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Family , Name , Family Name ( 短篇,一发完)

  

  ※ 背景设定:Steve失去了超级血清,身体迅速老化,只能坐着轮椅行动。Bucky虽然回到了Steve的身边,但记忆仍未完全恢复,对过去的事情印象极为模糊。两人同居于布鲁克林一个较为偏僻的宁静住宅区,避开了所有人的打扰。外界对此并不知情。 

   ※ 标题和内容依旧没有什么关系,你们知道的,我是标题废ORZ......

   ※结局是甜是虐因人而异吧....我觉得和之前某篇比起来这个还好诶.......

      

     

   

      即使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老人”,Steve也仍然保持着美国队长一贯的作风。他很早就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这是个陈述句。Bucky准时地出现在房间门口。


   “Hey Buck…..”Steve的声音有些发虚,他笑了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仍然像以前一样有活力,但很显然,他现在已经力不从心了。


  “你别乱动。我扶你。”Bucky脱下手套,把轮椅推到Steve床边。


   “我想我还没有虚弱到….咳咳…….其实我可以自己来……咳……”Steve小心翼翼地扶着Bucky坚硬的金属手臂,微微颤抖着坐上了轮椅。


  “你今天是烤了蛋糕吗?”Steve换了个话题,抢先一步堵住了Bucky准备反驳他的话——他当然知道Bucky想说什么,因为刚才那一阵忍都忍不住的咳嗽早已出卖了他。


   Bucky无声地点点头,推着Steve去洗漱,然后来到餐桌前。


“味道很棒啊Bucky,你的蛋糕做的一次比一次….咳嗯….咳咳…..咳咳咳….”


   Bucky连忙过去用右手轻轻地拍他的背,Steve渐渐地缓过气来,对身边的人露出一个抱歉的笑。


“你的蛋糕做的一次比一次好了。”他终于艰难地说完了这句话。


 “我们今天要出去走一走,昨天说好了的。”Bucky喝完最后一口牛奶,盯着Steve。


“好好,那还得麻烦你推着我出去啦。只要你不觉得烦。”Steve说话的时候很温和,语气里还带着一点玩笑的成分,他总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Bucky放松,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他不会告诉Bucky,其实这可都是他当年跟着Bucky学来的,而且就在这个地方——布鲁克林。


   Bucky并没有表现出特别开心的情绪,他像一湖水,平静,幽深。谁都看不出来他到底开不开心,或者烦不烦,他从来都只是冷着一张脸,让人捉摸不透。


   但Steve却能读出来他在想什么。


这并不是什么高明的读心术,而是长久以来两人之间形成的默契。尽管分隔70年之久,尽管Bucky记不起来他们的事情,但Steve记得。这就足够了。足够让Steve读懂Bukcy的心。


   他知道Bucky此时很开心。 


   Bucky推着他走在两旁满是青草的小路上,旁边的树已经长得足够高大来给他们遮阴,偶尔有鸟儿栖息在树上,哼着欢快的小曲。


 “Bucky……”Steve开口,Bucky于是停下来,绕到他面前,和他面对面。“你可以试着笑一笑的….你以前….咳咳,很喜欢笑……在咱们…..咳咳….咳嗯…..军营里,只要有你在的地方…..总会有很多姑娘围着你….咳…..你从来都…..咳嗯,从来都是最受欢迎的那一个。”


  “…….”Bucky沉默地看着他,眼睛里倒映着Steve熟悉的笑脸。“Steve…..”他似乎憋了很久,才犹豫地说出口,“我不知道……”


 “没关系。Bucky。”Steve伸出手,Bucky会意地俯下身,轻轻地和他拥抱。“你还是你,永远都不会变。这些事情,我记得就可以了。你只需要知道一件事。”


   Bucky微微侧头,让自己离Steve更近一些。尽管他的听力极好,想听清Steve说话根本不需要这么做,但他还是靠近了他,就像是一种本能。


“我爱你。”Steve说的很轻,声音里载着笑意。


   Bucky慢慢松开Steve,满脸疑惑。他试图掩饰自己的不解,但这瞒不过Steve。


   Steve没有作声,只是眯着眼睛的望向远处平静的湖面。“回去吧,我们还有好多以前的东西要清理呢。”


    他们回到家,Steve坐在沙发上看报纸,Bucky则在书房里,把以前的旧相册都翻出来整理好。他们曾经一起整理过一部分,每次Steve都会指着一些照片给他看,比如这张是他们小时候一起去游乐园的时候拍的,那张是他偷拍Bucky吃冰激凌时的样子,对了,还有这个,那是他们第一次约会,在布鲁克林一个安静街区的小树旁边照的相。当时Bucky说咱们就在这儿合照吧,你看这小树苗和你一样瘦瘦小小的,多可爱。Steve就不服气地反驳他,说我和你赌一瓶牛奶这棵树会长得很高大,大到足够给我们遮阴,我总有一天也会和它一样高大。


