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爱(A.I. AU ) 03


   首先感谢Px7太太给的配图!把03给小P看了以后她居然在当天熄灯之前就给出了图!手速之快简直是真爱啊啊啊(づ ̄3 ̄)づ╭❤~  嘤嘤嘤图真的好美啊本来不想放出来只想私藏的 最后还是忍不住放粗来了_(:з」∠)_图文配合,祝食用鱼块!



      

    冷水迎头淋下,Steve仰着头,张开嘴,胸口缓慢地一起一伏。脸上和身上凝固的血液渐渐被冲开,在他脚底盛开一朵又一朵血花,仿佛预示着另一场战争的降临。他关了淋浴站在浴室里,金色的短发紧紧地贴在他的脑袋上,水不断地顺着头发往下滑过他赤裸的身体。

 

    他很冷。

 

    他想发抖。

 

    他吸了吸鼻子,随手扯了条毛巾把自己擦干净,套上Bucky给他选的T恤将自己扔在宽敞的双人床上。他看到Bucky就睡在那儿,平静而安详。于是他习惯性地伸手去揽旁边的人,却捞了一把空气。他的手停在一旁的枕头上,指甲嵌入软软的枕头里,在上边留下几道深深的痕迹,几乎要把它撕裂开来。

 

 “Bucky.......”Steve费力地撑开眼睛,小声呼唤这个熟悉的名字。没有人给他回应。他眼皮沉重,脑海里一片空白。几分钟后,他终究敌不过困意,疲倦地闭上了眼睛。

 

    Tony领着Banner在一个小房间的门口停下。

 

  “我怎么不记得我来过这儿。”Banner用的是陈述语气,十分肯定。

 

  “你确实没来过这儿,要知道我有很多秘密基地,这是其中的一个。”Tony掏出钥匙,头也不回地说。“哦等等——”他“咔哒”一声转动钥匙,却不急着把门推开。“你得答应我.....第一,别尖叫。第二,别变身。好吗?”

 

  “唔....但愿你别给我看到什么刺激性比较大的东西,这我可说不准。虽说我没有Steve的四倍自制力,但我相信我还是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Banner无辜地耸了耸肩。

 

    Tony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轻轻将门推开, Banner看到房间里有什么东西在反光,当他反应过来那是一条银色的金属手臂时,他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Tony把房间里的灯打开了。

 

    房间不大,只摆了一张椅子。

 

    椅子上坐着一个人。

 

    一个他们再熟悉不过的人。

 

    棕色的头发柔软地垂及肩膀,他双眼紧闭,神情安静。作战制服包裹着强壮的躯体,他的双手安分地搭在座椅的扶手上。他全身没有任何一处伤痕,制服上也没有血迹,机械手臂完美地反射着光,没有泥土沾染或是金属线交缠。

 

    他是崭新的,没有经历过任何痛苦的折磨与摧残。

 

  “这是.......”Banner瞪大了眼睛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我知道你很惊讶,但这是真的。”Tony走到椅子跟前,“上帝跟我开了个玩笑。这并不是我的初衷。”

 

  “你.....你什么时候做的这个?”Banner拧着眉头问。

 

  “我也记不太清了.....这花了我很长时间。”Tony低头看着这件出自自己手中的作品,“而且它原本马上就会派上用场......但不是在这种时候,用于这样的情况。”

 

  “.........Steve知道吗?”

 

    换来的回答是Tony的摇头。想想就知道,这种事情要是让Steve知道了那还得了!

 

  “我原本......是出于一个恶作剧。”Tony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个机器人在外表上甚至触感上和Bucky都没有区别,如果给他输入程序并且启动,我们完全可以把他当成冬兵。”

 

  “我知道,现在做到这一点对你来说并不困难。”

 

  “......我本来是想找一天把这个机器人放到Steve房间里去,让Steve面临两个Bucky同时出现的困境.....我想看他们乱成一团的样子......只是这样而已........但是现在——”

 

  “谁能想到这个机器人会派上这样的用场......”Banner仔细打量着机器人。他真的完全看不出来那是个机器人,即使摸上去它的皮肤也是柔软的,和普通人一模一样。“我知道你在想什么,Tony。客观上来说这是个完美的容器,关键是Steve是否愿意。Bucky已经做出了选择,接下来我们必须让Steve来作出决定。”

 

  “我没有启动这个机器人的一个原因是时机未到,而我没想到这中间Bucky会出事——也许我该庆幸我没急着那么早就行动。Bucky出事后我有一瞬间曾想过毁掉这个机器人.....但我忍住了.......因为这个机器人太真实,我认为用它来代替Bucky和Steve相处一段时间也未尝不可,这样Steve也许能好受一点。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Tony离开椅子旁边,盯着Banner,“我需要你的帮助,Bruce。情感程序的设置我没法一个人完成,这个的难度比做出这个机器人的难度还要大。”

 

  “一般的情感程序输入并不难,但是.......要让他的性格与Bucky一样?”

 

  “.......还有记忆。”Tony在“记忆”二字上加重了语气,“我希望它就算没法作为容器也能像Bucky一样。因为在Steve决定之前我们不能擅自试验契合度。万一实在契合不了,我希望它直接运行起来也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你确定吗?在告诉Steve之前,先把这些做好?”Banner持保留态度。“我知道你想帮Steve,我也想,但是这么做不是等于用一个机器人代替了Bucky么?你认为Steve能接受这样的......‘Bucky’?”

 

  “........现在这样做的人多的是,他总得学着适应。但是我们有回旋的余地,只要他同意,我们可以不断地改进,争取把契合度提高到100%。这就是我的方案。”Tony两手摊开,“但我一个人没法完成,所以我希望你能加入我。这样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你确定你的真正目的不是把我拖下水?这样Steve问起来你还拉得到一个人给你垫背。”Banner双手抱臂,走到门前和Tony正对。“不过.......我想这趟浑水我是非蹚不可了。”

 

  “别告诉我你也这么想。”

 

  “虽然我不认为Steve会当时就赞同,但我们得给他空间去思考,去适应。话是这么说......还是暂时不要让他知道这个机器人为好.......”Banner依然有所顾虑,毕竟这种事情可是不是说干就干的,他们还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

 

  “明智的选择。”Tony点点头,“明天我们就把事情和Steve说清楚,然后这个机器人我会带去大实验室。我们在那里给他编程——以后我们就得用‘他’而不是‘它’了。”

 

  “还有一个问题。”Banner开口。

 

    Tony从身后带上门:“什么?”

 

  “明天Steve要是再问起来Bucky是不是还活着.....我们该怎么回答?”

 

   ======TBC====

 


下章预告:

  

“这个.....是?”


“Steve,你很幸运。”

   

 “Buck.......Bucky?!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冷静点Steve,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难接受。”


 “这是Bucky自己的决定。”


    PS:大家不用担心虐的问题啊......04的(完全不正经的配图)保准让你们笑喷!

评论 ( 21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