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嘿,来根老冰棍吧~(现代AU) [下]

    好吧好吧这次真的是小甜饼啊….

    说起来昨天的那篇【告白】的微博转发居然史无前例地破百了…..居然破百了?!= = 果然我还是虐文写的顺手一些吗(等等本性暴露了….

   好希望有画手能把【告白】转成漫画啊.....或者配图也可以啊.......躺......嗯我知道不会有人理我的_(:з」∠)_  (此时才意识到需要一个画手搭档的重要性///

   这篇完结了就滚回去更吧唧喵w


   

    

 

  Winter Soldier换好衣服,把头发整整齐齐地扎起来,轻轻摩挲着那根小棍子,将它揣进了上衣口袋。


  去把这个还给他吧。


  Winter Soldier这么想着,结果刚一打开门就差点和外边的人撞个满怀。


“……Ste…..Steve……?”他迟疑地叫出了这个久违的名字。


  Steve瞪大眼睛,他正抱着一大袋子牛奶,差点儿就这么冲进了更衣室。


“Bucky…..你在叫我?!你是在叫我吗!上帝啊,你记起来了?”Steve激动得差点直接把怀里的牛奶都捏爆了。


“不….没有…..”WinterSoldier转身,“但至少我知道了那个Bucky对你来说很重要。”


  Steve跟在他后边走进更衣室,带上了门。他把那一大袋子牛奶整理好,放在长凳子上。


“你刚才走的时候,掉了这个。”Winter Soldier从兜里掏出小棍子递到Steve眼前。


Steve的身子猛地颤抖了一下,他小心翼翼地接过它,满脸愧疚:“我居然会弄丢这么重要的东西…..Bucky….我….”


“我可以要一盒吗?…这个。”Winter Soldier突然指着一盒牛奶开口。他眨了眨眼睛,微微嘟着嘴,一副很委屈的表情。他自己才不会觉得有什么委屈的事情,但他脸上的表情……无异于在Steve的心里开了几炮重弹。


“可以可以可以没问题!这就是为你买的!你随意…..全都是你的!”Steve脱口而出的瞬间觉得自己像极了那些痴迷Winter Soldier的小女生。她们一看到Winter Soldier连自己姓什么在干什么都快搞不清楚了。不过,Steve觉得自己在这方面貌似确实不亚于她们…..


   Winter Soldier用他那只铁胳膊简单粗暴地撕开了封口,喝牛奶的动作却意外的慢且轻柔。Steve盯着他喝牛奶的样子,忍不住想像以前一样伸手去戳一戳他的脸。


   但他突然意识到,这个人现在是Winter Soldier。在WinterSoldier的潜意识里,Bucky和WinterSoldier是两个毫无关联的人。所以,他暂时还不能用对待Bucky的亲昵方式去对待WinterSoldier,现在他们只是合作伙伴的关系而已。


  Steve的手就这么尴尬地悬在半空中,距Winter Soldier的脸颊咫尺之遥。


   Winter Soldier疑惑地抬起眼。老天,他的眼里似乎真的是无论何时都在弥漫着水雾,让人不忍心再多看一眼。


 “你也要喝吗….?”Winter Soldier以为Steve是冲着他手里的牛奶来的,“味道很好。你刚才买了好多。”


 “…….不,不是的——我……”Steve咬咬牙,他的身体里像是有火在燃烧,侵蚀着他的每一寸肌肤。他想让眼前的人记起来。


 “那个人….是不是你?”Winter Soldier拿着没喝完的牛奶,毫无自觉地舔了舔嘴唇,“我刚才….看到那根棍子的时候,感觉有人在很大声地喊。我不知道那是谁,在喊些什么,但我感觉到他想让我…..记起些什么。是你吗…..?”Winter Soldier抬起头,迎上Steve热切的目光。


   下一秒,他就被对方摁着后背被迫撞进对方的怀里,手上的牛奶泼了两人一身。


“真糟糕。我喜欢这件衣服。”Winter Soldier砸着嘴抗议了一句,但并没有做出身体上的反抗。


 “是我….那一定是我……”Steve这一次很坚定,“我想让你记起来你是谁。”