   但是自从Steve失去超级血清之后,Bucky就再也不让他来整理这些东西了,他执意要自己单独干。Steve明白这其中的含义,Bucky不仅仅是考虑到了他的身体状况,同时也在想办法让自己记起点什么,以这种独自整理照片的方式。尽管他们留下的照片并不多。


    Bucky拿出压在柜子底下的最后一本相册,轻轻拍了拍,吹掉上边的灰尘,将它拿起来放进收纳箱的时候,一张照片滑落到他脚边。


    Bucky小心地把它捡起来,拿到眼前仔细看。


    这应该是二战时期的某张照片,照片中的James Buchanan Barnes,也就是Bucky,和美国队长Steve并肩站立,两个人都侧过头,微笑着和对方对视。这是个抓拍的镜头,让他们定格在了最美好的一瞬间。


   Bucky盯着照片上Steve旁边的短发男人。那个人就是Steve告诉他的“Bucky”,就是他所说的,曾经的自己。


    Bucky抿了抿嘴唇。“那个Bucky”应该是很开朗的,他想,他也知道Steve爱“那个Bucky”。——尽管他还不太明白到底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


    是啊,笑起来这样好看的人,当然走到哪里都会受到热烈的欢迎。可惜,这不是他。这是James Buchanan Barnes。冬兵不会笑,也不知道什么是爱。尽管Steve对他说过很多次“我爱你”,可他就是没办法理解。在冬兵的世界里,只有“任务”。当他试图把Steve的爱理解成一项需要他们共同完成的任务时,遭到了Steve严厉的拒绝。于是他懵了。他记不得以前的事情,不知道自己是否也对Steve说过同样的话。


    Bucky用力扯了扯嘴角,活动了一下僵硬的面部肌肉,又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长发。


 “你可以试着笑一笑的。”Steve不止一次地这么对他说,可他一次也没有试过。


    一次也没有。


   但他知道,上帝留给Steve的时间并不多。


   次日清晨,Steve睁开眼睛,以为自己回到了70年前:“Bucky…..?!”


    眼前的人留着略微有点凌乱的短发,下巴刮得干干净净,像极了二战时期的Bucky——不,不是像,因为那本来就是同一个人。


 “Steve,今天……”


 “Bucky?!”这是Steve第一次打断Bucky说话,他很激动,几乎是挣扎着从床上支起身子。


   Bucky上前,温柔地扶着他靠在床头。


 “你…..这是怎么回事?”Steve伸手去摸Bucky的脸。是真实的。他没有在做梦。


 “……”Bucky咬着嘴唇不说话。


 “怎么自己把头发剪了?也不跟我说一声?不过….天啊,你差点让我以为我回到了70年前……”


 “因为你喜欢‘那个Bucky’。”Bucky突然开口。


   Steve愣了一下,随即示意Bucky继续说下去。


 “我….我昨天整理相册的时候看到了。那个Bucky….. James Buchanan Barnes…….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你爱…..他。”Bucky小声说着,迟疑地用手指向自己。他现在看起来和70年前没什么区别。


   Steve立刻明白了。


   Bucky扯了扯嘴角,试图露出一个微笑。他昨天晚上对着镜子练习了好久,可怎么也做不到像“那个Bucky”一样好。他尽了最大的努力,也只能到这个程度了。


   Steve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只是剧烈地咳嗽,过了好一会儿才在Bucky的帮助下缓过来。


 “Steve…..我也许永远记不起来以前的事情….我只知道你对我来说很重要…其实.我不太明白你说的爱…..但是…..我想…..我也想爱你——就像…..就像‘那个Bucky’一样。”Bucky说的很慢,但每个字都很清晰,很坚定,像是在发誓,又像是在祈祷。


 “Buck……”Steve费力地探出身子抱住Bucky,轻轻地抚着他的短发,“你没必要这么做….我爱的是你,Bucky——是所有时期的你,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Bucky,你不会变的。答应我,再也别说什么‘那个Bucky’,好吗?我爱的只有一个Bucky…..那就是你。”


 “Steve…..我很抱歉……”Bucky冰凉的金属手臂无意中蹭到了Steve,他禁不住抖了一下。“我很想‘爱’你,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


 “这样就够了,Bucky——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不再需要更多了。”Steve吻了吻他的头发,“我爱你。”


     一星期后,周五清晨。


     Bucky准时来到Steve的房间门口,Steve没有像往常一样睁开眼睛和他道早安。


  “Steve……”Bucky挪着步子来到Steve的床边。他知道他已经被上帝带走了,他只是还想再多看他一会儿。


 “谢谢你…...”Bucky小声说,“我也爱你。”


   Steve下葬的那天,他的右手底下放着一个信封。


   听别人说,这是Steve的某位家人留给他的。


   那个人没有出席Steve的葬礼。


   信封是空的,里边什么也没有。


   只有信封的表面上写了几行字。


    To Steve Grant Rogers ,

                                  All for you.

                                         From James Bucky Rogers    

 

 

====FIN====    


评论 ( 13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