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复联全员欢乐向# 致我们终将搞基的室友 14

本章爆字数非常严重....越写越多我真的是没救了_(:з」∠)_

前文指路:1—8  09 10 11 12 13

  一个星期后,契约情侣活动正式开始。

 

    周一下午5:00,Steve刚回到寝室,就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亲爱的Steve Rogers同学,你好!感谢你报名参加契约情侣活动。在众多报名的同学中,我们依你的要求为你选配了合适的契约情侣对象为:与你同寝室的Bucky Barnes同学。今天你们可以约定一个双方都方便的时间见面,如果双方均对对方满意,可以交换联系方式并进行后边的活动。希望你们能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互相了解,增进感情,愿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神盾大学校学生会女生部

 

    Steve欣喜若狂,他把板凳挪得离Bucky更近了一些,悄声问他什么时候有空。

 

  “现在。”Bucky言简意赅地回答。

 

  “呃.....Banner,你上次跟我说的那本书要不咱们去图书馆看看有没有?”Tony听闻此言立刻开启了Stark独家神助攻模式,其实他只是不想被粉红色的甜蜜气息熏昏头脑。

 

  “好主意!”Banner真是一刻也不想在寝室多待了。老天保佑,求他们俩约会去吧!谁都别想当这一对儿的电灯泡!打死也不!!

 

    于是Tony和Banner无比默契地离开了寝室,他们的目的地未必是图书馆——因为他们只是不想待在寝室里而已!对!就是这么简单!

 

  “嗯.....Bucky.......”Steve犹豫半秒,终于决定说点什么,可是一开口除了Bucky的名字他竟一个字母也吐不出来。

 

  “满意。”Bucky突然说,他正盯着手机,注意力明显没放在Steve这边。

 

  “诶?!”Steve慢半拍反应过来,卧槽——不愧是从小就看中的心上人,连他要问什么问题都心知肚明——Steve刚才想问的正是“你对我满不满意?”

 

    你看嘛,契约情侣活动上明明白白写着“如果双方均对对方满意”才能进行下面的活动,那他当然应该问这个问题。

 

  “我,我也对Bucky很满意!!”Steve说这话的时候觉得一阵热浪席卷上脸,不过他也顾不得那么多了,“然后我们得交换联系方式......呃好吧我有你的手机号了.....你有我的吗?”

 

    Bucky没回答,5秒钟后,他将手机递到Steve跟前,Steve看到了联系人一栏里自己的名字和下方显示的手机号码。

 

  “嗯....那,那我们今天的任务就算完成了!”Steve兴奋地想,他们一定是第一对完成这项任务的契约情侣,毕竟这世界上再也找不出如他们一般有默契的一对儿了!

 

    与此同时,Tony和Banner正在自习室里并排坐着,各自正对自家的电脑。

 

    内增高富帅:我说,你觉得他们俩今天会弄到几点钟?

 

    绿色环保科研人:我不知道啊.....他们今天的活动是啥来着?面基?

 

    内增高富帅:可是我觉得第一天对于他们而言完全没有必要啊....都是一个寝室的,还矜持个啥!

 

    绿色环保科研人:联系方式早有了,满意程度......这个嘛,话得这么说——他们俩都成那样了,还能不满意吗!作为一个围观者我都满意了!!满意得不能再满意了!!!

 

    内增高富帅:莫激动莫激动......你说你戴个眼镜的用处不就在于关键时刻逆光保护眼睛吗!我还没有眼镜呢.....

 

     真维斯:Sir,需要为您配一副眼镜吗?建议佩戴墨镜效果更佳。

 

     内增高富帅:Wow!非常棒的提议!我们可以去新生群里开个征集,看有多少人要,我有预感这能大赚一笔。

 

    绿色环保科研人:..........等等,有个问题我好奇很久了.........

 

    内增高富帅:哦我知道你要问什么!请叫我无所不知神通广大的伟大的Tony Stark!Jarvis是我的管家以及网恋对象不谢。

 

    真维斯:Sir,您一定要说的这么直白吗?

 

    绿色环保科研人:噢.....难怪你每天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花在了网上......

 

    内增高富帅:维持感情是需要时间沉淀的。

 

    绿色环保科研人:.......我还是去认认真真地整理复习资料吧......这个契约情侣活动过完后一个月就期末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内增高富帅:是啊,一想到我居然被他们俩闪了整整一个学期眼睛居然还没瞎.....让我夸自己一句——噢!我真不愧是Tony Stark!

