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复联全员欢乐向# 致我们终将搞基的室友 17

  嗷~羊年到啦XDDD 话说才反应过来羊年是老爹的本命年啊23333333333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爱盾冬爱生活XDDD 多多产出造福大众wwww

  当然新年了最重要的还是注意身体呀,身体是产出的本钱嘛(づ ̄3 ̄)づ╭❤~

 等不到午夜12点就中午12点提前发咯XDDDDD   羊年快乐 \(^o^)/~

 略文艺的一章,爆了点字数,当做新年礼物送给亲爱的你们><

   

  前文指路:1—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今天一整天都给你们自由支配,可你们俩居然睡到大中午的才起来?!”Natasha怒不可遏的声音震得天花板都直掉灰,Tony眯起一只眼睛,单手捂住耳朵,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对着睡眼惺忪的Steve和Bucky晃了晃——看你们俩干的好事儿,“你们俩真是会浪费机会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昨晚不就看了场电影吗!”

 

  “抱歉Natasha......”Steve的声音还带着一点困意,“毕竟前天去游乐园消耗的体力太多了,我们还没......”

 

  “前天的消耗你到现在还没恢复?!昨晚电影也就放到9点钟,至于吗?直说吧你们俩是不是看完电影又去鬼鬼祟祟地干了些什么?不然你这么多年健身是白健的了?!”Natasha的声音从Tony的手机中源源不断地传出来,强有力地穿透寝室中每一个人的耳膜,“其他情侣的反馈都很好,好多人都是一大早就出门了,就你们俩睡得跟死猪似的,大半个白天都被你们这样混过去了!现在!我不管你们什么情况!赶紧给我出去!!约会要有个约会的样子!”

 

  “啪!”满载着怒气的挂断电话的声音传来,Tony咧着嘴一副被人揍了表情痛苦地关上了手机,仿佛他刚经历完一场酷刑。

 

  “为什么Natasha这么生气?”Steve眨眨眼睛,无辜地问。他从开学到现在也就这一次睡了个懒觉,好死不死正被逮着了还莫名其妙被骂了一通。

 

  “女生部有规定,每个部员要负责几对情侣,这些情侣在活动中的表现情况和最终结果将会影响到她们的活动分和优秀评选。她正好负责的是你们俩.......在人家情侣都腻腻歪歪开开心心出去约会的时候,你们却还在寝室一点消息都没有,她给你俩打电话发短信都没得到回应,就打我这儿来了.......”Tony翻着白眼把手机丢在桌上,“我真后悔我接了她的电话。”

 

  “啊.....还有这样的事....”Steve恍然大悟,“难怪她那么心急....可是我觉得前天在游乐场我们已经表现的很突出了!”

 

  “那毕竟只是活动的一部分。”Banner捧着书插话,“Natasha眼中的理想情况是你们在活动中每天都保持兴奋状态,就像学业要保持均衡,而你们现在的状况则是偏科严重。”

 

  “.......好吧。”Steve也没法反驳他,“那我们赶紧先出去再说?不然Natasha待会儿又打电话来探班——”

 

  “你们赶紧走吧!”Tony不耐烦地挥挥手,心塞之情溢于言表,“她要是再打电话来可就不是探班那么简单了,估计连我都得被骂一通。”

 

    Steve和Bucky就这样莫名地以被扫地出门的姿势离开了寝室。

 

  “你复习资料整理多少了?”终于得以清净的Tony坐下来,右手撑着脑袋。

 

  “差不多了?”Banner抬起头认真的想想,“我感觉这次给的时间还比较充裕——我是说,我们课还没上完,不过之前的笔记我都整理完了,复习资料以后可以和新课同步整理。”

 

  “真不愧是首席大学霸。”Tony满意地点头,“我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寒假的时候我要把这一整片寝室都翻新!改成上床下桌!”

 

    Banner伸过手去给他比了个大拇指,随后淡淡地戳中现实:“在此之前,愿你不会挂科。”

 

    就在Tony和Banner讨论着期末大事件的时候,Steve和Bucky草草地吃过午饭,在校园里闲逛起来。神盾校园西边较偏僻的位置,有一个小公园,那里远离教学区和宿舍,几乎处于开发尚未完全的阶段,所以人迹罕至,多半是各种流浪的小动物在活动。Steve开学后不久就偶然转悠到了这里,此后他每周都会定时来看望这些小动物一次,带着一点儿零食。这么一来二去,渐渐地也就和猫猫狗狗的混熟了。

 

    Steve和Bucky刚刚在公园的长椅上坐定,一只金毛犬就从前方的草丛里窜了出来,它前爪搭在Steve的膝盖上,咧着嘴伸出舌头。Steve冲它笑,伸出手揉了揉金毛犬毛乎乎的脑袋,索性把它抱到了自己腿上。

 

  “它好像认识你?”Bucky弓着脊背,胳膊肘撑在膝盖上。那只金毛犬一直在往Steve怀里蹭,还不停地凑过去想用舌头舔他的鼻子,引得Steve不得不偏过头去,笑得身子直打颤。

 

  “是的Bucky,这儿有很多可爱的小猫小狗,我和它们都很熟络了。”Steve一边眨着眼睛对付金毛犬的撒娇一边迅速地回答。

 

  “那它呢?”Bucky双手举起一只美国短毛猫,“这家伙刚刚跳到我旁边。”

 

  “哦天哪!你居然这么快就和它混熟了?”Steve好不容易把怀里的金毛犬安抚下来,带着点自嘲的语气感叹,“这只猫可不好接触,我当初花了三个星期时间才让它信任我。”

 

  “也许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事。”Bucky轻轻把短毛猫翻过来,小心地捏着它的肉球。

