迹斑斑的脸上,他把嘴唇咬到泛白,不愿发出任何声音。他半睁着眼睛,仰躺在地上,被子弹打穿的胸口剧烈起伏,右腿已经失去了知觉,也许已经断掉了。Bucky没法动弹,残党攻击的破坏力远超他的自愈速度,他甚至怀疑劣质血清的副作用已经开始出现。好在Steve没事,好在他们已经把最后那批敌人消灭掉了,好在这一切已经结束了。他这么想着, 呼吸微弱,几乎要昏睡过去。

 

    幸运的是,Steve迅速地回到了他的身边,将他残存的意识唤醒了一点。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被送进了手术室。他意识模糊, 脑袋发昏,只能感知到彻骨的疼痛。他微睁的眼睛看见蔚蓝的天空变成了模糊的白色光点,一片又一片地联结,翻转,中间还时不时地窜进一点金色的光芒和蓝色的影子。然后他就再也看不见任何事物,什么也不知道了。

 

    Steve理所当然地被拦在了手术室外。他费了好大的力气拉扯住自己不再继续前进,但他没法止住自责。Bucky为了掩护他固执地承担了几乎所有的攻击,那超出了他所能承受的最大范围。当Steve看到仰躺在地上的Bucky时,Bucky全身上下根本没有一片完好的肌肤,他的大半条命已经没了。是疼痛在维持他残留的意识,还有仅剩的那点生命。

 

    手术进行了一个小时后,Banner和Tony就先后进了隔壁的实验室。实验室与手术室相连。Steve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所以即使Tony千方百计地劝他离开,他还是死死地杵在廊道里。就算希望渺茫,他也依然选择相信,选择坚守。

 

    Steve看着Jarvis发过来的无声讯息,在黑暗中默默地摇了摇头。Jarvis让队长手机上的信号灯亮了一下,表示接收到了指令。

 

    死一般的寂静,空气凝固,黑暗笼罩。


    Steve还在等。

 

 “手术中”三个字终于黯淡了下去,Steve急不可耐地冲到门前,差点把迎面走出来的医生撞倒在地。

 

 “Buck.....”他把声音咽了回去,医生将食指贴近嘴唇,示意他保持安静。

 

    Steve的目光焦急地越过白大褂直达手术室内,看到的只有一堆可怖的大型仪器,它们插着无数粗粗细细的管子,管子的另一端连接着床上那具躯体。以及旁边大片大片的血渍和堆满鲜红的纱布的桌子。

 

    Bucky被从头到脚遮的严严实实,Steve只能看清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手术室的门在医生身后缓缓合上,Steve想出手去阻拦,却被医生挡开。

 

 “Mr.Rogers。”医生嗓音低沉,他的话像古钟一样敲击着Steve的耳膜,Steve紧张地盯着他的脸,渴望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些许端倪。“请你.....做好准备,我们都会尽力帮助Mr.Barnes,但是....即使帮助了,也不一定能达到理想的结果。”

 

 “等,等一下,你是说——请告诉我Bucky......Bucky他........还活着吗?”Steve小心翼翼地试探,他看出医生在微微蹙眉。

 

 “也许吧.....Mr.Rogers。”医生犹豫了一会儿,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如果你相信的话,我可以用一句话回答你。”

 

 “.....哪句话?”

 

 “Old  soldiers  never  die 。”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