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复联全员欢乐向#致我们终将搞基的室友 18

    新春快乐~来更新!

    本章看点:契约情侣最后一天,互送礼物为何物?爆字数,聊天记录重出江湖。

    ps: 21--24号人在厦门,没法更新_(:з」∠)_ 25号就去学校了,所以....明天还能再更新一天.....就要再等到25或者26号看能不能更了......._(:з」∠)_

    前文指路:1—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契约情侣最后一天,该交换礼物的时候到了。所有情侣都被请到了神盾操场中间,凑热闹的同学们自觉站在外围,把情侣们围了个水泄不通。站在外边的人不断往里挤,中间的人踮起脚尖,就连距离最近的人也都纷纷伸长了脖子试图看清每一对情侣互送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喂...你瞄了半天了...找到他们没?”Banner眯着眼睛把头探出窗外使劲儿瞧,伸手揉揉一旁Tony的脑袋。

 

“别急别急,我再看看.....啊,那男生居然送玫瑰花...真没创意,要我的话我就送钻戒了......那边那个女生....送的《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等等她的契约情侣可是个将近两米的体育生你确定送这玩意儿人家会看?!能不能走走心啊.....”Tony一边举着望远镜一对儿一对儿地扫描,一边对别人互送的礼物评头论足。他们正在距离神盾操场最近的一栋体育馆里,二楼,从这窗户望下去可以完美地看到整个神盾操场的状况。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正是避免了拥挤和身高问题的可以总览操场全貌的最佳地点——在有望远镜的情况下。

 

“你就别说人家了,不是每个人都是壕,不是每个人都是Tony Stark,OK?”Banner叹了口气,“赶紧找到他们。”

 

“哦,我喜欢你那句话。”Tony开心地清了清嗓子,“哎,找到了找到了,目标人物坐标(5,3)!我看看啊.....见鬼Steve拿着个什么破本子......?Bucky呢.....”

 

“唉,给我看看吧。”Banner伸手接过望远镜举到眼前,“......我怎么觉得......Bucky手里....什么都没拿?”

 

“莫非是想现场玩花样?”Tony饶有兴致地看着底下,也不知道他是在看情侣们还是在看围观群众还是只想单纯地炫耀一下他目前比底下所有人都高这个无聊而短暂的事实。

 

“谁知道呢....他总不会什么都没准备吧......”Banner紧紧跟踪着两人的一举一动随时进行现场直播。

 

    Steve额头沁出了汗,他咽了口唾沫,郑重地将一直藏在身后的本子拿出来双手交给Bucky。“这个.....”他犹豫了一下,“这是我.....我的画本。”

 

“.....我记得你喜欢画画。”Bucky说着小心翼翼地双手接过画本,Steve绕到他身边,看着他翻开那厚厚一册画本的第一页。

 

“致:我亲爱的Bucky。”那行字是Steve亲笔写上去的,Bucky咬了一下嘴唇。

 

    右面画纸上是一个小男孩,手里拿着吃了一半的小蛋糕,脸颊鼓鼓的,露出一个微笑。一双大眼睛正无辜地瞧着画外边的人,Bucky和那画中的小吃货对视了几秒钟,翻开下一页,看得出来Steve画的是同一个孩子,这次那小男孩正在揍一帮混蛋,紧接着的一页小男孩便搂着一个比他个子小的家伙,他正对那小家伙笑着说些什么......Bucky一页一页地翻着,图片在他的脑海中连成一个又一个故事,像鱼钩一般钓着他的回忆逐渐从深深的水底脱离出来。那小男孩渐渐长大了,他的一举一动似乎全被记录在了这个本子里,估计连那男孩自己存着的从小到大的照片都没这本子里画得详细。画本中间空了大约三分之一的纸,Bucky的脸上浮现出困惑的表情,Steve看在眼里,并不说话,只引导着他继续往后翻。然后,Bucky看到了自己。转学来的第一天,他早晨第一次遇到Steve,只在腰上围着一条浴巾,头发还滴着水,上课的时候他无聊地转着小刀,回宿舍的路上他低着头双手捅在口袋里.......几乎每一张图都能找到对应的时间和地点,从他转学过来的第一天起,他的生活和习惯,甚至一些可爱的小动作,都被记录在了这个本子里。本子里的最后一张图是昨天刚刚画的,画的是他和Steve一起靠在公园的长椅上,抱着金毛犬和小猫,Bucky看着金毛犬,Steve看着Bucky。

 

“他们正在看那个本子.....还在说些什么....”Banner断断续续地汇报,Tony在旁边心不在焉地听着,“可我听不见啊.....”

