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罗大盾和吧唧喵的日常 【万圣节番外篇】

万圣节我又来混更新辣~\(≧▽≦)/~【不是

还是逢年过节必发糖!!

还有祝可爱的维妮姐 @Veronicarly 生日快乐\(^o^)/~

这次有复联全员+吧唧+维妮姐(?)的内容噢~

不会画图所以送一个小甜饼给你作为生日礼物!~请不要嫌弃....._(:з」∠)_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全身笼罩在巫师服里的Natasha双臂交叠在胸口,挑眉看着对面的人,嘴角不自然地抽动。

 

     “......”戴着鸭舌帽穿斗篷的男人低头沉默,过了大约五秒钟,他摘下帽子,头上的猫耳露出来抖了两下,一条猫尾倏地从身后甩了出来。

 

     他身边的大型金毛犬兴奋地在他腿边蹭来蹭去,看那阵势简直下一秒就会把男人的裤子蹭的掉下来。男人瘪着嘴伸出手轻轻按住金毛犬的头,金毛犬安静下来,有些丧气地坐在他的脚边。

 

  “虽说今天是万圣节.....但也不是你们这样玩的吧?!”Natasha无奈地用手撑住额头,“你们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今天.....早上。”Bucky冷着脸说。

 

    时间回到早晨。

 

    圆滚滚的仍是Grumpy cat 形态的Bucky原本和往常一样被Steve抱着入眠,但是今天一早Bucky却被一阵毛乎乎的蹭弄给烦得睁开了眼。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只大型金毛犬,这只金毛犬的爪子就搭在他的胳膊上,他瞪大了眼睛连忙爬起身,却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人形。

 

    金毛犬见他爬起来,也跟着往他身上蹭,Bucky被惊得跳下了床直冲进厨房——通常情况下Steve会比他早起去做早餐,可是他没找到Steve。金毛犬紧跟在他身后,蓝眼睛里满是焦虑。

 

    Bucky的猫耳抖得厉害,他全身绷紧,警惕地盯着眼前这只来历不明的金毛犬。他记得Steve跟他说过今天是万圣节,Steve还准备了一套衣服说要带他出去扮鬼要糖吃。但是他并不觉得扮鬼应该是这种情形。金毛犬委屈地看着他,汪汪地朝他叫了两下。Bucky的背就抵在厨房的墙上,他没有退路了。

 

    金毛犬突然转身跑到冰箱前,用嘴扒拉开冰箱门,叼着一袋牛奶出来放到Bucky的脚边。Bucky摇了摇身后的猫尾,再仔细地望着金毛犬的蓝眼睛,不可置信地吐出那个熟悉的名字:“......Steve?!”金毛犬欢快地在他旁边蹦了两下,扯着他的裤脚把他往外拉。Bucky叹了口气,拿起那袋牛奶。他想了想,从柜子里翻出一顶鸭舌帽,又拿出Steve前几天买的魔鬼斗篷套在自己身上——那原本是Steve在万圣节要穿的,他本想套着这件大斗篷,这样就可以把Bucky藏在里边——但是现在是Bucky穿在身上了,大斗篷正好可以掩盖他的猫尾。他把鸭舌帽扣在脑袋上,牛奶收进斗篷的暗袋里,这才安心地带着那只金毛犬出了门。

 

    他知道该去哪里。

 

    当他和金毛犬闯进神盾局办公室的时候,Natasha刚好穿着她的巫师服在布置场地。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早上一起来就是这样了。”Bucky语气平淡,仿佛在说一件和自己毫不相关的事情。

 

  “虽说是万圣节,但是也不至于灵异到这程度......”Natasha哭笑不得地看着那只金毛犬死死地黏在Bucky身上,“这问题我也没法解决,要不去找Banner博士咨询一下?”

 

  “哇哦——”Tony发出夸张的惊呼,三步并作两步跨到Bucky身边,拍了拍金毛犬的脑袋,“我有生之年能看到这样的美国队长真是值了!要我给你新设计一款制服吗?”

 

    Bucky沉着一张脸把Tony推开,早知道这家伙也在实验室他就不来了......