 

  “看来它很喜欢你。”Steve费力地往Bucky身边挪了一点——要知道他还抱着那只金毛犬呢,“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家伙对第一次见到的人这么没有戒心。你很受猫咪的欢迎啊。”

 

“是吗......”Bucky似乎依旧专心地玩着短毛猫的肉球,没怎么理会Steve的话。

      

    两人各自抱着怀中的小动物沉默了一会儿,十分罕见的,这次是Bucky先抛出了话题。

 

“那句话,我以前对你说过。”

 

“......是的。”Steve给趴在他腿上的金毛犬顺着毛,一抬眼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又多了几只猫咪和小狗围在他们的长椅周围,靠近Bucky那边的椅子扶手上居然还停着一只鸟。“是你先对我说的,我一直记着,希望有一天也能亲口对你说。”

 

“我想我能确认一件事了。”Bucky松开手,短毛猫哧溜一下跳到地上,和其他猫咪一样,用力蹭着Bucky的裤腿儿。“那个在我逐渐恢复的记忆中频繁出现的人......Steve,就是你。”他说这话的时候长舒一口气,仿佛得到救赎一般,“虽然我并没有记起全部,但这一点我倒真的可以确定了。那种感觉太过熟悉,我没法说服自己不去信任拥有这种熟悉感的人。”

 

“我很开心你这么快就能亲自确认。”Steve勾起嘴角,拍拍金毛犬的背,金毛犬耸耸鼻子,懒洋洋地在Steve腿上支起身体,往前挪了两步,在Bucky的大腿上笨重地转了一圈后,面朝Steve安定地趴下了。“事实上,Bucky,你救了我很多次,从我们小时候开始。”

 

    几只猫咪似乎是见到金毛犬的待遇太好,有些不服气地喵喵叫了起来,Steve哭笑不得,弯下腰去伸出手臂把它们全抱在了自己怀里,待到猫咪们舒服地在他怀里蹭够了安静下来了,他才继续说:“我小时候体弱多病,老被人欺负,打不过他们却又不甘心,每次这个时候都是你站出来,结果他们后来看到你都怕呢,哈哈。说实话,我那时候有点讨厌自己不争气,我想要保护你,却连自己都需要被你拯救........你好像从来就没有过缺点.........也许这就是我对你一直着迷的原因.......”

 

    这天午后,空气清新,天气也不像往常那么寒冷,阳光穿过他们头顶的大树落下斑驳的影子,Steve抱着几只猫咪靠在椅背上,一边将儿时的回忆化成温柔的话语,一边侧过头凝视Bucky。Bucky则把手枕在金毛犬毛茸茸的背上,低着头,静静地听。

 

    Steve回忆了很多事情,有的Bucky记得,有的则仍不明晰,虽然他依旧处于微妙的混沌之中,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正在互相摸索着找到彼此,在经历了分离与失忆的痛苦之后,埋藏在他们心底的情感终究会引导他们重新走到一起。

 

     他们惬意地在公园里坐了整整一个下午,直到晚霞在天空中铺散开来,金毛犬汪汪叫了两声,抖抖身子,从Bucky腿上恋恋不舍地跑到地上,他们才意识到,原来已经这么晚了。他们看着猫咪和金毛犬钻进草丛里,活动了一下身子,一前一后沉默地往寝室的方向走去。

 

“Natasha刚才来了电话。”Tony嘴里叼着一块鸡排,吐词含混不清。见Steve和Bucky回来了,他连忙抽出一只手把鸡排扶稳,又多啃了一口才继续道:“看来你们度过了浪漫的一天——呃,不算早晨的话。”

 

“你没被骂吧?”Steve笑着问,看来他今天确实挺开心的。

 

“噢,那怎么会!就凭我把你们赶出去约会,我看她感谢我都来不及呢!”Tony对他们投去骄傲的一瞥。

 

“你们....点了外卖?”这话是Bucky问的。

 

    Tony惊讶地瞪大了眼睛,Banner也从书堆中抬起了头——这个平时一直沉默得快没有存在感的转校生,今天居然主动和他们说话了!契约情侣的功力真是名不虚传....卧槽短短几天的接触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呃....对,宵夜。”Tony非常不自然地点点头,显然他还没有从Bucky主动和他们交流的震惊中缓过神来。

 

“要知道,整理复习资料是很烧脑子的一件事情。”Banner用笔轻轻敲了敲脑袋,“你们安心地去玩吧,复习资料我整理好以后咱们寝室人手一份,只要你们认真看过一遍保证不挂。”

 

“谢谢!”Steve感激地冲Banner笑笑,你看,寝室里有学霸就是好,学习恋爱两不误。Bucky也礼貌地对Banner点点头,从自己的抽屉里抽出一沓资料:“这个,前几届的考试题目和复习提纲,也许你用得上。”

 

“卧槽?!”Banner接过资料翻了几页,惊得下巴差点脱臼,“神盾大学每年的考题都是机密文件,是决不允许泄露的,因为可能会有原题出现.....你....你从哪里搞来的?!”

 

“.......”Bucky没说话,伸出食指贴在嘴唇上,缓缓摇头。

 

Banner立刻心领神会,乖乖闭上嘴默默地把资料塞到抽屉里,待次日和Tony一起研究。

 

“明天就是契约情侣的最后一天啦!”Tony托腮看着面前的两人,仿佛对这个活动特别恋恋不舍,“感觉你们进展不错,我很好奇你们明天会给对方准备什么礼物——要不你们先偷偷告诉我吧?我保证不说出去!”

 

“比起这个,Tony。”Steve边说边爬到上铺,从上边探出一颗脑袋来:“我更好奇的是——你打算什么时候睡觉?”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