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复联全员欢乐向# 致我们终将搞基的室友 12

※高能预警!高能预警!!高能预警!!!大盾福利注意XDDD(doge脸

前文指路:1—8  09 10 11

    完了完了.....这下完了.....Steve满脸绝望,连想死的心都有了,他感到背后阴风阵阵,脊椎发凉,那只手如钳子一般紧紧地擒住他的衣领,带着一股浓浓的杀气。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这可怎么跟Bucky解释——

 

    说时迟那时快,还没等Steve絮絮叨叨地在脑袋里将这个问题细想开来,那只手突然发力往后一拽,Steve仰头就跌进一个黑咕隆咚的小墙角里,疼倒不疼,就是坐了一屁股垃圾。Steve在一阵难闻的混合着蔬菜味儿和下水道霉味儿的酸爽恶臭中咧着嘴睁开眼睛,他发誓他以后再也不以任何名义跟踪任何人了........

 

    Steve连头也不敢抬,生怕第一眼就撞见Bucky喷着怒火的目光,他只好盯着那些零乱的垃圾开始道歉:“Bucky.......对不.......”

 

  “Shut up!”被刻意压低而略带愠怒的声音捎着一个横掌直接封住了他的嘴,Steve惊讶地抬起眼睛,这才发现红发的女生与自己近在咫尺,下一秒他偏过头去就瞟到了将头发扎成小辫的Bucky从不远处的店门前经过,压根儿连余光都没扫到他这儿来........

 

    So.......这是.......什么情况.......?

 

    趁着Steve大脑当机的空儿,Natasha松开了他,一脸嫌弃地捏着鼻子像避瘟神似的迅速退开几步。5秒钟后,见Steve仍然坐在垃圾堆里没啥动静,Natasha终于忍不住了。

 

  “.....Steve Rogers你今天是打算住在这儿了还是怎么地?!”红发女生试图让自己的面部表情不那么扭曲,“你要起来就快点,我可不打算拉你。我能在这儿站着就已经很够朋友了。”

 

    Steve算是被她的话给敲醒了,他脚底仿佛一下子安了弹簧,哐的一下跳起来,惊得几只苍蝇窜出来一阵乱飞。他抖抖身子,几片破烂的白菜叶子从他皱巴巴的沾着污垢的衣服上飘飘悠悠地落下来。那场景.......要用“寒酸”来形容的话,人家这词儿只怕都不愿意呢........

 

  “呃.....Natasha......你怎么.....”Steve往前走了两步,Natasha瞬间退后四步——

 

  “别动Steve!对,你站那儿别动。请允许我和你保持适当的距离,不得不说你身上的味道太难闻了。”Natasha脸上就写着“嫌弃”这俩字。

 

  “好......好吧,首先我要纠正你一下这是垃圾的味道不是我身上的味道,再说了......明明是你把我推进垃圾堆里的.....”Steve心疼地看看自己的衣服,表示他才是本次事件中受害最深的人。

 

  “怪我咯?”Natasha瞪大漂亮的眼睛,“就你那比乌龟还慢的逃跑速度,要不是我眼疾手快把你塞到这个小角落里,你早就被你的心上人抓个正着了!结果你的重点居然是这个垃圾堆?!而且,只有这种地方才能藏住你这钟大家伙,哪还管这儿有没有垃圾......我救了你.都没说什么你倒是先有意见了哈?”

 

  “没没没没没意见!!”Steve被Natasha咄咄逼人的气势震得舌头都打结了,“谢谢谢谢你Natasha!多亏你及时拉了一把我才没被Bucky发现!要是让他知道我偷听了他们讲话可就惨了......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会在这里?”

 

  “哦,我嘛......出来逛街,正好看到你在那个墙角鬼鬼祟祟的,就猜到十有八九是在跟踪心上人啦!”Natasha随手从口袋里摸出两个口香糖,慷慨地将其中一个抛给了Steve,真是救人于水火之中!“看你窥得那么辛苦,截获了什么重要的情报没?”

 

  “嗯....Bucky的记忆正在慢慢地恢复。”Steve说这话的时候瞬间幸福感爆棚,整个人宛若飞升,他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上还脏兮兮的,并且置身垃圾堆不到半米。Natasha见此情形不禁替他抹了把冷汗,有点担心他会不会一不小心把口香糖咽下去。“他....他说他也许记得我!还觉得我‘感觉不坏’!!而且——我知道他失忆的原因了!好吧虽然那让我很愤怒,但是Bucky已经和Rumlow把事情弄清楚了,我就不去干涉了——哦总之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预感Bucky他就要回来了!Natasha,你看,如果我有机会——也许,也许我可以......”