 

    绿色环保科研人:你没救了。 (再见 (再见

 

     内增高富帅:话说回来.....为什么我们俩现在明明紧挨着但还是要用电脑聊天啊?人类已经被电子产品控制到这种地步了吗!(深沉脸

 

    绿色环保科研人:你在这里装深沉有什么用.....还有你以为我想这样吗....那当然是因为自习室要保持安静不能讲话啊!!!(╯‵□′)╯︵┻━┻

 

   内增高富帅:真庆幸你没有真的把桌子掀翻,好了你专心整理复习资料吧,我聊天去了,不打扰你。【免得我到期末了没资料复印。

 

    绿色环保科研人:.........(再见 (再见

 

 

    时间很快飞到了第二天。

 

    Steve和Bucky一前一后走进神盾咖啡馆,服务员领他们到靠近窗户的位置坐下,并端上两杯咖啡。乐队奏起悠扬的音乐,一切都被安排得井井有条。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Bucky身上,勾勒出泛着点点阳光的线条。这让Steve产生了不小的错觉,他目不转睛地盯着Bucky,好像一直这么盯下去Bucky就会属于他一样,直到Bucky发觉他一直没动静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后,他才慌慌张张地把眼神挪向窗外刺眼的阳光,一时间竟找不到可以聊开的话题。

 

    他们这样尴尬地僵持了将近一个小时,等别的情侣们都陆陆续续聊开了,嘈杂声渐渐变大了一点,Steve才终于鼓起勇气打破了僵局。

 

  “....Bucky,咖啡好像凉了,你....你要不要再来一杯?”Steve眨眨眼睛,用一句实诚得不能再实诚的话戳破了凝固的空气。

 

  “不用。”Bucky瞟了一眼那杯他碰都没碰过的咖啡。两人再次陷入漫无边际的沉默。

 

    Steve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好不容易逮着了和Bucky独处的机会,怎么能像木头人一样面对面坐着干瞪眼呢!

 

  “Bucky,其实...其实我...我想....”Steve小心翼翼地组织着措辞,生怕稍不留神就说错了话,“我想知道你都记起了些什么。如果你愿意的话,你....你可以说说看,也许你记不清的地方我可以帮你补充起来!”

 

    Steve终于成功地把Bucky的目光和注意力从窗户引回到自己身上,Bucky舔舔嘴唇——上帝啊,这在Steve看来简直性感得要命。“我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这些告诉你,Steve。但我信任你。”Bucky说着,缓缓仰起头,闭上眼睛开始回想,“有一个金发的男孩,我记得他,他个子很小,经常生病,还有哮喘,似乎小时候我总是和他待在一块儿。但是后来,后来关于他的记忆就越来越少,甚至模糊了,以至于逐渐消失。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那个男孩只出现在我最初的一段记忆里。”

 

    Steve仔细地听着,心脏砰砰直跳。他跟随Bucky的思绪追寻每一个细节,从布鲁克林的小巷到离别的火车,从一起吃冰棍的炎炎夏日到互相打雪仗的凛冽寒冬,他惊讶地发现Bucky还说到了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那大概就是他们分别之后许久未能相见的日子里Bucky孤独的记忆。Bucky还提到了Rumlow,多半是在他失忆之后那段时间里发生的,毕竟无证驾驶的Rumlow是导致他失忆的罪魁祸首。不过好在Rumlow是个有责任心的家伙,他自觉承担了这场灾难的后果,不至于让Bucky在漫长的没有Steve陪伴的失忆岁月里无家可归。最后,Bucky停在了他转学来神盾的节点上。因为这之后的故事,就又是由他们俩一起书写的了。

 

   “我目前想起来的就是这些。”Bucky像是成功搞定了一项重大任务般往后一倒,陷进软软的小沙发垫里。

 

  “嗯.....Bucky,你说的那些....我都知道。”Steve抿了会儿嘴才开口,他看到Bucky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但对方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因为我也经历过...事实上,那些事情是我们共同的回忆。我知道你对我总会产生一种熟悉的感觉,那是因为我们很早以前就认识了,然后我们分别了很长一段时间,你在那期间失忆,而现在我们又重新聚在了一起。Bucky,你认识我,你记得我。”

 

  “可是.....你怎么可能那么小?”Bucky打量着对面男人的肌肉,满脸怀疑。不得不说,裹着一层衬衫反而勒得他的身材更为人瞩目,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有时候一个人穿了衣服比不穿衣服更性感。

 

  “我去健身了。”Steve耸耸肩,展开双臂做了一下伸展运动,“你要知道,定时去健身房真是个好习惯,这让我的身体强壮了不少。我可不再是那个瘦弱的小家伙了,Bucky。我当时还想呢,什么时候咱们再见面了估计你都认不出我了——因为我猜你没法像从前那样只用一条手臂就把我圈进怀里。”

 

   “噢,那对我来说的确有点困难。”Bucky微微点头,“既然这样,那你能告诉我.....我以前是什么样的吗?”