 

  “好了Tony,玩笑归玩笑,咱们好好想想该怎么让Steve恢复原样吧。”Banner离开实验桌走到Bucky跟前,“我想我得先给他做个检查.....你不介意吧?”

 

    Bucky默默地点点头,让Banner牵走了金毛犬,顺便把Tony也推给他:“还有这个。”他补充道。Tony扯着嘴角翻了个白眼,被Banner拉着衣领一并拖走了。

 

  “要是晚上结果还没出来那你只能自己去要糖吃咯?”Natasha打趣道,“或者你带着他去,说不定玩到一半他就自己变回来了也说不准?”

 

  “他不去我也不去。”Bucky的话永远简洁明了。

 

  “哦对了,待会儿还有神域的朋友要来,说是想体验一下我们这边的节日。”Natasha诡异地笑了,“我们可得好好招待一下神域来客才是啊!”

 

    夜晚很快到了。大街上挤满了人.....诶不对,是挤满了妖魔鬼怪。穿魔鬼斗篷戴鸭舌帽的男人将金毛犬藏在斗篷下混迹其中。

 

    结果最终Steve还是没有变回来。Banner在实验室里忙活了半天没有成果,倒是Tony赶制出了一套犬版的美国队长制服硬是给Steve套在了身上。然后他们就各自穿上奇奇怪怪的衣服跑出去要糖了。

 

  “喂,你们看那个!!”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鬼怪们突然都朝着Bucky的方向涌来,有人挥舞着手臂指着Bucky那边,大家都疯了一般地往他身边挤。

 

    Bucky被吓坏了,他把怀里的Steve抱紧,生怕被人发现了真面目。人群从他身边汹涌而过,他被挤得连连后退,直到撞上一个软绵绵的东西。

 

    他回过头,目光不自觉地上移,一直上移......最后他仰着头,终于看清了.......这是一个.....一个巨大的.....鸡腿。

 

    没错,他刚才就是撞在了这个大概有两米高的鸡腿上,那些妖魔鬼怪都是冲着鸡腿来的,他们里三层外三层把这个百年难得一见的巨型鸡腿围了个水泄不通。

 

  “噢上帝.....”Natasha不知何时出现在了Bucky身边,“这个家伙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状况........有哪个地球人会在万圣节扮鸡腿.......”

 

  “他不是地球人。”一旁穿着骷髅装的Barton善意地提醒,却遭来Natasha的一个白眼。

 

   Bucky默默地抿了抿嘴,小心翼翼地挤出了人群,他把斗篷拉下来一点,只露出两只眼睛,走到一户人家跟前敲门。万圣节嘛,正事儿还是要干的。

 

    门很快就拉开了一条缝。开门的是个可爱的女生,穿着长裙睡衣。屋里光线很暗,Bucky无法判断她是不是要准备睡觉了,他只能判断出那微弱的光一定是蜡烛发出来的。

 

    他冲那个女生无辜地眨了眨眼睛:“Trick or treat?”

 

    女生噗嗤一声笑了,“你来的可真是时候,今天正好是我26岁生日,不仅有糖还有蛋糕哦!我进去给你拿~”

 

    Bucky偷偷往屋子里望了望,果然看到了客厅里的生日蛋糕,里边虽然安静,但似乎还挤着不少人。他放下怀里的Steve,伸手掏进斗篷的暗袋里,摸到了早上Steve拿给他的那袋牛奶。他有点尴尬,但这是他身上仅存的能当做生日礼物的东西了。他把牛奶递给Steve,身着美国队长制服的金毛犬心领神会地把牛奶叼好,蓄势待发。

 

  “好啦~”女生端着一盘蛋糕和一把糖果递出去,“神秘的斗篷先生请接好~”

 

    Bucky掀开斗篷伸手拿走蛋糕,与此同时金毛犬叼着那袋牛奶迅速跳了出来,在女生面前抬起头晃了晃,蓝眼睛忽闪忽闪。

 

  “诶......?!”女生明显被吓了一跳,“这是......给我的吗?”

