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向日葵队长与冬日战士

由 @Veronicarly 维妮姐点到的关键词游戏。

关键词:鸡肉 羊肉 牛肉 by @橘子 

              向日葵 五角星 芝士蛋糕 by @阿綾 

              手套 脸颊 捂脚 by @末页水痕 

一篇甜甜的文送给大家,最近好冷,注意保暖哦~ 

名字是我瞎取的23333 标题废的我_(:з」∠)_ 

大盾男友力+MAX 以及我终于能写嘴炮的吧唧哥哥了!

希望大家看了文以后能觉得暖暖的><

     雪花悠悠地飘落下来,在空中打着好看的旋儿,最后静静地贴着窗户躺下,堆起一小堵雪白的墙。

 

     Bucky坐在窗户边上,凝望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其实他不怎么看得到外边的东西,房里比屋外要暖和,窗户上雾蒙蒙的,遮蔽了他的视线。

 

     Bucky眨眨眼睛,勾起唇角,伸出右手在窗户上笨拙地摸了几下,画出一个五角星。他看着那个五角星,歪着脑袋想了想,又在旁边画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其实并不是一模一样,他给这一个五角星“上了色”。

 

     当Steve端着刚烤好的芝士蛋糕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Bucky“凃”完了五角星的最后一笔。

 

   “Masterpiece!”Steve走到Bucky身边摸了摸他的头,盯着那两颗星赞叹。

 

   “你是在夸五角星还是在夸我?”Bucky抬起头,望进Steve蔚蓝如海般的眼睛。

 

   “Both。”Steve眯起眼睛笑了,“来吃蛋糕吗?你都念叨一个星期了。”

 

   “我没有。那可是我上周一说的。”Bucky嘟着嘴,露出些不满意的模样,“可你现在才做。”

 

  “你要知道我这两周为了芝士蛋糕已经弄坏三个烤箱了.....我还是对着教程一步一步来的.....”Steve回想起了自己做蛋糕的惨痛经历,鼻子里仿佛又涌进了烧焦的味道。

 

  “我知道啦。”Bucky懒洋洋地应付。这次的蛋糕应该做的很成功,浓浓的香味儿几乎是勾着他走到餐桌跟前的。

 

 “味道怎么样?”Steve紧张地盯着Bucky叉起一块蛋糕塞进嘴里,目光紧紧地黏在他的身上。Bucky被他盯得有点不好意思,把头扭到另一边,结果Steve也跟着他移动,身体抵着桌子的边缘。Bucky又把头转过来,Steve也随着他退了一步。总之,不论Bucky怎么动,Steve都会适时地调整自己,使Bucky被蛋糕塞得鼓鼓的腮帮子片刻不离他的视线。

 

    几个来回过后,Bucky终于忍不住了:“Steve......不是我说你....你是向日葵吗?!成天盯着我打转,看够了没啊?”

 

    他说这话的时候嘴里还满满的都是蛋糕,好在Steve听懂了他在讲什么。

 

  “那你就默认你是我的太阳了。”Steve倒不生气,结果是Bucky被他这句话噎到,瞪大了眼睛半天说不出话来。

 

  “你....你从哪儿学来的这种蠢不拉几的情话!”Bucky白了他一眼,嚼蛋糕嚼得更大声了。

 

  “别管我是从哪儿学来的,总之对你有效就成!”Steve瞟了一眼窗户上那两颗一黑一白的五角星,目光回落到餐桌上,“看来蛋糕味道不错。可惜只做了这么小一个,下次做个大的。”

 

  “要来点吗?”Bucky叉起最后一小块蛋糕伸到Steve鼻子底下。

 

  “乐意效劳。”Steve张开嘴,Bucky却把手一缩,迅速将蛋糕塞进自己嘴里,令Steve咬了个空。

 

    嘎嘣一声响。

 

  “Bucky.......你......”

 

  “什么事?”Bucky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用无辜的眼神看向Steve。

 

  “我得说.....今天咱们晚饭还没着落。”Steve用同样无辜的眼神回应他,顺便耸耸肩。

 

  “.....什么?”

 

  “家里没东西吃了。刚刚仅剩的一点储备粮也被你吃光了。”

 

  “..........我记得你不是买了很多牛肉吗?”