 

  “以前?”Steve下意识地重复。

 

  “我不太确定我自己以前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性格。”Bucky说,“至少我不认为我小时候会纹身。”他说着,捋起左臂的袖子歪着脑袋瞧那复杂的纹身。

 

  “.......你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Steve小心翼翼地问,毕竟这一整条手臂的纹身看起来还是非常具有威慑力的。

 

“........记不太清了。大概是......我坐火车离开之后吧。”Bucky眨眨眼睛低下头。

 

  “........看来我们分别以后都经历了很多事。”Steve看向Bucky,后者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又抬起头与他对视。“你以前.....嗯,很爱笑,成绩也好,又有绅士风度,很受女生的欢迎,你喜欢和大家在一起,气氛总是因为你变得特别热闹。”

 

“这不像我。”Bucky不动声色地撇撇嘴,“我不喜欢这些。”

 

“没关系Bucky,这都不重要。”Steve凑上前,用他那双蓝眼睛紧紧锁住Bucky,“你还记得吗?我说过的,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我会陪你到最后,直到生命的尽头。”

 

    Bucky愣住了。

 

“你会变,而我也在变。Bucky,我知道你可能还是不能确定那个金发男孩就是我,但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用自己的记忆确认我没有说谎。”Steve的语调低沉缓慢,甚至带有某种蛊惑的意味,将渐渐进入状态的Bucky引得更深。“Bucky,有件事我必须告诉你。其实我们不止是朋友,我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电光火石之间,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哀嚎响彻整个神盾咖啡馆,几乎有一半的人被吓得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还有四分之一的人被惊得直接连人带椅子翻倒在地,最后还有四分之一的人被吓傻在原地。Steve和Bucky比较有定力,所以他们大概能勉强算在第三者里边。

 

    根据声音的强度判断,发出这声音的男人应该就坐在离Steve他们那桌不远处,大概斜后方的位置,所以Steve一扭头就看到了他的老熟人。

 

“.......Thor.....?”Steve的声音里带着某种不确定的成分,但实际上他对此非常肯定,“还有Loki.....”

 

“噢,吾友Steve。”眼里还闪着泪光的金发外星友人难掩语气中的悲伤,他面前的桌子上摆满了布丁,桌子底下却一片狼藉。

 

    此时此刻,神盾咖啡馆里所有人都察觉到,原先充满整个餐厅的咖啡香味都已经被一股浓烈的油香味所取代,而这些腻死人的油乎乎的味道,显然来自于.........这一堆散落于桌子底下的鸡腿。

 

“哼,都说了这里不让外带食品你还把全家桶抱进来,活该。”Loki翘着二郎腿,傲慢地瞥了一眼满地的鸡腿,显摆似的从桌上拿起一个布丁吃了起来。“鸡腿这种东西怎么能跟布丁相比。”

 

“底迪——”Thor委屈地将地上的鸡腿一个个捡起来放回盒子里,“你怎么能这么说呢!食物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本王吃的东西就是高级。”Lok扫了一眼满桌子的布丁,心情愉悦。

 

“噢噢噢噢噢——底迪底迪!我底迪刚才笑了!!”Thor一秒钟忘记了刚才的鸡腿之忧,看来在他的心目中,Loki还是比鸡腿重要那么一点点的。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们这里真的不接受外带食品的。”服务员刚才也被吓得不轻,这时候看总算是平静了一会儿才敢再次上前来对这位外星人进行思想教育。——为什么是“再次”呢?

 

    五分钟前。

 

     Thor抱着全家桶,刚踏进咖啡馆就被礼貌地拦住了。他下意识地看看自己,衣着整洁,没带宠物,明明走之前才背过一遍“神盾咖啡馆入馆指南”,他并不觉得自己违反了其中哪条规定——除非他们以为Loki是他的宠物。

 

“这是我弟弟,不是宠物。”Thor为了打消服务员的疑虑,礼貌而郑重地介绍道。

 

“你说什么?!”Loki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本王不需要你这种介绍!”

