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罗大盾和吧唧喵的日常07

  

   这一篇主要是大盾和叉骨叔叔的戏份比较多.........写着写着怎么有一种大盾和叉骨叔叔可以一起养吧唧喵的感觉呢【不是==


   因为是分的两天写所以可能衔接有点不大顺畅ORZ


   总之祝大家阅读鱼块(づ ̄3 ̄)づ╭❤~





   

     Steve终于熬到了下班,他急匆匆地赶去超市买牛奶,脚步飞一般的快。他还边走边想要以一个什么样的借口去九头蛇公司找Rumlow,结果在路中险些撞上电线杆。

    

   但是找到了又该怎么办呢?他停下来叹了口气,发现自己正站在平时买牛奶的专柜前。原来不知不觉中,给Bucky买固定牌子的牛奶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就算Bucky现在已经不再他身边了,他还是想用牛奶把冰箱填满。他在潜意识里希望用这种可笑的办法把Bucky引回来。他承认这个想法很天真,但他真的就是这么打算的。Steve正准备伸手去拿牛奶,一个男人兀地撞进他的视野。那个男人和他一般高,背对着他,也在从货架上拿牛奶——同一个牌子,Bucky平时最喜欢的那种。

 

   Steve悄悄往前倾了倾身子,一双蓝眼睛死死地钉在男人身上。那个男人没发现他,一直在专注地把牛奶往自己的购物车里搬,基本上塞了半个购物车他才停下来。

 

   “你准备这样盯着我看到什么时候,Steve Rogers?”男人突然冷冷地冒出这么一句,他没有回头,一只手扶着购物车, 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

 

  “.........”Steve惊得后背一寒,不过他很快恢复了镇定,“嗯.....看你买这么多牛奶,挺好奇的。你平时一个人应该喝不完这么多吧?”

 

  “哦,我可没说这是我要喝的。”Rumlow把购物车转过来,干脆与Steve面对面。

 

  “我平时经常来这里买牛奶,一次也没见过你。而你现在突然一下子买这么多,是不是有点——”Steve盯着Rumlow,想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些什么来,可是Rumlow一脸平静,他从对方的神态中看不出一丝的慌乱或紧张。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Rumlow歪了歪头,半倚在购物车旁,向Steve挑眉,“没事的话我先告辞了,家里还有事要办。”

 

  “等等!”Steve连忙拦住他,Rumlow一脸诡计得逞的表情拽着购物车停下脚步。“我本来还在想怎么去九头蛇找你,没想到今天就碰上了,那我只好直入主题了。”Steve放缓语速,尽量让自己显得平和一些,“我家的猫前几天不见了,他非常喜欢喝牛奶——老实说,像你今天这样一下子买这么多牛奶的情况我每周都有。.....我贴寻猫启事的时候有位老人说曾经看过一个人贴同样的寻猫启事,那个人.........”

 

  “原来你刚才盯我那么半天就是想说一只猫的事情?”Rumlow一脸不可置信地撇撇嘴,“我还以为你要问我们公司是不是真的有虐待动物的前科——”

 

  “对,还有这个!”Steve突然瞪大眼睛:“等一下!你对我的Bucky做了什么!!”

 

  “你的......Bucky......?”Rumlow的脸上浮现出一丝茫然,过了两秒他才反应过来,“你是说Winter?——没错,你叫他Bucky?Steve,我得和你说明白,Winter是我养的猫,它失踪以后我找了它很久,直到我发现它在你那里.......”

 

  “所以你就撬了我家的门把Bucky偷走了?!告诉我你对Bucky做了什么!” Steve根本听不进Rumlow接下来说的话,既然他现在已经确信Bucky就在Rumlow手里,那么他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让Bucky回到自己身边。

 

  “听着,Steve,我不想在这里和你吵。”Rumlow皱眉,“我理解你的心情,但你要知道,当时在九头蛇要拿它去做实验的时候是我把它抱回了家,这差点害得我被他们开除。”

 

  “这么说你们公司——”Steve的呼吸急促起来。

 

  “不,那只是部分人的想法,因为这个品种的猫他们很多人是第一次见到,再加上我们公司有个变态科学家........”

 

  “我得确认Bucky的安全!”Steve再也忍不下去了,他直接打断了Rumlow的话,一个跨步上前逼得Rumlow不得不后退,砰地一声撞到了购物车,引来不少惊讶的目光。 “我现在也不管你们九头蛇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先告诉我Bucky是不是在你那里!”

 

  “啧,真是麻烦。”Rumlow轻声哼了一下,“它在我家里,好着呢。这牛奶就是买给它的。”他说完转身推着购物车去了柜台。Steve快步赶了上去。

 

“喂,你不会是真想一直跟到我家里去吧?”Rumlow拎着大一袋子牛奶,不耐烦地瞟了一眼紧跟在他身后的金发大个子,严肃和焦急在这家伙的脸上交织在一起,怎么看也不像是他平时听人们口耳相传的那个处事沉着的高业绩金牌员工。

 

  “我会把Bucky接回去的。他在你那里很危险,九头蛇要是发现你又藏着Bucky,对谁都不好。”Steve试图让自己的语气变得平静,但Rumlow听得出来他的声音里隐着汹涌的波浪。

 

    Rumlow耐着性子在Steve的唠叨中打开门:“Win.......”

 

   “Bucky!!”Steve迫不及待地抢先一步冲进屋子,用力过猛差点把Rumlow反推着挤到外边,Rumlow低声骂了他一句,拍拍衣服甩上了门。

 

     Steve已经在客厅里迅速扫了一圈,没发现Bucky的踪影,他又心急如焚地想把每个房间都翻一遍,但毕竟这是Rumlow的家,如此粗鲁的行为当然是不礼貌也是不允许的,这憋得他只能闷着脑袋在客厅里快速地走回来走回去,最后实在忍不住开始不停地跺脚。

 

     Rumlow觉得这个身材健硕的大个子要是再继续跺下去,估计他家的地板就给踩塌了,他本着不想重装地板的省钱原则,狠狠地扯了一把Steve的衣服:“走吧,Winter在我房间里。”

 

    Steve几乎是贴着Rumlow的背前进的,Rumlow拧着眉头无奈地开了房门:“Winter !”

 

    回应他的是钟表滴答滴答的声音。

 

  “Winter ?!” Rumlow的声音染上了不安,“它一般不会乱跑啊.......我去其他房间看看。”焦急的呼喊声转过每一个房间,回答他的却只有死一般的寂静。Steve的忍耐在此刻到达了极限,他干脆一步跨到Rumlow面前直接把后者衣领一提抵在墙上:“别装了!Bucky在哪儿?!”

 

   “他妈的我也不知道!”Rumlow愤怒地抓住Steve的手腕用力把他推开,“今天我出门前它还躺得好好的!!现在鬼知道这个家伙怎么又失踪了?!”

 

    Steve几乎要失控了,他跌跌撞撞地放开Rumlow,咬着牙退开。“不.....我得仔细再找一遍.....Bucky........它不会失踪的!我不能让它再失踪了......”

 

  “我他妈也不能!”Rumlow狠狠地将拳头砸在墙上,“听着Steve Rogers,你在这里找,我去公司一趟,我得确认Winter没被他们拿去做实验——在Pierce还没打电话告诉我我被炒了之前!”他把家门钥匙丢给Steve,急匆匆地冲出了门。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