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爱(A.I. AU) 10

  前篇指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嗷嗷嗷!今天更新一个是为了庆祝我终于找到了消失多时的阿斯同志(拍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终于看到我家!小P的!照片辣!

  嗷嗷嗷嗷——【嚎叫 呜呜呜呜还贴心地拍了北京游的导航(?)视频X2

  更加期待帝都SLO6辣><  我家CP简直是女神!女神!!女神!!!




    Steve和Bucky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他们一路上都没有说话,也没有牵手,只是并排走着,步调一致。

 

    Steve关上门寻思着,他现在完全摸不清状况,但是根据Tony的说法,不管有没有灵魂,不管灵魂契合度为多少,他都完全可以把这个机器人当成Bucky来对待。他没法反驳Tony。因为刚才那一路上过来,他真的觉得走在他身边的就是Bucky,如果不是他亲手将灵魂放入方盒内,恐怕连他也完全识别不出来这是一个机器人。机器人给他的感觉太过于真实,又或许是他太渴望Bucky复活所致,他几乎真的要将机器人当成Bucky了。

 

    可是他叫不出口。

 

    Steve想喊他,可是Bucky的名字却堵在喉咙里。

 

    他没法跨过那道障碍。哪怕机器人给他的感觉再真,在他想要去触碰那个人的时候,却总还是有所牵绊。他不自觉地将那个人当成Bucky,却又在内心的最深处抗拒那个人成为复活的Bucky。他很懊恼,很沮丧,明明事情已经都有了着落,明明他想要的应该都已经得到了,为什么他还是不愿意接受?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也是Bucky的选择,为什么自己就是那么执拗,那么纠结呢?为什么要自己给自己找出这些麻烦事儿,自讨苦吃呢?

 

  “退一步,Steve。你得给自己留点后路。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也别把他人逼得太紧,这对谁都无益。”Natasha的话在他耳边回旋。

 

    退一步吗......如果“退一步”指的是接受Bucky以机器人的形态复活........他闭上眼睛,“既然你希望Bucky的灵魂活下来,那么当灵魂与机器人结合的时候,机器人便只是个载体,Bucky仍然活着,只不过借用了一个机器人之身。你要的是Bucky的灵魂,而他现在成功地保留下来了,并且就在这里。那你为什么不愿意接受他呢?难道只是因为他有一个机器人的外壳,你就否认Bucky的存在吗?”Banner在电话里的一席话确实让Steve多少动了心,他觉得Banner的话不无道理。他甚至觉得时间再久一点的话他完全可以接受这个观念——但是这一切都有个前提,那就是Bucky的灵魂要存在于机器人的体内——而这一点,目前尚是未知,以后也将是未知。这是个永远的谜,没人能解开。

 

    Steve觉得自己要崩溃了,他脑袋抵着门,半天都没有动,直到一只手轻轻地扶上了他的肩膀。那只手上传来的热度和熟悉的气息令他安心。

 

  “.........Bucky!!”Steve脱口而出的瞬间转过身将对方拥入怀里,对方几乎是撞在了他的身上,但他毫不介意,反而将对方搂得更紧了。

 

    Steve选择尝试去接受,以他所能达到的最大限度。

 

    事已至此,他也弄不清是好还是坏,但是既然他选择了这条路,他就应该学会接受这个事实,哪怕这个事实混沌不清。他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为Bucky的选择负责,哪怕他仍然处在迷茫之中。

 

    更何况,他原本是不抗拒这样的“Bucky”的。就像他们时隔七十年重逢时候,Bucky作为他的对手,其实也根本不愿抗拒他一样。正因如此,他才会那么轻而易举地喊出Bucky的名字。他的内心是相信Bucky还在的——他一直都在。

 

  “......Steve?”Bucky在他的怀里闷声念叨他的名字,他显然是有点被Steve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

 

  “上帝——Bucky.....你回来了——你回来了——”Steve的手紧紧扣着Bucky身上的作战服,作战服是新的,按照Tony的说法,Bucky在任务结束后被换上了一套新的作战服,原先的那套太旧了,而且全是血和泥土,完全用不得。