 

“Bucky,这个本子.....”Steve把手轻轻地拢在Bucky的手背上,“是我专门用来画你的。中间空出的那些页,是你离开我之后留下的,我没有再画了。其实我想过无数次你离开后你过着的生活,但我不愿意画出来,因为我想要真实的你——我期待,也相信有一天你会回到我身边,那时候你可以告诉我,在我们分别的日子里你经历了些什么,我会听着你讲,把这些故事再补画进来——至于后边的画,我一直到昨天晚上还趴在床上画,以后也会继续...我....我昨天把自己也画进去了,有时候我也会把自己画进去——希望你不会介意,我想,今后的日子还很长,我们还有很多时间,还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像这样把它们画下来.....我.....我希望你能喜欢这个。”一口气说完这么大一串耗费了Rogers同学不少的勇气值,他屏住气,提心吊胆地等着Bucky的反应。

 

“谢谢你,Steve。”Bucky小声说,Steve松了一口气,“可是抱歉,我......”Steve的心一下子又提起来了。是他画的不够好吗?是Bucky不喜欢这份礼物吗?他不愿意收下吗?

 

“抱歉,我....我一直在想送你什么好,但是我到现在都没想出来....”Bucky的声音里掺杂着愧疚的情绪,“嗯.....所以我,也许我只能给你一个承诺。”

 

“一个承诺?”这回轮到Steve困惑了。

 

“对。我....我欠你一份礼物。你可以....嗯....先记下,以后——以后你可以对我提一个要求。”Bucky犹豫了一会儿,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将意思表达清楚了。

 

“要求?”

 

“对,你可以对我提一个要求——任何——什么样的要求都可以。这是我...我给你的承诺。”Bucky似乎心虚了,他大概觉得这很扯。谁会去相信一个承诺,这种虚的东西,只要矢口否认便等同于无——当然他不会这么做,但是这样的承诺需要双方对彼此的绝对信任,否则无法达成。

 

    “这...这真是份独特的礼物,Bucky!”Steve呼吸急促,他把Bucky搂进怀里,“我很喜欢.....上帝.....我想我得花上很长一段时间来想该如何拆开这份礼物。”

 

“他们拥抱了——Tony,目标任务达成!”Banner空出一只手来向旁边的Tony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唔....本来想说‘居然只有拥抱而已’,不过看在Steve之前努力了那么久的份上,这对他来说已经是进展飞速了吧。”Tony满意地咂咂嘴,往嘴里丢了颗糖,“诶,那对磨人的神兄弟今天没来?”

 

“对哦.....”Banner又仔细在情侣中找了一圈,果然没见着Thor和Loki。“他们俩好像自从游乐园那天飞走之后就再也没回来了?”

 

“估计回阿斯加德去了,过不久再回来考试吧。”Tony翻着白眼想了一会儿,“这种在外星的学生也是麻烦,回一趟家挺不容易的——呃他们俩除外!好了我们的任务也完成了,去跟Natasha说一声吧,她负责的这一对儿简直是希望之星。”

 

“还可以顺便告诉她,没亲眼见证自己负责的情侣如此恩爱真是太可惜了。”Banner补充,“她今天要交下半年的女生部换届改选策划书,也是累。我们部门的换届改选策划都是丢到寒假去做了。”

 

活动结束后,神盾大学新生群内。

 

姐就是帅:啊——契约情侣活动终于圆满结束啦!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祝各位有情人终成眷属!(伸懒腰 (鼓掌 (撒花

 

好男人就是我:噢噢噢!!棒棒棒!!老婆老婆咱俩就是最棒的眷属啦!!我这里有好多美美哒照片!就不给你们看!

 

内增高富帅:我们也不想看啊_(:з」∠)_ 已经被那对包揽冠军的情侣闪瞎了眼....噢其实我是来开征集的,有多少人需要墨镜?来说一声我统计一下!

