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罗大盾和吧唧喵的日常04

  

   跑到健身房门口,工作人员查看了Steve的工作证件,一低头瞥见了Bucky。“咦….这是….?”“噢,这是Bucky。”Steve微微笑了笑,“我带他一起来健身,很棒的猫,不是吗?”“啊对....没错,Steve....好久没见着它了。可它好像和以前不大一样?”工作人员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以前老跟在Steve旁边的那只猫的影子——和这只凶巴巴的猫根本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物种好吧?!“呃...啊,这个...这个说来话长了,总之,总之我们先进去锻炼了!”Steve匆忙但不失礼貌地向工作人员点点头,蹲下来抱起Bucky径直冲进了健身房...就好像在冲破回忆的枷锁。


     Steve依照惯例来到最里边的房间,那里有跑步机,他和Bucky——准确的说,是以前那只——都最喜欢的跑步机。


“哟Steve,今天还带了新伙伴来么?”


“Steve,你今天迟到了三分钟,恭喜打破记录。”


    Sam和Natasha果然也在这里,只不过两人完全呈现不同的状态。Sam非常热情地伸出手想要和新来的伙伴打个招呼,却被对方用爪子狠狠地拍了回去,Natasha则镇定地站在旁边看着Sam一脸挫败地往自己的手上吹气。


“真是的,明明看它一脸凶样还那么凑上去,你真是不识相。”Natasha的语气里透着一点“你活该”的意思。


Sam则哀叹了一下,“我没想到它会这么排外,毕竟第一眼看过去它还不错。”


“我很抱歉Sam,”Steve挠了挠他金色的头发,“Bucky他对这里不熟,戒心挺强,他真不是故意的。”他低下头摸了摸Bucky的耳朵安抚它,“Bucky,这就是我刚才给你说的新朋友。左边是Sam,右边是Natasha。”Bucky懒洋洋地抬起头,目光在扫到Sam的那一刻变得锐利。


“看来这家伙不怎么喜欢你。”Natasha对Sam耸了耸肩。


“……我还是安安静静地去健身吧…..”Sam默默地叹了口气,小声嘟哝,“我明明亲和力这么强…..”


“啊,Bucky!”Steve的手突然被蹬开,在他喊出声的下一秒,Bucky已经跳到地板上,并跑上了离他最近的一架跑步机。


  跑步机没有开。


  Bucky站在那架跑步机上盯着Steve。


  Steve呆呆地望着Bucky。


  一人一猫就这么杵着,直到Natasha忍无可忍地拍了一下Steve的肩:“你准备愣到什么时候?他等着你给他开跑步机呢!”


   Steve这才反应过来,大跨步地走上前。“Bucky,要开始了哦。”Steve看了看Bucky,确认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免得待会儿没会过来弄得受伤。跑步机缓缓地动了起来,Bucky看起来很轻松,跑起来完全没什么压力,他似乎很满意目前的速度,跑得挺认真,也挺开心的。


  Natasha悄悄地凑近了Steve:“你叫他Bucky….?”


  Steve无声地点点头。


 “他….”Natasha犹豫了一下,“他变种了吗?他以前貌似不是Grumpy Cat。”


 “啊….这个嘛….”Steve看着跑步机上的Bucky,“我在公园里发现了他,就带他回来了。他喜欢这个名字,Nat。”


“你还在为之前的事情后悔吗Steve?”Natasha凑近Steve,“那不是你的错。你只是去买了点零食给他,他也只是待在原地等你。”


  “可是他失踪了。”Steve懊恼地揉乱了金发,“如果我一直把他带在身边而不是单独去买……”


  “听着Steve,这不现实。”Natasha平静地说着,按住Steve的手,“你不可能一刻都不离开他。这是个意外。如果你坚持认为这是你的错,我也没办法。但是,你如果每次都这么想,你怎么照顾好那边的家伙?——噢,就在我们说这话的时候,他又往这边看了。他似乎不喜欢我和你待在一起,他已经瞪了我好几次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Natasha鼓励性地拍了拍Steve的背,走到Sam那边去了。


 “看来不管是哪个Bucky,都挺离不开你。”她走的时候,回头补了一句。


    Steve低着头,沉默了大约五秒钟,走到Bucky旁边的跑步机按了开关,“嘿,我来陪你了!”他像以前一样对Bucky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天色已到傍晚。Steve抱着Bucky回到公寓。一进门Bucky就毫不犹豫地奔到了冰箱前站定。“…..好的我知道了。”Steve无奈地走过去,蹲下身。“你看这里,从这边开始。站得稍微远一点,轻轻地往外一扒——像这…..啊哟!”Steve用力略微猛了一点,在冰箱门开的瞬间一屁股跌在了地上。“…..嘿嘿,力度没掌握好。我以后会定期把牛奶放在最下边一层,这样你容易拿到。你要试试吗?”Steve挪到Bucky的另一边。Bucky直起身子,用爪子扣住门上的缝隙,狠狠地一拉——结果门确实开了,代价是Bucky在地上滚了一圈。


  Steve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天啊Bucky…..你不用费这么大力气…..我是说,我刚才开冰箱门坐到地上去是个意外,不用连这个都学的…..”


   Bucky瞪大眼睛瞄了Steve一会儿,气呼呼地跳上沙发,背对Steve。完了…. !Steve连忙开了一袋牛奶递到Bucky面前,Bucky压根儿不理他,别过头。“Bucky….别这样,我知道你想喝牛奶….那个,我,我并没有嘲笑你的意思——我只是….天啊上帝,你知道你那时候的样子有多可爱吗——我….我简直——……”Steve一个人絮絮叨叨地话唠了半天,Bucky却像睡着了似的连动都不动一下。Steve也不敢摸它,只好把牛奶倒在盘子里放到一旁的盾里边。“好吧….如果你决定原谅我就把牛奶喝了吧,不过我知道我在这儿你是不会喝的…”Steve小声说,“明天我会来清理盘子,喝完了好好睡觉。我也去睡了,晚安Bucky。”


    他进房前又偷偷地瞥了一眼Bucky,看见它稍微动了动。唔….. Steve又想起了Bucky刚才开冰箱门的样子。“早知道真应该拍下来——”他躺在床上这么想着,“那真是太可爱了——”


---TBC-----

【今天换了个格式写,段落分的多一些…想看下是不是看得更舒服点呢?


评论 ( 1 )
热度 ( 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