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爱(A.I. AU ) 07

  “很高兴你能配合我们。”Banner松了口气,双手托住Steve主动递过来的瓶子。

 

  “你要.....继续看么?”Tony左手捅进口袋里,右手摊开,很明显他在示意Steve离开,满脸都写着“你在这里会影响我工作”的表情。

 

  “嗯....呃......”Steve转了转眼珠,挠挠头发,点了两下头,“好吧....那我不打扰你们了.....希望你们早点成功。”

 

  “放心吧Steve,Bucky马上就能回来了。”Tony打气似的大力拍拍Steve宽阔的肩膀,急促地推着他退至门边,“好了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你。别紧张,你可是美国队长,嗯?”

 

  “在Bucky面前,我永远都只是Steve。”Steve咬着嘴唇说出这句话,低下头自觉地退到门外边,他最后还是没能忍住,在Tony关上门的那一刻,他的目光穿过门缝,到达了Bucky身边。下一秒,冰冷的门将他的视线封锁。

 

  “你先回去吧,或者憋的难受的话可以找人聊聊天什么的,别找我就成。”Tony的声音从门的另一边飞过来,他的语气明显变得轻快,“等我们的好消息。”

 

    Steve将手紧握成拳,又慢慢地松开,他相信Tony和Banner有能力将这件事情办好。他希望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至少,他不能让自己,更不能让Bucky后悔。这次Bucky率先做出了选择,他不能辜负Bucky。就像Bucky不愿,也不曾辜负他一样。在那一刹那,他突然明白了Bucky的心意。他明白了为什么每次Bucky都会犹豫很久,每次都会用那种忐忑但又坚定地眼神望着他。因为Bucky不知道他是否会做出同样的选择,Bucky会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会对对方造成困扰。Bucky始终犹疑不定,但他不知道的是,他的选择永远都会是Steve的选择。

 

    他们从来都没有辜负过彼此,即使历经岁月的磨难与摧残,他们在心底也永远都站在同一战线。

 

  “Jarvis,开启无缝对接模式,以及灵魂契合度测试。”实验室内,Tony冷静地指挥,迅速地解开束缚在冬兵身上的作战服。

 

  “无缝对接模式开启。”Jarvis声音响起的同时,冬兵赤裸的胸口突然从中间被打开,展露出里边复杂的金属结构,这时候Banner才觉得他真的是个机器人。本应该是心脏的位置放着一块小方盒,那里就是存放灵魂的地方。

 

    Banner将瓶口对准方盒,座椅右边的大型机器伸出一条手臂将瓶塞抽掉,蓝色的火焰顺着瓶颈滑进方盒内,方盒自动封闭,Banner迅速将瓶子拿走在实验桌上放稳,机器人的胸口自动闭合,回到原先完好的状态,看不出有任何的裂痕或是缝隙。

 

  “灵魂契合度测试,第一次。试用程序启动。”随着Jarvis的声音,机器人冬兵缓缓睁开眼睛。Tony紧张地盯着屏幕上显示的各项数据以及方盒内的灵魂状况,Banner则屏住呼吸观察机器人的状态。

 

    机器人睁开眼睛后僵了几秒钟,随后缓缓地抬起机械臂,动作生硬。

 

  “Bucky.....?”Banner试探性地向前倾身,想看看他能否做出冬兵应有的反应。

 

  “........”机器人像没听到他的话似的,手臂抬到一半就停住在了空中,眼神空洞,一言不发。

 

  “啧.....”Tony不满的咕哝传进Banner的耳朵。

 

  “契合度35%。”Jarvis精准地将汇报传递过来,下一秒警报声突然响彻整个实验室,“Sir,灵魂出现异常状况,处于极度不稳定的状态,而且正在大量消耗!”

 

    Tony惊恐地瞪大眼睛,屏幕上正显示着灵魂在方盒内的状态。那一团蓝色的光芒在盒子里以不规则的线路到处乱窜,像囚徒徒劳地撞向四面的墙壁,想要挣脱束缚,Tony清楚地看到蓝色的光芒明显变浅了。

 

  “砰砰砰——砰砰砰——”一连串急促的捶门声混合着警报的声音,让整个局势变得更加混乱。“Tony!!Banner!!开门!!里边出什么事了?!Bucky怎么样?!”Steve声嘶力竭的吼声强有力地穿门而过,他一直在实验室外守候着,警报声一响他整个人都绷紧了。

 

  “Tony!”Banner以为Tony在发呆,焦急地提醒了他一声,紧接着转头朝门外大喊,“Steve!别担心!我们能处理好!相信我们!!”

 

    捶门的声音消失了。Banner知道Steve在门外焦虑地试图使自己冷静,Steve没有离开,他也不会离开,在实验室的门打开之前。Steve Rogers在某些事情上总是这么固执。

 

  “等等——Bucky这是在抗拒!?!”Tony有点晕乎,他疯狂地扯着自己的短发,“这不可能——”

 

  “Sir,契合度提高至50%!”Jarvis再次传来提示,“但灵魂消散的速度更加迅速,目前检测出的灵魂存留度为62%。建议立即关闭系统!”

 

  “关闭系统!!Jarvis!!现在!立刻!马上!”Tony的喊声竭嘶底里,他的额头上满是汗水,衬衫也汗湿得一塌糊涂,后背上衬衫的颜色深了一大片。

 

    机器人的手臂无力地垂了下去,他阖上眼帘,重新恢复到睡眠状态。

 

  “......把灵魂取出来。”Tony声线颤抖,Banner来不及安慰他,无缝对接开启,灵魂顺利地回到瓶子里,跃动依然,但是蓝色明显黯淡了一些。

 

  “.......Bucky在采取行动。”Banner看着蓝色的光芒叹气,“看来想要让灵魂与容器契合并不如我们想的那么乐观。”

 

  “他那种做法简直无异于自杀!”Tony浑身冷汗,显然还没从刚才的紧张中恢复过来,“以损耗自身这种疯狂的方式进行磨合不仅十分痛苦,而且肯定会大量地消耗灵魂,如果放任Bucky这么乱来,鬼知道是会先磨合好还是先耗尽他的灵魂!”

 

  “他是在赌吗.....?”Banner托着下巴,“但是以Bucky的个性,他虽然会冒险,但也应该拿捏得了分寸。也许他是想好了才.....这么做?”

 

  “.........真是个让人摸不透的家伙!”Tony拧着眉毛,“Jarvis,调整一下,我和Banner再重新给机器人进行修整。”

 

  “好的,Sir。”

 

  “但愿下次这家伙别再乱来了。”Tony叹了口气,瞥了一眼瓶子。他不知道Bucky的灵魂是否听到了他的抱怨,但他看到那团蓝色似乎亮闪了一下。

 

    也许是错觉吧。他这么想。

 

    ===TBC====

 

 

下章预告:


  “要不要再试一次,决定权在你。”

  

  “不!我不能这么冒险!Bucky他......这个代价太大了.....”


   “够了Steve!!——Banner,现在他难道还有多余的路可以选择吗?!我们花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多精力,Bucky自己也做了那么多痛苦的牺牲,你现在居然要放弃最后一步!?!“


     “我不能拿Bucky的灵魂开玩笑!这样下去.....”



评论 ( 9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