 

绿色环保科研人:请给我一副。(再见

 

我要飞:请给我来一打!!!!!!!!!再不戴墨镜我要瞎了!!!!我觉得我还需要同款耳塞!!!!!你们知不知道每次我和@星条盾永不碎裂 晨跑的时候他不光比我快,每次跑过来的时候还....算了我不想说了,说多了都是泪...请大家务必关爱单身汪好吗!!!!!

 

内增高富帅:刚才忘了说,毕竟是独家出品的墨镜,所以价格大概在100~200美元浮动。

 

我要飞:.....那我,我还是......(心塞

 

内增高富帅:熟人免费。

 

我要飞:......(捂脸

 

内增高富帅:同款耳塞的提议也很不错,我觉得我们宿舍不久以后大概也会需要。@绿色环保科研人 (坏笑

 

绿色环保科研人:......那就先,先订着吧。(冷汗

 

姐就是帅:会做生意,真不愧是壕。反正是免费的,不要白不要。

 

好男人就是我:老婆说的对!

 

星条盾永不碎裂:诶,刚才有人@我?你们突然集体买墨镜干什么?学生会什么时候出了这条规矩吗.....?

 

内增高富帅:不不不,并没有。只是一笔生意罢了,毕竟我是要把外联部改成内联部的人,当然现在就得开始改造计划!

 

姐就是帅:......哦。(还真是会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星条盾永不碎裂:有道理!有远见!说起来,我们还真是要准备一下换届选举了。大家都是想进入校会主席团的人,要一起加油啊!

 

绿色环保科研人:在此之前你是不是忘了我们还有期末考试。(微笑

 

我要飞:卧槽何必说出来伤害大家!我还没复习!(惊恐

 

姐就是帅:姐的事情比你们多多了,今天姐才交了一份策划好吗。(白眼

 

我要飞:老婆不担心!有我呢!

 

我要承包这里所有的肯德基:咦,什么时候期末考试?我怎么不知道?

 

姐就是帅:一个月以后啊。(淡定脸

 

我要承包这里所有的肯德基:这么快?!我才刚回阿斯加德......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为什么不能在阿斯加德特设考场?

 

好男人就是我:想多了。神盾大学的期末考试从来都是在校内进行的。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哼.....不就考个试嘛。

 

我要承包这里所有的肯德基:底迪——我不会——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你不会关我什么事。→_→

 

姐就是帅:话说回来,你们怎么契约情侣进行到一半就回阿斯加德了?

 

我要承包这里所有的肯德基:唔?因为底迪说@#r*&^%$#$#@fdO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没什么!!!

 

姐就是帅:.........(扶额 算了算了,不管你们了,外星人的世界我不懂。

 

我是卧底:@姐就是帅 你们那个契约情侣活动,还行吗?

 

姐就是帅:已经结束了啊。(挖鼻

 

我是卧底:喔,那小子还好吧?我们最近快期末了都没时间见他。(烦

 

姐就是帅:他们俩我负责的,闪瞎了。你真的不用担心....搞得他像你儿子似的....

 

好男人就是我:都已经霸占所有校报的头版头条了还有什么担心的,今年神盾风云人物他们俩要不是榜首我就去神盾操场条草裙舞!!!

 

我要飞:已截图为证。

 

内增高富帅:已截图为证。

 

绿色环保科研人:已截图为证。

 

好男人就是我:.......(大不了我把他们黑成榜首呗......

 

姐就是帅:好了好了,不管是本校的外校的还是外星的,大家都还有一个月就期末考了,这一个月大家都认真复习!少刷网多看书!好好考不挂科!

 

好男人就是我:好!!(鼓掌 (撒花

 

我要飞:加油加油!顺便期待下学期的学生会换届选举!到时候就可以和你们一起在复联相聚啦!

 

星条盾永不碎裂:一起加油!

 

눈へ눈:嗯。还有,活动办得很好,谢谢@姐就是帅

 

姐就是帅:哎哟喂!好好好谢谢谢谢!那个谁不要吃醋哈~

 

内增高富帅:我去算算墨镜的成本,大家记得给我打广告多宣传!

 

绿色环保科研人:继续研究期末复习资料啦!大家有不会的欢迎私敲问我!

 

我要飞:学霸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我是卧底:不水了,滚去复习。

 

姐就是帅:看看你们....赶紧向人家海德拉大学的高材生学习学习!说你呐!还看什么看啊!滚去复习!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