 

  “可以和他约会!”Natasha打了个响指接过他的话茬,“听着Steve,这事儿我真心为你感到高兴,不过高兴的同时我得提醒你,恢复记忆这种事情急不来。我不是在打击你或是泼冷水,但是你千万不要小心,不然会惊动Bucky。你想想,如果你今天......就穿着这一身——一路狂飙回寝室,像个疯子一样地抱住Bucky兴奋地嚎叫...........我觉得Bucky之前好不容易记起来的东西会被你全部抹掉而且对你的印象分会直接坠入负值。所以......放松,Steve,放松,我知道你现在很激动,但是一定要谨慎,OK?约会的话我强烈建议你和他一起去报名契约情侣, 反正他对你印象不坏,你可以趁机试探一下,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噢不过这是后话了,我觉得你的当务之急是........你真打算这样带着一身垃圾的霉味儿回去见你的心上人?”不愧是Natasha,关键时候不忘重点,还卖得一手好安利。

 

    Steve泄气地挥挥手,赶走身边飞舞着的苍蝇。他觉得Natasha说的在理,可他的外套衬衣和裤子全被弄脏了,出来一趟又不可能带换洗的衣物,更没地方给他洗,所以这是要他......果( luo 防屏蔽== 出本儿的时候会还原的那个字的放心吧)着回去的节奏吗.......?!

 

  “呃....我觉得裤子是没办法了,至于衣服......也许我现在可以去旁边那家商店给你买一件,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不过我没带很多钱.....”Natasha望着Steve的表情根本不是要征求他的意见,而是在明示“姐这么说了也就只有一个办法了你要不想果着回去就乖乖按我说的做吧”。

 

    哎,求之不得!

 

  “也只能这样了.......”Steve撇下嘴唇,“那我.....在哪儿等你?”

 

  “我觉得就凭你这仪表.....想要走出这里还真有点难......太引人注目了.....”Natasha仔仔细细打量他一番后郑重地得出结论:“你就在这儿等我吧,很快的,给我五分钟。”

 

  “.......好吧。”Steve觉得他回去以后有必要把这件事记录在他的心灵日记里,真是历史性的一刻,校会主席黑箱候选人为了跟踪一纹身社社员,付出的代价居然是在寒风中的垃圾堆里等待女生部某朋友的救援。

 

    事情似乎比预想的要顺利。三分钟后,Natasha提着一个塞得鼓鼓囊囊的塑料袋出现在望眼欲穿的Steve那热切希冀的视线里,塑料袋在空中划过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被Steve稳稳抓住。

 

  “比我想象的快多了!”Steve开心地打开塑料袋,表情瞬间凝固。“这.....这是......”

 

  “.....抱歉,我说了我带的钱不多,这花光了我身上所有的积蓄。”Natasha将空空的钱包展示给Steve看,脸上写满了真诚,“这样其实不坏,反正顺便....顺便也解决了你没法换裤子的问题....是吧?而且我还特地让店员帮你剪掉了商标。”

 

    Steve满头黑线地将塑料袋里揉成一团的东西拿出来抖了抖,是的他没看错,这还真是.......一条......黑色的......连衣裙。

 

  “等等Natasha.....”

 

  “哦你不用担心这裙子的尺码问题,我挑的最大号,你应该可以...呃...勉强撑一下,毕竟现在已经快门禁了,所以我速战速决就在一楼买的,一楼全是卖裙子这不能怪我不信你自己去看,还有现在天已经这么黑了,这裙子虽然稍微短了点可它有袖子还是一身黑,我觉得你可以很好的隐蔽自己,再者现在这个时间在学校里晃悠的人很少,只要你跑回去的速度够快应该没人能发现,比起现在你这种堪比移动垃圾桶的打扮我认为穿上裙子更为低调。——你觉得呢?”Natasha的分析有理有据,令人信服,Steve哑口无言,无力再做更多的争辩,只得说出自己的担忧:“我穿成这样回到寝室不会被他们认为是变态吗.........”

 

  “不会啊。”Natasha自信地拍拍胸脯,“我刚才在群里跟他们说了,他们表示可以接受,Tony还说已经为你买了一台洗衣机,回去就可以直接把脏衣服丢进去搅了。真是贴心的美国好室友!”

 

  “Wha.....What?!”Steve犹如五雷轰顶天打雷劈,“那....那不是...Bucky...也.....”

