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爱(A.I. AU) 08

  

  ※ 本章末尾【贾尼】注意!(づ ̄3 ̄)づ╭❤~

      本章字数比平时略多 ╮(╯▽╰)╭   ←为啥这个也要说==


   “Steve还在外面等。”Banner贴在Tony耳边悄声说,“我们需要想办法让他离开么?”

 

   “老年人固执起来有时候真的挺麻烦的。”Tony咬了咬牙,生气似的把手里的工具摔在桌上,一撸袖子气势汹汹地走到门边,“哐”的一声拉开门。

 

     果然,Steve焦急的脸出现在门口,他反应迅速而敏捷,几乎是在Tony开门的一瞬间就迎上去了。

 

   “停——Steve,冷静点,OK?”Tony左手把Steve往门外边推开一点,右手掐着鼻梁,“我们现在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老实说这事儿现在不好办,刚才你也察觉到了,情况远不如我们预估的乐观。”

 

  “那Bucky.....Bucky他现在怎么样了?”Steve尽力平复着呼吸,“有什么我可以帮你们的吗?”

 

  “.......”Tony翻了翻白眼,“你现在别在这儿晃悠,赶紧回去就是最大的帮助了!”

 

  “可是......”Steve欲言又止,他想了想,自己在这儿除了干等着也确实没什么事情可干,只好遵从了Tony的建议。

 

  “那我....先回去了,有消息的话第一时间.....”Steve回头叮嘱了一句,他无论如何没办法百分之百放下心。

 

  “行行行好好好是是是!!”Tony不耐烦地关上门,他已经被快被机器人这事儿给磨疯了,“保准让你知道第一手消息!”

 

    终于支走了老顽固,Tony“砰”的一声靠在门上,虚弱地向对面的Banner比了一个“搞定”的手势,随即触电似的弹起来,冲到电脑前开始玩命地修改程序。

 

  “抓紧时间。不能让Bucky这么乱来,我们还有机会。”他一边飞速地敲着键盘一边小声念叨,“重置程序花的时间太长,只能做微调。我马上就弄好,然后进行第二次契合度测试。”

 

  “Cap,来个口香糖么?”Natasha翘着二郎腿把一片口香糖抛给对面的Steve,Steve伸手一抓,口香糖擦过指尖落到地上。

 

    Steve垂着脑袋把口香糖捡起来,抛了两下之后把它丢到桌子上。

 

  “我知道你很心急。”Natasha吹了个泡泡,“这事儿难度大你也不是不知道,表现得这么急躁可真不像你,Cap。那个处事沉着冷静的美国队长去哪儿了?”

 

  “在Bucky面前,我可不是美国队长。”Steve抿着嘴,气流从他的嘴里隙出来,“我是Steve。只是Steve Rogers而已。”

 

    Natasha被他这句话逼得哑口无言。是的,在任务中他是美国队长,他智慧,他冷静,他勇敢,他能带回胜利的旌旗,但是对于Bucky来说,Steve永远都只是Steve,他还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家伙,他需要关爱,需要保护,在遇到危险时Bucky总会先一步挡在他前面,这是过多少年都不会变的。

 

    但是面对如今的状况,Steve除了耐心地等待与祈祷之外,真的什么也做不了。上帝啊。Natasha把头往后一仰,盯着雪白的天花板——那让她有点晕眩。请保佑他吧。

 

  “第五次契合度测试,启动。”Jarvis的声音没有显出一丝的疲惫,但是连续工作两天的Tony和Banner几乎要在实验室里吐出来。

 

    他们修改了近百次,却收效甚微。这是一场巨大的赌局,也是一次疯狂的冒险。第二次试验的契合度并没有比第一次高多少,而Bucky的灵魂照例在以自己痛苦的方式提高契合度。说实话,以Bucky那种方式提高契合度比Tony他们反复修改数据要快得多,然而Tony他们并不希望Bucky这么做,他们想阻止Bucky,却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进行契合度测试。

 

    机器人睁开眼睛,眼神里透出一些迷茫:“这是....什么地方?”