 

  “你忘了前几天Natasha和Clint他们过来说要帮我们改善伙食,结果他们捣鼓完了所有的牛肉,并且把吃剩的打包带走,说是帮我们清理掉了剩余的饭菜。”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也许鸡肉幸免于难?”

 

  “那是我们几百年前买的......”

 

  “不,没那么久,我记得是10个月前。”

 

  “那也变质了好吗....我昨天已经把它扔掉了......”

 

  “.......我们还有什么....啊对了,实在不行的话勉强一下吃羊肉?虽然我不太喜欢。”

 

  “就算你这么说.....可我们确实连羊肉也没有了,自从你上次说你不爱吃羊肉以后我就再也没碰过超市里的羊肉了....就算是促销我也不买。”

 

  “.....真有你的Steve......”Bucky懊恼地往后捋了捋头发,“那咱们现在怎么办?出去买?”他透过窗户上那颗被他“涂黑”的五角星看到了外边,雪下得很大。

 

  “如果你愿意的话。”

 

    仅仅几分钟后,Steve和Bucky就完全违背了他们出门的初衷。

 

    Bucky根本没心思去什么超市,更没心情去买东西,他吃芝士蛋糕吃得饱饱的,只是想出去玩雪而已。

 

    完全恢复记忆的Bucky已经不再畏惧寒冬,有时候他还会拿冬日战士的名号开几个玩笑,比如,他现在正捏着一个雪球站在不远处,对准Steve的脸就砸了过去。

 

    Steve灵活地一侧身,雪球擦着他的鼻尖刷过去,啪的一声打在树上。

 

  “这力道真够大的,Bucky。”Steve心有余悸地看了看那团牺牲在树上的雪球,“你还真是不客气啊。”

 

  “那当然。美国队长,你敢接受冬日战士的雪仗挑战吗?”Bucky转眼间又捏好了一个更大的雪球,在右手上抛起又落下,“公平起见,我只用右手和你打!”

 

  “得了吧Bucky!”Steve也不甘示弱起来,直接从地上抄起一团雪二话不说就往Bucky的方向一扔,Bucky迅速屈膝躲了过去。“公平起见,这次我不用盾牌!”

 

  “嘁,那好,咱俩扯平了!”Bucky将身体隐藏在一座小雪堆后边,“不过你可别忘了,Steve,我可是‘冬日战士’,冬天可是我胜利的专场!”

 

  “别说大话,Bucky,美国队长可是冬日战士的克星。”Steve在雪中悄悄地挪动,用四倍的听力捕捉Bucky的气息。

 

  “哼,少来,是谁说我是他的太阳的,嗯?向日葵队长?”Bucky不满地哼哼,将准备好的一大堆雪球放在脚边,伏在小雪堆后边准备发动进攻。

 

    Bucky将头探出小雪堆一点,目光迅速扫过四周的每一个点。

 

    白皑皑的一片,连脚印都没有。

 

    Bucky皱了皱眉,手中的雪球被硬生生地捏碎了一个,他又重新捞起一个在手里掂量着。

 

    Steve......?人呢?

 

    他警觉起来,追寻的目标脱离了视线范围,这令他不安。

 

  “你说的没错Bucky。”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Bucky猛地一惊,转身时却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向日葵从来都是跟着太阳走的,不是吗?”Steve轻轻拍掉Bucky棕色头发上的雪花,“向日葵队长也总是会跟着冬日战士。”

 

  “噢真该死Steve.....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Bucky有点儿不开心,又有点儿开心,他还想说些讽刺向日葵队长的话,却忍不住“阿嚏”一声在Steve的怀里直接打了个打喷嚏。

 

  “真糟糕....”Bucky吸了吸鼻子,想抬手抹抹脸,却发现手几乎已经冻僵了,抬都抬不起来。

 

  “Bucky?”Steve连忙拉开一点距离,小心翼翼地捧着Bucky被冻得通红的脸,“你冷吗?......看吧,都是你要打雪仗,还偏用右手,不冷才怪!”