 

  “No No No!”Natasha勾起嘴角伸出食指摇了摇,“你太天真了,你难道不知道世界上有个功能叫讨论组吗?讨论组里只有我,Tony和Banner三个人,对你的心上人当然要隐瞒消息。我只能祝福你,愿你回寝室的时候你的Bucky已经睡了或者是....暂时不在寝室吧。”

 

  “看来事情还不算太糟,至少我有一定的可能保住我在Bucky心中的形象。”Steve讪讪地点头,“呃....好吧我得换衣服了....就在这儿——你能稍微回避一下吗?”

 

  “喔,当然当然。”Natasha捂住嘴尽力不让自己笑出声,抖着肩膀配合地转过身去了。

 

   

     神盾大学新生群内。

 

我要飞:上完课回来的路上借着路灯幽暗的光线,看见一个黑影飞一般地从我身边狂奔而过,沿途撞翻了五个垃圾桶,裙摆还带起一路的灰,拍了我一脸,真是太可怕了!

 

内增高富帅:等等...裙摆?(托腮

 

我要飞:诶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而且这黑影身形健硕,如果真有女生长成这样我觉得.....我的取向应该会变了.......(惊恐 (再见

 

绿色环保科研人:咳咳......你不要多想......

 

我要飞:不知为何这黑影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尤其是.....说到跑步......

 

姐就是帅:(偷笑 (偷笑  没事儿没事儿,别想多了,上晚课很累的,赶紧休息吧。

 

我要飞:嗯....好的.....(疑惑

 

 

  “万万没想到啊......大学真是个神奇的地方。”Tony戏谑地看着刚从卫生间里出来的Steve,后者已经换上了干净的白背心和运动裤,身上微微散发着沐浴露的香味。

 

  “怎么了?”Steve手里攥着那一团令他无地自容的黑色连衣裙,正在纠结该怎么处理它的问题。

 

  “群里还真有人看到你了,说你回来的时候连着撞翻了五个垃圾桶,真有你的!”Tony对他竖起大拇指,“从此以后你就和垃圾桶结下了不解之缘。”

 

  “噢上帝——”Steve几乎要疯了,“我建议我们立即停止这个糟糕的话题——在此之前容我多问一句,他认出是我了吗?”

 

  “大概没有。”Banner的眼镜闪过一道逆光,“大家都很懂的帮你掩饰过去了。话说你那裙....呃,衣服打算怎么办?”

 

  “.....丢掉?”Steve拎起那裙子看了看,觉得丢掉又略可惜,留着吧...又.....等等他才没有什么异装癖啊喂!

 

  “留着吧。塞在最里边。”Tony指指Steve身后的衣柜,“指不定哪天会派上用场的。”

 

  “话是这么说,但我并不觉得我们有机会再用到它一次。除非是我们突然找不到抹布了.......诶等等——”Steve困惑地上上下下仔细地用眼睛扫描了一遍面前这个大衣柜,目测他们所有人的衣服都在里边。“我怎么不记得咱们寝室里有这么大件的家伙?”

 

  “哦。”Tony随手抓起一块饼干嚼起来,“买洗衣机的时候看到,顺便一起拍下了。”

 

  “..........”Steve觉得过了这么久,自己还是没能完全适应壕的作风,不过他还是默默地探进衣柜里,把那团该死的黑裙子叠成最小的体积塞到了衣柜的一个小角落。黑历史这种东西,不藏好是万万不行的。

 

    他安放好这条记录了他羞耻经历的黑裙子,刚刚直起身来,目光就和推门而入的Bucky撞个正着。

 

  “啊....Buck.....Bucky!”Steve连忙背过身把柜子挡在身后,生怕Bucky发现了某件不得了的事情。“你回来了。呃.....你今天过得好吗?”他试图转移Bucky的注意力,将话题变得轻松一些,然而事实上这根本没有必要,因为Bucky完全不知道今晚对于Steve Rogers来说有多么难堪和煎熬,于他而言,只是去学校外边喝了点酒,与社员们小聚一下罢了。

 

  “我很好。你这么问是有什么事吗?”效果适得其反,倒是让Bucky敏锐地察觉出了轻微的不对劲。

 

  “嗯.......”Steve也不知道该作何解释,他喉咙发涩,向对面的Tony投去求助的一瞥。关键时刻的美国好室友总能心领神会,Tony的上半身越过自己桌子,伸长手臂到Steve桌上艰难地扒到了那张光滑的粉色宣传单,他把它拿在手里朝两人挥了挥。

 

  “你要是不想开口我就帮你挑明了如何?”Tony转转眼珠,左手叉腰挺起小身板,“还是你愿意自己跟他说清楚?”

 

  “我自己来吧。”Steve如释重负地短叹了一下,接过Tony递去的宣传单。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