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爱 ( A.I. AU) 02

 ※上次忘记说了.....这篇文里还涉及到一点贾尼&科学组 OVO

 

 

    Steve在原地沉默着,这句话含义太多,医生指的到底是哪一种可能,说到底他自己并不清楚。

 

    他的潜意识里,不好的预感正在滋生。但他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告诉自己,Bucky既然能在那冰冷的断崖下生还,这次也一定能挺过去。

 

    上帝让他们彼此分离的意义,从来就在于让他们再度相逢,只不过是以另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

 

    医生走回手术室,鲜红的三个大字再次亮起,却带不来温暖,只让冰凉的感觉迅速窜上Steve的全身。他禁不住打了个寒战。

 

    不知道Tony和Banner在实验室干什么。Steve紧张地想着,千百种可能的情况在他的脑袋里飞速打转,信息多得快要爆炸。也许他们在研究超级血清,这样Bucky生还的几率会大大增多。也许他们在配置新药,能让Bucky的伤口愈合得更快一些。也许他们.........Steve拼命告诫自己多往好的方面想想,谁都不希望Bucky出事,但是谁也没法阻止Bucky出事。

 

    Bucky在执行任务的大多数时候真的很固执,固执到让Steve都无法不由着他来。Steve总是很担心Bucky,他怕他出事,怕他再次离开自己,又一次坠落。Steve开始自责,如果那个时候他抓住了Bucky,Bucky就不会受那么多折磨,连记忆都不完整,但Bucky最终回到了他的身边,这让他更加害怕失去。

 

    这一次的任务,当Bucky说要掩护他的时候,眼神很坚定。Bucky的记忆并没有完全恢复,可是他始终选择相信Steve,并且无条件地帮助他。他只有在面对Steve的时候才会犹豫着卸下防御,除此之外的任何时候他都保持着高度的紧张和进攻的姿态。Steve起先果断地拒绝了他,他大致猜到这次的攻击强度Bucky一个人肯定承受不来,但是Bucky望向他的眼神和时间的紧迫逼着他将自己的话又吞回了肚子里。他没有多余的时间再次拒绝他。时间选择了Bucky,对手也选择了Bucky,Steve只能拼命地战斗, 在Bucky受伤变得更严重之前赶到他身边。

 

    Steve后悔了。他一开始拒绝Bucky给他掩护的时候就应该把Bucky拉开,他宁可自己掩护Bucky也不该让Bucky再一次承受痛苦。他真的不能忍受Bucky再一次被破坏了。Steve痛苦地拉扯着自己的头发,在寂静的廊道里大张着嘴无声地嘶吼,惨白的光从侧边打到他的身上,将他塑成一座仿佛在向上帝祈祷的圣徒雕像。他确实在祈祷,祈祷上帝能让时间倒流,回到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或者更早——回到在寒冬中被白雪覆盖的那辆列车上。可惜,上帝听不见他的祷告。

 

    廊道的灯不声不响地突然亮了,强烈的灯光刺得Steve的眼睛一阵疼痛。

 

 “抱歉Mr.Rogers。”Jarvis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响起,“Sir和Dr.Banner已经结束了实验,Mr.Barnes的手术完毕。”

 

    下一秒,实验室和手术室的门同时打开,Steve一瞬间竟不知道先往哪边去才好。Tony从实验室中走出来,十分反常地面无表情。Banner双手背在身后,神色凝重。医生径直从Steve旁边擦身而过,没有将Bucky推出手术室。

 

  “......”Steve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他预感到了不好的结果,所以不愿问出口。他惧怕Tony给出的答案,却又心怀一丝希望,迫切地渴望对方能带来打破自己最坏设想的消息。

 

  “我很抱歉......Steve。”Tony直视Steve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Bucky......在里面吗?”Tony的话无疑给了Steve一记重击,他无神的蓝眼睛望向手术室内,喃喃自语。

 

  “你得冷静点,Steve。我敢保证你要是见到Bucky会更加崩溃,所以我不会让你那么做——至少不是现在。你需要时间来恢复平静,你有四倍于常人的自制力,我相信你能做到。”Tony深吸一口气,“我们尽了全力。”

 

  “......告诉我Bucky还活着。”Steve将目光转向Tony,他的眼神在Tony和Banner之间游离不定。Tony不自觉地回头看了一眼Banner,再次面向Steve时表情复杂了许多。

 

    他咂咂嘴。“嗯.....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这样的......不过......可能他这样‘活着’的方式你很难接受.......”