 “我知道你想说我是那个Bucky。”Winter Soldier平静地解释,“但我……我真的记不起来你说的任何事情,它们,….太模糊,以至于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亲身经历过的。”


   同一时间,九头蛇会议室。


 “所以说,你们的Winter Soldier…..真的就是Steve日思夜想的Bucky喽?”Natasha打了个响指,“也亏你们想得出来。”


 “真是的,还不是得怪那小子自己!”Rumlow脸上写满了不耐烦,“我们那天搭台子搭得好好的,那小子偏要跑过来凑热闹,结果哪知道我他妈手一滑,版子掉下去了。那小子也是傻乎乎的,估计以为我要被砸到了,居然冲这边跑了过来,那不被砸到才他妈的怪了呢!不过那小子被砸得确实挺惨,左边胳膊都给废掉了。”


 “后来给送医院治疗后医生说他失忆了,以前所有的事情都不记得。”Pierce补充说,“我们只知道他叫Bucky,因为他的包上边挂了个小牌子,可是还是不知道他的家人和朋友是谁,又不能丢下他不管。而且这孩子失忆以后性格好像变得有点冷淡,因为他完全搞不清楚状况。不过我看他也挺有潜质的,干脆就把他打造成模特在公司待着好了。而且我们还花大价钱给他被弄残的左手装了机械臂。”


 “那你们为什么一直不告诉他他的真名是Bucky?”Clint插嘴问。


 “他可是个不稳定的家伙,谁知道他晓得自己是Bucky之后会怎么闹!再说了,我们得保持九头蛇模特的神秘性,对外公布的全是艺名,万一他小子哪天想不开大喊着‘我是Bucky我不是WinterSoldier你们赔我钱让我走你们这是在拐卖人口’怎么办?那我们九头蛇还不得赔得倾家荡产啊…..”Rumlow翻了翻白眼,表达了对这个白痴问题的鄙视。


 “说到底你们就是怕他要打官司招来麻烦,又不忍心丢下他不管,结果顺便想了个绝妙的办法反过来让他给你们公司吸金….是吧?”Fury斜眼瞄着Pierce,“还真像你的作风。”


 “别说的我好像是人口贩子一样。”Pierce对Fury的语气很不满,“我可是把他发掘成了首席男模。他现在可红透半边天了,只怕感谢我都来不及呢。”


 “行了行了打住打住,咱们说正事儿。”Natasha不想看这两个人斗嘴皮子,“医生还说了什么没有?能不能治好他?”


 “…..据说需要让他受一些刺激……”Rumlow摸着下巴回忆道,“比如让他看到什么让他以前印象深刻的东西或者是非常重要人的话,似乎可以恢复记忆。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


 “做好准备。”Natasha狡黠一笑,“Bucky马上就会回来了。——不过你们倒也不用担心官司什么的,因为那俩小情侣一相认估计就亲热去了,没空管你们这些破事儿。”


   更衣室内。牛奶大概都快被室内的温度加热至沸点了。


   Steve抱着Winter Soldier,沉重地呼吸,拼命忍耐着。


 “如果真的是这样…..你得想办法让我记起来。”Winter Soldier简直像是在说一件和自己毫不相关的事情,虽然他们俩现在身上都沾着牛奶,黏糊糊的,但谁的心思都没放在脏兮兮的衣服上。


 “我能想到的只有一个办法。”Steve的声音有点颤抖,“你要试试吗?”


 “随便做什么都行。只要能让我想起点什么。”话音刚落,Steve的嘴唇就覆了上来。WinterSoldier下意识地用手环住金发男人结实的后背。


   Steve的大脑停止工作了,他想起了布鲁克林的那个夏天,他和Bukcy一起吃完了最后一根老冰棍,唇舌相交。他像那天一样吻着他,不过技术可熟练了不知道多少倍。他不自觉地轻轻拉扯着Winter Soldier的头发,本来扎得好好的头发被他弄得一团糟。直到渐渐地觉得有点缺氧了,他才恋恋不舍地离开Winter Soldier柔软的唇瓣,红着脸有些狼狈地抹了抹嘴。


   Winter Soldier定定地看着他。


   大概五秒钟后,他的精神有点恍惚。他看到了一些场景——夏天的布鲁克林,两个坐在冰棍摊前的小男孩儿,还有亲吻。“Steve…..?我大概…..想起来了…..”