 

    Bucky轻轻点头,金毛犬也乐呵呵地似乎在朝她笑。

 

  “噢谢谢你们!这可真是惊喜!我可喜欢美国队长了!这身制服很适合你的狗狗啊~”女生开心地接过牛奶,顺便摸了摸金毛犬的头。

 

  “那么.....再见了。”Bucky用一只手把金毛犬又揽回到斗篷底下,另一只手摘下鸭舌帽,两只猫耳耸了耸,向女生微微鞠了一躬。

 

    女生还想说点什么,屋里突然传来一阵声音:“维妮~~~~我受不了了我要吃蛋糕!” “维妮妮怎么还在外边啦!再不进来我们就直接把蛋糕分完啦不给你留!” “呜呜呜维妮姐你快回来嘛!明明你刚才许愿许到一半大家都很安静地不敢动呢!”

 

  “呃......好,好啦我马上来!”女生扭头朝屋里喊了一句,再回过头来的时候面前空荡荡的,只有路灯在点亮漆黑的街道。“......那...再见咯,斗篷猫咪先生~”她微微一笑,拿好牛奶关上了门。

 

    Bucky带着Steve回到家,他今天真是累极了,让他在人群当中挤来挤去也真是难为了他。他管不了那么多,吃完蛋糕以后就直接爬到了床上,像以前Steve无数次抱着他的那样抱住了金毛犬,让困倦肆意地席卷上自己的身体。

 

    第二天一早,Steve在阳光的照耀下醒来,他一伸手摸到自己胸前那毛乎乎的一团,Bucky还窝在他的怀里睡,小爪子搭在他的胳膊上。他扭头去看桌子,发现桌上堆满了糖果,还有一个空盘子。噢,昨天是万圣节。他想起来了,可是他怎么觉得有点怪怪的?

 

 

【万圣节彩蛋】特别福利&后续:

 

  “Thor......”Natasha叹了口气,“地球人是不会在万圣节扮鸡腿的......你现在闹得整个纽约都在猜万圣节上那个巨型鸡腿是谁弄的......”她无奈地指指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昨天万圣节特辑,还专门给了Thor的巨型鸡腿一个特写。

 

  “噢,你们这里不是有叫做‘鸡腿怪’的东西吗?Loki跟我说你们地球人很喜欢‘鸡腿怪’啊。我觉得这不是正合我意吗!你瞧,而且真的有好多人当时都围着我呢!”Thor认为自己这个万圣节过得非常完美。

 

  “........根本不是这样的好吗.....”Barton默默地捂住了脸,“Loki是怎么做到用这么没有技术含量的谎话就把你给骗了......你还有智商吗.......”

 

  “等等,Loki有和你一起来吗?”Banner突然插话。

 

  “嗯....?没注意....怎么啦?”Thor问。

 

  “嘿,你们看这儿!暂停,Jarvis。”Tony指着电视屏幕上的一个人,“放大。”

 

   放大后的屏幕上显示出一个熟悉的面孔,Loki正在巨型鸡腿的正上方,一脸玩味地俯视底下的人群。

 

  “那这就不难理解了.......”Natasha撇撇嘴,“这种事情也就他爱干了。”

 

  “嗯?什么事情——噢噢噢我弟弟居然和我一起来地球过万圣节了!!”Thor的重点和其他人的完全不一样,不过这样挺好的——从某些方面来说。

 

  “话说,我们需不需看看.......”

 

  “嘿,各位....不好意思我来晚了......”Steve随着一阵敲门声出现在门口。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地聚焦在他身上。“我....我错过什么了吗?”金发男人被他们看得有点不自然,小心翼翼地挠了挠头。

 

  “喔,没事儿Steve。很高兴见到你!”Tony咂咂嘴,双手摊平。

 

  “啊,看来我们少一个麻烦了。亏他知道玩完了要复原啊。”Natasha意味深长地点点头,“偶尔来点小玩笑其实也不错?”

 

  “抱歉....你们....在说什么?”Steve有点摸不着头脑,疑惑地将在场的人扫了一圈。

 

  “没什么。大家昨天都玩得很愉快呢。”Banner微笑着解释。

 

  “对对!我也很愉快!我们都挺好的!”Thor真的不能更赞同了。

 

   =====END====


评论 ( 5 )
热度 (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