 

    Steve的头渐渐低垂了下去。“总之你先回去吧,我们明天再把具体情况告诉你,Bucky在这里很安全。我们会看护他。”Banner适时地给Tony解了围,他的声音让Steve感到一点安心。Steve点点头,耷拉着脑袋,拖着困倦的步子挪开了。

 

    Tony目不转睛地盯着Steve萎靡的背影,直到确定他所处的位置已经不在美国队长的听力范围之内,才松了一口气。

 

  “你打算一直这么瞒着他?”Banner开口。

 

  “我可没有,他确实需要一点时间冷静下来。这瞒不了的,我们明天就得告诉他事实。”Tony耸肩。

 

  “话说回来.....你找到容器了吗?”Banner皱着眉头问。

 

  “容器....我这里倒是有一个我自认为很好的.....但是我认为Steve不一定接受得了。”Tony撇撇嘴,“也许是上帝给我开了个玩笑什么的,我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用上它——或者,以后我们得用‘他’而不是‘它’了.....”

 

  “这是什么意思.....?”Banner不解地打量着Tony,都这种时候了,玩笑真的开不起。

 

  “......你跟我来。”Tony沉下脸。

 

  “你还记得Bucky说的那句话吗?”Tony走在前面,还是忍不住回头问身后的人。

 

  “那是他说的唯一一句话......而我希望事情能如他所愿。”Banner淡淡地说,“这也是我们每个人所希望的。”

 

  “你觉得....他真的懂我们说的是什么意思吗?虽然我觉得他从来都对任何人不信任——除了Steve,但这次他好像很快就信任我们了......我敢说Steve都不一定能做到这一点。”Tony停下脚步,转过身,睁大眼睛,“我甚至不敢相信他耐心地听了那么久,而且同意了。”

 

  “他一直很信任我们,Tony。”Banner神色凝重,“Bucky的身体已经撑不住了,他自己清楚地知道这一点。手术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他活下来,而是想办法维持他的意识让他了解我们的方案并且做出决定。他的身体根本无法再修复了,Tony。如果这被Steve知道,他会怎么样......你我都清楚。”

 

  “.......所以你打算......”Tony的脸上逐渐显现出吃惊的神态。

 

  “不要让Steve见到Bucky。”两人同时从对方的嘴形读出了这句话。

 

  “其实我相信他已经见到了.....”短暂的沉默过后,Tony迟疑着开口。Bucky被送来时他看到Steve就寸步不离地跟在身边,满脸的担忧,焦虑和懊悔。手术后的Bucky和当初被送来的时候根本没什么差别,旧的伤口缝合又有新的伤口裂开,血流不止,Tony试图修复他的机械臂,却发现里边全被血液和泥土搅成一团,除了卸下来换个新的以外别无他法。机械臂连着神经,Tony甚至不敢想象还存有意识的Bucky忍受着多大的痛苦。

 

  “你......”Tony想问他是否还好,但他刚说一个字就后悔了,这样的痛苦放谁身上都是不可能好的。他看到Bucky躺在病床上费力地摇了摇头,几缕头发在他的耳侧轻颤。Bucky不说话, 准确的说,他已经没有说话的力气了,但他依然能辨别出Tony的声音并且准确地猜透他的想法,给出回应。Banner则在一旁竭力控制住自己的声线,尽量冷静地陈述他们的方案,他努力说得明白一些,简短一些,给Bucky更多的时间思考。

 

    面对这样破碎的冬日战士,谁都不忍再多看一眼。Tony和Banner带着Bucky的愿望从手术室回到实验室的时候,两个人都低着头,很久没有说话。

 

  “他是个战士,理应得到所有的赞美与荣誉。他很勇敢,也很坚强。”Tony盯着实验桌上的瓶瓶罐罐。

 

  “他是个英雄。”Banner小声感叹。

 

  “可是......我们没法.......”

 

  “这是唯一的希望。”Banner第一次打断Tony的话,“我们尊重Bucky的意愿。我们得帮他完成。”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