 

 “嘿!我想你们是不是需要老冰棍来恢……”更衣室的门被毫无预兆地推开,Steve和Winter Soldier不约而同地望向门外,看到Natasha拿着两根老冰棍站在门口。


   Natasha看到紧紧抱在一起,满脸通红地喘着粗气的两个人,他们的衣服还皱巴巴的,上边全是白色的液体。她立刻意识到自己出现在了一个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噢,我想你们不需要这些了。继续吧,不打扰你们了!”Natasha非常识趣地迅速掩上了门,末了还大声地补了一句:“Steve,真有你的!”


更衣室里两个人的脸红一阵白一阵,愣了半天一句话也没憋出来,结果最后同时对着对方“噗嗤”一声笑了。让Natasha误会就误会了吧,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事儿他们迟早会做,只是时间问题。


 “Winter….不,Bucky。你真的记起来了?”Steve仍然有些不敢相信。


 “我不会这么快就恢复所有记忆,但我能想起来和你相关的一些东西。至少,这个吻很熟悉。”Winter Soldier——我们现在还是叫他Bucky吧,对Steve扯出一个不太习惯的微笑。


   这对Steve来说足够了。他们有很多的时间,他们可以慢慢来。


   在九头蛇的会议室里,Fury和Pierce刚刚签了一份合同,两家公司将长久合作,推销员与模特之间会以“一对”的模式出现,二者可以互换身份,共同代言,结伴推销。


   拿到这个消息让Steve打消了为Bucky打官司的念头,况且Bucky自己也对Steve说,他这条铁胳膊可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了的。他想他现在对它还有些感情了。Steve看着他,心里暗暗有点不爽。天啊,他Steve Rogers作为神棍局的首席推销员,居然会和一只机械手臂争风吃醋!——不过这一点他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神棍局和九头蛇的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老冰棍成为了史上最为卖座的冰棍产品。首席推销员和首席男模在业绩上雄霸公司之巅,而在情场上,两人也如鱼得水,每天腻歪得让Natasha和Clint等一众人近乎崩溃,成功迫使他们批发了大量的墨镜以备不时之需。


   Steve和Bucky的生活仍在继续,Bucky的记忆正在慢慢地恢复,而Steve需要做的,仅仅是像他一直以来的那样,陪着他,直到最后。

 

===FIN===

 

【结尾彩蛋】

“哎罗师傅啊,这老冰棍多少钱一根?”

“10块。”

“这么贵?!!便宜点呗...要不打个对折?”

“好,也行吧。”

“呃....”(翻钱包....)“我只有2块…..”

“诶…2块太少了一点…..3块吧?”

“啊啊啊我真的只有2块钱求你卖给我吧!我也找不到人借那1块钱啊…….”

两人面面相觑N分钟后……

“好吧我卖给你…..”

“QAAAAAAQ罗师傅你果然是神棍局最好的人!”

“拿好….不过它已经化掉了….就在咱们刚才讨价还价的那会儿…..”

“……….”

  这就是穷B的小蜘蛛在罗师傅摊前买讨价还价买冰棍的故事。【被打死…..

 

   PS:我还要吐槽!!为毛每次写这一篇的时候我父上都要来打扰我ORZ 今天他是在拉着我聊契诃夫和曹禺…..然后我就一边和他聊一边码字…..我觉得自己要成仙了…..今天家里还来了一大堆客人待会儿出去次饭……【土下座   如果有看完觉得哪里不对那一定是因为我快要被逼疯了…..我已经因为那篇虐文被查了无数次水表了请你们以后排队查水表好吗TWT 这次是小甜饼小甜饼小甜饼啊!!(咆哮


评论 ( 1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