 

  “Steve....我没事。我已经康复了。我们下次还能一起去出任务。”Bucky的语气很平静,仿佛那些伤对他来说根本没造成什么大的伤害。

 

  “如果你下次还这么不要命,咱们就别想再一起出任务了!”Steve严肃的话语中带着些许的责备,Bucky听出来了,在他的怀里缩了缩脑袋,微微低下头,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对不起....我不想惹你生气。”Bucky咬着嘴唇,“但我更不愿意让你受伤。”

 

  “..........”Steve愣住了,他哑口无言。这是只有Bucky才会对他说的话。

 

    只有Bucky。

 

  “.......没事。”Steve想了很久,才用这两个万能的字做出回应,他慢慢地松开Bucky,把头低下一点,抵着对方的额头。“我再也不能让你受伤了。”

 

  “你看起来很困。”Bucky的眼睛眨了两下,“你是不是有很长时间都没睡觉?”

 

   “......差不多吧。睡了,但是不太久。”Steve直起身子,挠挠头,果然他的一点变化都逃不开Bucky的眼睛,即使Bucky失忆了,但他的观察力却没有消失,相反,变得更加敏锐了。

 

  “.....是因为我住院了吗?”Bucky最新的记忆是从他们任务执行完毕后,他被送进医院开始的。所以这是他记起的第一件事,也是他判定Steve最有可能为之熬夜的事。

 

  “.......是的。”Steve没有否认,如今他也愿意向Bucky坦白自己内心所想。

 

  “对不起。”Bucky抿着嘴唇,再没出声了。

 

  “没事....Bucky.....”Steve默默地揉着Bucky的头发,“你回来就好了.....只要你安全回来就好了。”

 

    他就这么抚着Bucky的头发,短暂的沉默过后,Steve问Bucky要不要吃点晚餐,Bucky摇了摇头,棕发的发尾微微地摆。

 

“我不饿。”Bucky舔舔嘴唇,“可是我有点困,我今天可以早点睡觉吗?”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无论做什么事情总会征求Steve的意见。自从他以冬兵的身份回到Steve身边以来,他行事一直非常拘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会先询问Steve。在他已经恢复的为数不多且并不清晰的记忆里,他隐约感觉到自己以前做的很多事情都是错的,他意识到自己伤害了很多人。尽管Steve告诉他很多次那不是他的错,他已经承受的够多,也是受害者,但他还是在不停地否定自己。他不希望自己再这么继续错下去,所以他现在迈出的每一步都异常艰难,充满着犹豫。他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否正确,而通常情况下他会先入为主地判定自己做的是错的。所以他总是会问Steve,这样做可不可以,那样做是不是对的。——当然,在战场上另当别论。如果Steve想要在做任务时保护Bucky,Bucky基本上不会给他这个机会,除非他觉得Steve在保护他的时候不会受到威胁,他才会勉强做出合作的姿态,其他一切情况全部免谈。

 

    Bucky并不依赖Steve,但他确实需要一个支柱帮助他渡过难关,而Steve就是他唯一的支柱,是他可以托付以生命的人。

 

    Steve点点头,拍了拍Bucky裸露在作战服外边光滑的脖颈:“去换睡衣吧,我晚些再回房里。”

 

    他目送Bucky走进房间,转身跨进浴室,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洗个澡,冲掉身上的灰尘,然后,好好地冷静一下。接受机器人Bucky这件事真心快不得,他必须用很长时间说服自己,还不一定能成功。这样一种预感在他心中蔓延开来。


===TBC===


下章预告:

    

  “很好,我得给你说点注意事项。....你确定Bucky不会听到?”


  “你还是没有说。”

  

  “说什么?我连那种事情都提醒他了,你觉得我还得说什么?”


  “这听起来很荒唐,但是确实非常有道理。你是对的,尽管我觉得这么做很不近人情。老实说.....有点残忍了,对不对?”


  “他会崩溃。”












评论 ( 15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