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微叉冬# 罗大盾和吧唧喵的日常09

作为我写的第一篇盾冬文这篇已经万年没有更新了hhhh

我相信你们已经忘了之前写到哪儿了因为我也忘了呢(喂



    两只猫一前一后地跳到沙发上滚了两圈,动作出奇的一致。Steve关上门,把自己摔进沙发里,伸出手,棕色的美国短毛猫自觉地靠了过来,在他的手臂上轻轻地蹭。另一只则犹豫了一下,还是慢吞吞地挪到了Steve的手边,却没有碰他。

 

     Steve索性侧过身子,把两只猫都捞到怀里紧紧地抱着,他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了。他的Bucky不仅回来了,还带回了原先他弄丢的那一只。两只猫咪现在都在他的怀里,让他感到安心。他不愿再失去它们中的任何一个,也不能再失去它们中的任何一个了。

 

     ——好了,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两只猫要怎么区分呢?它们如果都叫Bucky的话,会带来很多不便的。

 

     Steve的脑海中迅速浮现出了几种设想:

 

     Bucky1号和Bucky2号?——不行,太生硬。

 

     爱笑的Bucky和不爽的Bucky?——这都是啥玩意儿......

 

     第一只Bucky和第二只Bucky?——简直比第一种还难听.......

 

     那.....

 

   “Oh, say can you see by the dawn's early light.......”突然响起的美国国歌打断了Steve的思路,他艰难地腾出一只手摸出了口袋中的手机。

 

  “Rumlow?”他瞟了眼来电提示,摁下接听键,“什么事?”

 

  “靠,找到没!”Rumlow满载着戾气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别告诉我你没找到Winter,不然我打断你的腿!”

 

  “.....”Steve沉默了一会儿,决定向Rumlow坦白,毕竟他觉得对方也是个爱猫人士,虽然他的公司不是很正经就是了.......“找到了。不光是Bucky....还有....诶,总,总之我找到它了。”

 

  “它在哪儿?——你是在哪儿找到那个不听话的混蛋的?”Rumlow恶狠狠地问。

 

  “我找了好久,公园,路上,还有我能想到的一切地方——最后都没找到....结果我回家的时候发现它居然就在我家门口!!”Steve说到最后的时候忍不住音调上扬,这事儿确实挺令他惊讶,也让他有点小骄傲的。

 

  “靠!”Rumlow吐出一个音节,紧接着舒了一口气,“这小混球算是长了点心......妈的,当初是谁冒着被公司开除的危险养着它的?!这小混球还有没有点良心!!”

 

  “呃......”Steve暗地里吐了吐舌头——其实也不算暗地里,反正他在自己家里吐舌头Rumlow也看不到,“但是我得说明白,Bucky和你在一起确实太危险了,你没法保证它的安全......”

 

  “妈的老子之前养了它那么长时间,结果有一天带它出去的时候正好被变态科学家撞见,硬是要把这个小混球拖走,说是什么鬼珍稀品种,要好好地供着养着......简直扯淡!谁他妈不知道他在打Winter的主意!说什么好生供着,肯定是要拿去做实验!我就骗他说过几天养肥了再给他,当天晚上我就把Winter放出门让它自己滚了。我跟它说你他妈爱去哪儿去哪,饿死冻死都比被拿去做实验强。我他妈又不是没见过他们那帮人做实验,一个个跟他妈疯子似的.......”Rumlow打断Steve的话,一口气讲了好多,Steve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刚发现Bucky的时候它看起来那么具有敌意,满含着攻击性,“但我他妈要工作啊,没了工作我怎么养活我自己养活这个小混蛋!还好这事儿没被他们发现,我跟他们说Winter在散步的时候乱跑死不见了,老子也不想再找它了,他们爱找不找。结果他们还真动用人员去找了,幸亏没找到,吓得老子那几天晚上连眼睛都合不上。Winter也是会躲,怎么就跑你那儿去了,真是个忘恩负义的小混球,就不知道给人省点心.......”

 

  “呃,好了我懂你的心情,别抱怨了.....”Steve觉得自己有必要阻止Rumlow继续说下去,不然他的电话就要欠费停机了,“我知道你对Bucky的执念,但是如果你们公司知道Bucky还在你那里,很可能的情况就是你被开除,Bucky被拿去做实验,这对你们都不好....我的意思是,我能保护好Bucky.....至少在我这里,Bucky是安全的,而你我都不用担心被开除的问题。如果你相信我的话......嗯还有如果你想,你也可以来看Bucky——随时可以。或者你来我们公司.....”