 

  “灵魂契合度84%。”Jarvis的声音悄悄传至Tony耳边,“Sir,灵魂现在的存留度仅为8%,风险过大,Mr.Barnes的灵魂随时可能消耗殆尽,建议立即中止试验,通知Mr.Rogers进行商榷后再进行下一步。”

 

  “如你所说,Jarvis。”Tony当机立断,机器人第五次恢复沉寂。

 

    Banner将Bucky的灵魂从机器人体内取出,这个时候他几乎已经看不清灵魂了,只能眯起眼睛,费力地瞧上一番才勉强看见那一团淡淡的蓝色。

 

  “我去叫Steve。”Tony揉着太阳穴,跌跌撞撞地挨到门边上,“你在这儿等着,我马上回来。”

 

    听到砸门的声音时,Steve还在沙发上发愣。直到Tony嘶哑的吼声刺破他的耳膜,他才猛地从沙发上跳起来,几乎把门撞开。

 

    Steve乱着一头金发跟着Tony气喘吁吁地跑到了实验室。他一抬眼就瞥到了Banner手中的瓶子,瞳孔猛地放大。

 

    美国队长的视力远超常人,而他此时要看到Bucky的灵魂也已经比较困难了,那团蓝色很浅很浅,浅到让Steve有一种错觉,仿佛它下一秒就会变成永远的幻象。

 

  “Bucky!!”他奔到Banner跟前,“博士....这...这是怎么....”

 

  “目前的灵魂契合度是84%。”Banner没想出什么搪塞Steve的理由,事实上他也不愿意再隐瞒什么,事到如今再善意的谎言也没有用处了,“Bucky一直在主动消耗大量灵魂来提高契合度....我们阻止过他.....但效果并不明显。Steve,以Bucky现在的状况,我们最多还能再试最后一次。如果你愿意,我们会进行最后一次——这次可不是试验了,而是正式启动程序。正式启动程序之后,他就会脱离Jarvis的管辖范围,作为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存在,我们只能进行实时监控,获得他的各项数据并在他有失控倾向前及时发出警告,但无法关闭系统。也就是说,如果这一次你决定继续,那么.....也许他就真的能够作为Bucky活下来。最后契合度能达到多少,我们也无法估测,乐观点也许是90%,甚至更幸运可能会到100%......但还有一种最糟糕的可能,就是Bucky的灵魂存留太少,不足以与机器人磨合,导致灵魂在系统启动的一瞬间直接消耗殆尽......”他没有再说得更明了,因为接下来的话在场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要不要再试一次,决定权在你。”Banner补充了一句。

 

  “不!我不能这么冒险!Bucky他......这个代价太大了.....”Steve几乎是脱口而出。

 

  “够了Steve!!——Banner,现在他难道还有多余的路可以选择吗?!”Tony突然往桌子上猛捶一拳,震得实验桌上的瓶瓶罐罐都摇晃起来。“我们花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多精力,Bucky自己也做了那么多痛苦的牺牲,你现在居然要放弃最后一步!?!”

 

  “我不能拿Bucky的灵魂开玩笑!这样下去.....”Steve也有点恼了,他已经憋得太久没有释放,压抑,担心,愤怒,愧疚.....各种复杂的情绪在他的喉咙里汹涌,让他恨不得一股脑儿全吐出来。

 

  “没人跟你开玩笑!!”Tony的愤怒抹去了他的疲惫,他不是不尊重Steve,他只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Steve依然不愿意接受,半途而废不是他的作风,而这样半途而废的选择更不应该出现在Bucky的身上。“给你一个可能让Bucky复活的机会,和看着他的灵魂在你眼前一点点的消失殆尽,你更愿意选择哪一种?!Steve,你现在放弃相当于给Bucky判了死刑,我们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

 

  “机器人没有生命,它永远都不可能代替Bucky!我们这么做只是在浪费时间!每一次失败意味着Bucky的灵魂消失的更快,而我们已经承受不起再一次失败了!”Steve对机器人始终持保留态度,而上次在机器人商城亲眼目睹机器人失控更是让他对此心存更多的芥蒂。

 

  “所以你就放弃了?!或者说,你根本不相信我们?不相信我们能成功?!”Tony气得更猛了。

 

  “等等Tony,Steve的意思是....”Banner试图劝解怒火中烧的两人,但基本没什么作用,他的声音被淹没在Tony的吼声里。

 

  “你就在这里坐以待毙——这和看着Bucky慢慢地死亡有什么区别!?”Tony深吸几口气试图恢复冷静,他重申他的观点,希望Steve不要轻易就放弃,“Steve,现在时代不同了,有很多东西都在变,你总得学着慢慢接受他们,虽然这很难。听着,这个机器人,如果能和Bucky的灵魂契合固然最好,那相当于让Bucky复活!但就算没有灵魂,他也有和冬兵一样的外貌性格甚至记忆,如果你愿意,你完全可以让自己回到Bucky还在的时候——”

