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爱(A.I. AU) 06

  

  “你们这边进行的怎么样了?”门被推开,Natasha和Clint带着一路烟尘走进实验室,“我们刚从Steve那里赶过来。”

 

  “其实你们不用那么急。”Tony敲着键盘头也不抬,“我们已经弄得差不多了,剩下的是最一般的程序,我一个人来就成。”

 

  “果然有博士的帮忙就是不一样啊!”Natasha向Banner比了个大拇指,Banner微笑着回应。

 

  “我花的功夫绝对不比他少!”Tony吃醋一般地嘟哝,手上的动作仍然飞速进行,“你看我现在还在输入程序呢。”

 

  “那也就是说,现在这个机器人如果直接启动的话,就已经和Bucky一模一样了?”Clint望着全身连着不少金属线的机器人冬兵,在心里暗暗感叹这居然是个机器人,完全看不出来啊。

 

   “对,等我输入完这些以后就是的。”Tony说,“他会有他自己的情感和记忆,而这些根据我和Banner的设置,都是Bucky所拥有的。也就是说,机器人自己的情感和记忆就是Bucky的情感和记忆。”

 

    “你们选的是哪个时期的记忆?”Natasha问。

 

  “这个问题我们想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用冬兵的记忆。”Banner回答,“毕竟这个机器人是冬兵的形态,再者,Bucky回来的时候已经是这个样子了。所以我们认为延续他的生命也应该从这里开始。我们根据他当时的脑电波来‘移植’记忆,因此还原度非常高,甚至接近100%。”

 

  “好了,完成了!”Tony按下最后一个键,长吁一口气,伸了个懒腰,“真是累死我了。”

 

  “辛苦了。”Banner拍拍他的背,“现在就等Steve的决定了。”

 

  “我猜Steve过不了多久就会来找你们。”Natasha眨眨眼,“今天他去了趟机器人商城。结果正好目睹了一个机器人失控。”

 

  “你说什么?!!”Tony差点打翻实验台上的杯子,“那他对机器人岂不是更不能接受了?上帝啊,估计本来这老年人就对机器人不怎么待见.........”

 

  “别担心,Tony。我们开导过他。”Clint安慰道,“不过有没有用我就不知道了。”

 

  “总之你和Banner给他讲清楚。”Natasha起身理了理衣服,“我们已经尽力了。总不能逼着Steve按照我们的来吧?这次咱们工作都做好了,就看他自己怎么决定。”

 

  “时间不早了,你们先休息吧,我和Nat就不打扰了。”Clint朝实验桌旁的两人挥挥手,和Natasha一起退出了实验室。

 

    次日清早。

 

    大实验室内。

 

    机器人冬兵身上密密麻麻连着仪器的金属线已经被全部拆除完毕,他保持端正的坐姿坐在椅子上,仿佛沉睡的战士。

 

  “再检查一遍情感程序和记忆程序。虽然我们是直接用脑电波‘移植’的记忆,但是为了防止意外我们还是再编了一套备用程序。检查这一部分就好。”Tony的手指飞速地在屏幕上滑来滑去,一条又一条的信息从他的眼前穿梭而过。

 

  “你说的没错。”Banner在一旁和他一起检查,读着那些飞闪而过的数据,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小声自语,“不过........Bucky对Steve的记忆大概也就只有这些吧,他被洗脑了那么多次,能认出Steve已经是个奇迹了。” 

 

  “程序这样编定是对的,Steve一直在帮Bucky恢复记忆,机器人的记忆也和Bucky一样并不完整,这样一来或许Steve会接受得更快也说不定吧。” Tony将手中的屏幕反转,看到上面显示出“检查完毕,确认无误”的字样,这才安心地关掉了系统。

 

  “话说回来,你觉得Steve那种老古董会接受一个机器人冬兵?”Tony顿了顿,又把他们带回了最原始的的问题,他依然在担心,而这份担心不无道理。

 

  “我不清楚........要不我们瞒一下他,就说Bucky又恢复了?” Banner在这个问题上也想不出最佳方案,只好退了一步,“反正....我们当时回答他的时候也是模棱两可......”