 

  “呸!老子才不稀罕你们公司!”Rumlow直接在电话那头给Steve泼了盆冷水,“老子懒得跳槽。去你们公司?想都别想!谁不知道你们那儿工资低的要死还那么忙,福利都没我们这边好,我真怀疑你在你们公司干下去以后哪有钱养得起Winter?!”

 

  “........”Steve捋了捋金色的短发,叹了口气,“我保证.....不管我有多少钱,我都肯定会以Bucky为重的....至少我不会让它没地方住或者是饿肚子.....买牛奶的花销.....好吧我承认确实不少但我省吃俭用还是能......担负得起.....”他把最后那个“吧”字给吞进了肚子里,他知道他要是说了这个字一定会招来Rumlow的一阵破口大骂。

 

  “你确定?”Rumlow冷着声音发问,但语气明显缓和了许多。

 

  “我保证。”Steve搂紧了怀里圆乎乎的家伙,坚定地说,“Bucky在我这里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猫。”

 

  “呸!”Rumlow听起来依然不买他的帐,“你他妈应该说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饲主!!”

 

  “诶......”Steve的脸红了一下——该死他为什么会脸红啊!“啊,对,是的没错——”现在两只猫都回到了他的身边,他没法更同意Rumlow的话了。

 

  “你他妈脑袋是坏掉了吗!这种智商你要怎么养Winter.......”Steve仿佛看到了Rumlow在电话那头扶额的表情,听这语气大概是有点儿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不不不,我向你保证我是真心喜欢Bucky的!!”Steve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情急之下就直接脱口而出了。

 

  “............也只有你这种人会承认喜欢它了。”一阵沉默过后Rumlow小声说,这次他的声音捎着点无奈,“这忘恩负义的小混球老子才懒得管,耗钱又浪费时间,老子都被它整得跟个穷鬼似的,麻烦得要死,就把它丢给你好了.....”

 

  “诶.....”Steve眨了眨眼睛,“你的意思是.......”

 

  “不过你别以为这事儿到这就完了。我告诉你,我随时会来检查Winter的状况,要是你让我知道Winter哪里受伤了或者怎么地了,老子就立刻干死你!!你他妈听到没Steve Rogers !”

 

  “啊......嗯!!”Steve已经自动将Rumlow的话翻译为Bucky可以在他这里留下了,自然对方说什么都是好好好是是是。既然Bucky已经可以安全地待在他身边了,还有什么是不能答应的呢?

 

  “哼,用这种无聊的事儿耗老子这么多电话费,你们这些混球!”Rumlow扔下这句话气冲冲地挂断了电话,留下Steve满脸黑线地对着手机发呆。

 

    其实Rumlow也真的很喜欢Bucky啊.....Steve禁不住想,只不过他可能没意识到自己有多喜欢它罢了。不过好在他没丢工作,Bucky也很安全,他偶尔过来看看Bucky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吧。

 

    总之,Steve Rogers再也不用担心猫的问题啦——

 

    .......谁说的!名字问题不是还没解决嘛.....

 

    要不....就用Rumlow对它的称呼?Winter.....?可是他自己念不惯啊......而且感觉好高冷.....

 

    对了,干脆就叫“Bucky”和“Buck”好了....因为他养的第一只猫其实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被他简称“Buck”.......虽然这样貌似区别不大....?哎,Steve也懒得想那么多了,再这么纠结下去还不没完没了啊,就这样吧!

 

  “Buck.....?”Steve试探性地叫了这个名字,棕色的美国短毛猫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心。

 

  “Bucky.....?”Steve又看向自己怀里的Grumpy Cat,毛乎乎的猫咪往他的胸前蹭了两下就懒得动了。

 

     哇哦,看来两只猫咪都很快地接受了这样的称呼方式呢。真是找不到比这更好的事情了。Steve暗暗地开心,正好明天是周六,那么就带着两只猫咪一起去健身房吧!

 

   =====TBC====



因为本来就没有打算写很多,所以下一章就会完结啦!

到时候也会更新本子的相关信息(如果有人要的话_(:з」∠)_



评论 ( 8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