 

  “怪我咯。”Bucky稍稍偏了偏脑袋,笨拙地挪动着手试图捅进荷包里去,却发现这衣服压根儿没荷包。

 

  “.......给你。”Steve把大衣解开,从里边的口袋中掏出一个有点厚的东西,虽然包装简陋但是看得出来是新的,上边还写着大大的“G.Love”。

 

  “......我知道这是手套,你不用特意在上边标明。”Bucky装作没好气儿地嘟哝,任由Steve沉默地将手套戴在他的右手上,好吧,说实话,确实暖和了不少。

 

  “左手?”Steve征求他的意见。

 

  “你戴着吧,我不会冷的。”Bucky强忍住再打一个喷嚏的冲动,故意吐出一口白气,朝Steve坏笑。

 

    Steve叹了口气,听话地将手套戴在左手上,然后牵起Bucky戴着同款手套的右手:“回家吧?”

 

  “还是家里暖和!”刚一到开门Bucky首先就冲了进去, 把自己摔进软软的沙发里。

 

  “Bucky....天哪,你的鞋子怎么湿透了?”Steve拧着眉毛提起Bucky湿淋淋的鞋子。

 

  “哦,大概是之前觉得穿鞋踩在雪地里的声音太响了怕被你发现,所以潜伏到小雪堆的一路上我都没穿鞋。——阿嚏!”Bucky轻松地道出了事实,后果就是他这次没憋住,喷嚏跑出来了。

 

  “你.....”Steve无奈地扶住了额头,“你真是.....你居然还能走得动路,我真佩服你,冬日战士!”

 

  “嗯哼,不胜荣幸,向日葵队长。”Bucky甩掉黏在脚上的袜子,双手抱膝坐在沙发上,他的脚确实冷得厉害,他挺想动动脚趾,可惜没什么知觉。

 

  “别着凉了Bucky。”Steve瞥见他丢在一旁的袜子,走到他旁边,但并没有坐下。

 

  “没事儿Steve。”Bucky若无其事地挥挥手,却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看吧。”Steve叹了口气,脱掉手套搓了搓手,在Bucky面前单膝跪下。

 

  “哇哦,Steve,你这是干什么?”Bucky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求婚吗?”

 

  “......”Steve哭笑不得,温柔地将手覆在Bucky冰凉的双脚上,热度的传输让Bucky轻微地颤抖了一下,小声地发出舒服的赞叹。“总有一天我会的,Bucky,但在此之前,我可不想看到你被冻傻。”

 

  “你才被冻傻了呢Steve!”Bucky狠狠地瞪了这个不识好歹的家伙一眼。

 

  “冻得再傻我也是向日葵队长,也会跟着我的冬日战士。”Steve的眉眼间都是笑意,他悄悄把手挪到Bucky的脚底,轻轻托着他的脚。

 

  “......噢混蛋Steve.....”Bucky咬着牙涨红了脸,以前明明应该是他的情话功力更胜一筹,可如今他却被曾经那个呆板的小个子给弄得说不出话来。

 

  “你.....你不饿吗?没东西吃了。今天的晚饭.....”Bucky只好硬着头皮试图将话题转移开。

 

  “我不饿。”Steve站起来,身体前倾,凑近Bucky,顺势在他的脸颊上偷了一个吻,又迅速退回到之前的姿势,用热乎乎的手温暖着他冰凉的双脚。“刚吃了最后的存粮,感觉不错。”

 

  “.......”Bucky再没有力气反驳他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如今Steve的情话技能已经接近满点,曾经的Barnes中士大概也要甘拜下风啦。

 

    他侧过头避开Steve的目光,正巧看到那被他放在身边的手套。

 

    手套上写着“G.Love”。

 

    Bucky突然就明白了,那并不是什么牌子或者标签,更不是品名。

 

  “我猜这是你送我的圣诞礼物——订做的?”Bucky眯起眼睛,将手套拿过来戴在手上,很暖和。

 

    Steve没作声,只是点头作为回应。

 

    Bucky也没再说话,他抬起头看窗户上那两颗星,它们已经重新被埋在水雾里,但痕迹依稀可见。他笑起来,感受着从脚底一直蔓延到全身的热度,吻了吻手套上的那行字。

 

  “G.Love”。

 

  “Steve Grant Rogers. Love”。

 

  “Love from Steve Grant Rogers. To James Bucky Barnes.”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