 

  “得了吧,别自欺欺人,Bruce。我都已经跟他挑明Bucky的身体被破坏到不可修复的程度了。再者,没人比Steve更了解Bucky,Bucky平时的一点异常和变化都逃不过他的眼睛,难道你觉得他会连一个机器人和Bucky本人都辨不出来?虽然我之前暗示过他关于机器人的信息,但他要真是知道我们做了这么个机器人,估计早就发火了,如果我们还瞒着他被他发现,他不得气得轰了整个复仇者大厦?!”

 

  “那倒不至于。”Steve平静的声音在Tony身后突兀地响起。

 

  “Steve?!”Tony和Banner同时叫出声,那声音里带着点儿惊恐,微微发颤。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偷听你们谈话,我来是想找你们说点事情,刚才敲了门没人应,但是听到里边有声音,就擅自进来了。”Steve平静地解释。

 

  “嗯....队长,我们——”Banner试图在Steve质问他们之前把事情说清楚。

 

  “不好意思,博士,”Steve第一次打断别人说话,他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拿出那个真空瓶。“我不知道你们所说的容器应该是个什么模样,我也不认为世界上能找到容器和Bucky的灵魂契合——除了他自己。我去过一次机器人商城,可还是没找到我想要的......所以我.......但我不想失去Bucky——至少我不能再看着他从我眼前消失.....”

 

    “.....听着Steve,相信你刚才已经听到了,虽然......”Tony挪了挪身子,Banner刚准备跑过去挡住他,但是晚了一步,Steve的目光正好落到了Tony斜后方的机器人冬兵身上。

 

  “Bucky!!”还没等Tony反应过来,Steve已经径直冲到了椅子跟前,紧紧地将机器人搂在了怀里,“Bucky——Bucky......你.....”

 

    Banner向Tony投去责备的一瞥,Tony懊恼地捂住了脑袋,两人经过一番激烈的眼神交流,最终达成一致,还是向Steve坦白真相。

 

  “Steve......”Tony咽了口唾沫,艰难地拍了拍激动得语无伦次的Steve的后背,“很抱歉.....”

 

    Steve转过身,Tony看到他眼里蓄着泪,又有点迟疑是不是要告诉他。但是真相迟早要面对,他必须跟Steve讲清楚。

 

  “这....还不是Bucky。”Tony深吸一口气,尽量用平静的语调将话说出来,“除非你愿意把Bucky的灵魂放进去。”

 

    Steve微微张大了嘴,慢慢松开Bucky,与Tony面对面。

 

  “等等....Tony......这.....”他又回头看了看坐在椅子上的机器人,再看向Tony的时候满脸惊异。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Steve。你自己心里清楚。因为我已经跟你说过两遍了。我不想,也绝对不会再说第三遍。”Tony无所畏惧地盯着Steve的眼睛,“这就是我们的方案。”

 

  “怎么.....可能......”Steve不可置信地看向机器人,颤抖地伸出手抚摸机器人的头发,那触感非常柔软,真实到让他无法不相信那就是他的Bucky。

 

  “你觉得如果他真的是Bucky,你会唤不醒他么?”Tony叹了口气。

 

    Steve低下头,手沿着Bucky的身体游走,划过他光滑的脖颈,粗糙的作战服,顺着手臂一路下来,直到握住那只完好的右手。没有伤痕,没有金属的冰冷,那是他尚为“人”的证明,皮肤之下却依然没有血液在奔涌。

 

  “选择权在你,Steve。如果你愿意尝试,我们会帮你。就算灵魂契合度不高,我们也可以反复地修改数据,尽量做到最好。也许Bucky.....可以‘复活’。”Banner在一旁小声地建议。

 

  “........”实验室内陷入长久的沉默。

 

    焦灼。不安。表面的冷静只是欲盖弥彰。

 

    他们在等待一个共同的答案。事实上,他们并没有多余的路可走。

 

  “既然Bucky选择将灵魂留下来....”Steve再次抬起头,眼神里满是坚定,Tony恍惚间从他眼中看到了Bucky的影子,“我就一定会留住他....不管以什么方式,付出什么代价。——Tony,还有Bruce......谢谢你们,我——我们,愿意试试!”

 

====END====


下章预告:


  “放心吧Steve,Bucky马上就能回来了。”


  “Tony!!Banner!!开门!!里边出什么事了?!Bucky怎么样?!”

    

  “Steve!别担心!我们能处理好!相信我们!!”


 “等等——Bucky这是在抗拒!?!这不可能——”


评论 ( 4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