 

“不不不,先生您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服务员强忍着笑解释,“我们这里是不允许外带食品进入的。”

 

“诶?”Thor惊讶地抱紧了怀里的全家桶,迅速回忆了一下,“我怎么不记得咖啡馆里还有这规矩......那你们这儿有鸡腿卖吗?”

 

    他身后的Loki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真是忍无可忍了”的表情,利索地推开他径直走进了咖啡馆。

 

“底迪底迪——不要抛弃我——”Thor居然舍得空出一只手去抓Loki,看来鸡腿还没有毒害他到连弟弟都不要的地步,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Loki头也不回地走进咖啡馆,挑了个位置坐下,将店里所有的布丁全部点了一遍。

 

“很抱歉先生,我们这是咖啡馆,没有鸡腿。”服务员耐心地解释。

 

“可是,可是我弟弟在里边!”Thor焦急地指着悠闲坐定的Loki,“难道在地球上弟弟和鸡腿不可兼得吗?”

 

“呃,不...不是....要不,要不您先把鸡腿.....”

 

“不行!我底迪在里边!!底迪和鸡腿合在一起才能圆满!”Thor情绪激动,猛地推开服务生大跨步地冲进咖啡馆,没留意被门口的坎儿绊了一下,整个人踉踉跄跄地往前挪了几步,眼看就到Loki坐着的桌子跟前的,本想一手搭上桌子稳住平衡,结果Loki眼疾手快把桌子轻轻往旁边一拨——

 

    想要借力的Thor成功地扑了个空,鸡腿全被抛了出来,可怜的盒子也在他的身下被压得扭曲变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Thor心疼地看着身边的鸡腿,爆发出一声哀嚎。

 

    时间回到现在。

 

“.......”Thor的心塞之情依旧没有散去,他默默地抱着那盒显然已经不能吃的鸡腿走出了咖啡馆,将它们放在门边。“我走的时候再来拿。”他低声说。

 

    咖啡馆终于恢复了平静,契约情侣们纷纷继续深入话题,Steve和Bucky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人离开座位走到Thor和Loki那桌。

 

“你们要干什么!”Loki立刻显示出了充分的敌意,迅速将桌上的布丁圈进自己那半边领地。

 

“Thor,我们地球上有一句俗语——永远别为掉在地上的鸡腿哭泣。”Steve有力地拍拍Thor的肩,“到了咖啡馆就要遵守咖啡馆的规则,鸡腿总是会有的,但你不能保证你能抓住你人生中的每一个鸡腿,我们要学会舍弃。”

 

    Steve Rogers牌心灵老鸡汤,专治心塞90年,疗效好,见效快!

 

    Thor吸吸鼻子,感激地握住Steve的手:“你这么一说我觉得好多了!谢谢你,吾友!今日我还与底迪有约会在身,暂时不能陪你多聊了!”

 

    Steve表示秒懂,他向外星老朋友点头致意后,比了个加油的手势,便和Bucky一起走出了咖啡馆。

 

“没想到他们也报名了这个活动。”Steve活动了一下许久未动的身子,在咖啡馆里他几乎全程都保持着同一个姿势,身体都僵硬了。“Bucky?”他转过头,发现Bucky居然正在吃一个牛奶味的布丁。

 

“等等,这——这是哪来的?”Steve警觉起来。

 

“Loki给的。”Bucky淡淡地说,“在你和Thor说话的时候,Loki找我搭话,给了我这个。”

 

“你别担心。”没等Steve多说,Bucky就接过自己的话茬,“我鉴定过,是真的,不具有任何危险性,也没染什么奇怪的魔法,就是普通的神盾咖啡馆牛奶布丁。”

 

“嗯......还是小心点为好,谁知道他下次会不会打什么鬼主意。”Steve长吁一口气,“不过他为什么要给你这个?”

 

“我不知道。”Bucky在这种事情上向来直白,“他只说看我一个人默默杵在他身边怪不舒服的,就干脆给个布丁吧,省得站那儿没事干,结果他刚把布丁给我我们就走了。”

 

    Steve哭笑不得,但看在Bucky似乎很喜欢这个布丁的份上,他就懒得去和Loki计较些什么了。

 

    So,契约情侣的第二天,也算比较圆满地度过了吧?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1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