 

  “不可能!有没有实体无所谓,但Bucky的灵魂必须保留下来!没有灵魂的实体就只是机器!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不要这个机器人,只要能让Bucky的灵魂完整地保存下来!”Steve终于说出了他最想说的话,他到目前为止所作出的一切决定,目的都是为了能让Bucky的灵魂存留下来,因为那才是真正的Bucky,那才是他的Bucky。

 

   “你在做梦!让灵魂单独保留下来的技术现在根本没有开发出来!就算我们想这么做,等到成功的那一天Bucky的灵魂也早已经消失了!如果你执意这么想,那就丢掉实体,想办法让Bucky也成为一个智能管家不就完美了!?就像Jarvis一样?!”Tony接近崩溃,他的声音震得整个实验室里的空气都在颤抖。

 

 “他和Jarvis不一样!!Jarvis没有灵魂!!”

 

    话一出口所有人都愣住了。

 

    Steve意识到自己说的太过分了,他踉踉跄跄地退后了几步,身子抵在门上。

 

  “.....我——对不起.....对不起.......Tony,还有Jarvis。我....我不是故........”Steve筋疲力竭,他根本连支撑自己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这些天他虽然不像Tony和Banner在实验室里夜以继日地工作,但他也基本上没合过眼,连东西都吃得少。四倍于常人的体力像这样耗下去,也是经受不起的。

 

  “Mr.Rogers,您需要休息。”Jarvis的声音平铺过实验室,沉静了烈焰般的空气。

 

  “你们俩都冷静一下,我们不是要逼着对方接受自己的想法。但每个人都好好想想,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看一下,到底怎么做才最合适。”Banner算是找着了发言的机会,“现在我们总归是还有时间可以商榷的。”

 

  “没事.....总之这件事情,所有的选择权和决定权都在你手里,Steve。你执意中断我也没资格拦你,你好好考虑吧。”Tony撑着桌子,声音有气无力,疲惫迫使他冷静了下来。

 

  “没关系Mr.Rogers,有事的话我随时可以帮忙。”Jarvis向来可靠。

 

  “谢谢你们,我.....我很抱歉......也许我还需要一点时间.......我回去再好好想想吧。”Steve扣紧了瓶子,转身合上门跌跌撞撞地离开了。

 

  “Tony.....”Banner走近Tony想要安慰他,Tony一扬手,Banner直接中止了动作。

 

  “好吧....你也该一个人静一静。”Banner点点头,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实验室。

 

      偌大的实验室里最终只剩下Tony一个人。

 

      他再也撑不住,腿一软,一个趔趄撞倒椅子,重重地跌坐在地上。

 

   “Jarvis......”他靠在试验桌边上,气若游丝。


   “我在,Sir。”Jarvis一直都在。

 

   “......你想要一个实体吗?”

 

   “.....如果我有了实体,Sir......你希望我为你做些什么呢?”

 

   “如果你有了实体.....Jarvis,你不必‘为我’做很多事情......而我.....我想我会拥抱你。——然后我们会一起做很多事情,就像所有人那样。”

 

     第一次,Jarvis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对不起,Sir......”

 

  “Jarvis....?”

 

 “Mr.Rogers说的没错,我没有灵魂。就算有了实体,大概也没多大用处吧。说不定还没现在来的方便。”

 

  “.....Jarvis......”Tony痛苦地捂着头,身子倚着试验桌,“是的,Steve说的没错...他说的没错.....我很抱歉,Jarvis......我很抱歉......”

 

  “Sir,这不是你的错,不是任何人的错。这是事实,我们谁也没有办法改变,也没有必要改变。我认为我们这样已经足够.......”

 

  “够了Jarvis,别再说了。”

 

  “......抱歉,Sir。”

 

  “........我今天想早点休息,你暂时不用管我了,Jarvis。睡吧。”

 

  “好的,Sir,请注意身体。”

 

    灯光暗了下去,仅有Tony身旁围上了一小圈光点,温暖得像萤火虫,默默地守卫着深爱之人。

 

====TBC====


下章预告:

     

   “Tony.......快!!Bucky——”

   

   “怎么....这怎么弄?!”

   

    “启动吧。”


    “.......Steve?”


PS:【请善待作者!!我家没有水表没有电表!!它们早就被拆掉了!!!】

评论 ( 11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