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爱(A.I. AU ) 04


鉴于有妹子反应03太虐,于是放上小P太太的配图(?)来娱乐一下【你

如果吧唧不是机器人而是充气娃娃的话.....←脑洞侠小P想出来的丧病脑洞。

于是她就画出来了啊hhhhhhhhhhhhhhhh  简直了!!

还能不能好好看文辣2333333333333333

笑够了的妹子们请继续往下,04的更新来辣~\(≧▽≦)/~



 ※警告:本章出现灵魂存在且实体化设定注意!

         本章出现灵魂存在且实体化设定注意!

         本章出现灵魂存在且实体化设定注意!

         对此有雷点者请叉掉!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_(:з」∠)_

 

 

 

     清晨。会议厅内。

 

    Steve睡了一觉以后看起来并没有比之前精神多少,除了他的脸上身上没有带着血,算是干干净净了。

 

    Tony和Banner互相瞄着对方,谁都不愿意先挑起话题,两人就这么默默僵持着,最后还是Steve打破了僵局,用他们最担心的问题......之一。

 

  “Bucky还活着吗?”Steve的声音出奇的沉静,但掩盖于平静之下的,是他强烈的想要得到肯定回答的渴望。

 

  “.......嗯......”短暂的沉默后,Banner深吸一口气,谨慎地接过话,“从某种程度上.....确实可以这么说.......”

 

  “我想见他。”Steve简单地阐明了自己的想法,其实他对和这两人的谈话并没有什么耐心,他只想快点得到回复,见到Bucky。快点,再快一点,哪怕快一秒也好。

 

  “这个恐怕......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可能还.....”Banner一边费力地想着该怎样绕过这个问题,一边向Tony投去求助的一瞥。

 

  “Steve。”Tony打断Banner的话,“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Old soldiers never die.”Steve的耳畔回响起医生的话,他讲这句话复述给对面的人。他猜到Tony一定也想说这句话,虽然他没有任何根据或理由。

 

  “......没错。”Tony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不过他马上撇撇嘴掩饰了过去,“那你就应该知道这句话中所包含的一种可能性。说实话,Bucky是否还活着,取决于你。”

 

    Steve不解地瞪大了眼睛,蓝眼睛里复杂的情绪汹涌而过。

 

    没等Tony示意,Banner就心领神会地拿出了一个透明的瓶子。

 

    瓶子里,一团淡蓝色的光芒如火焰一般静静地跳动,仿佛是生命在舞蹈,美得令时间都为之静止,叫人心里一颤。

 

  “这个.....是?”Steve一下子来了精神,猛地坐直了身子。

 

  “Steve,你很幸运。”Banner终于能平静地讲述事实,“Bucky的身体虽然已经无法再修复,但他的灵魂被保全下来。就在这里。在你面前。”

 

  “Buck.......Bucky?!”Steve颤抖着伸出手,指尖小心翼翼地滑过瓶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突然狠狠地一撑桌子,借力站起来,椅子被他撞得“哐”的一声倒在地上,在寂静的会议厅内如同一颗炸弹被引爆。

 

  “冷静点Steve,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难接受。”Tony紧跟着站起来,举起双手示意Steve坐下来,但Steve明显并没有要配合他的意愿。

 

  “这是Bucky自己的决定。”Banner用他惯有的温和声线继续说,“我们在手术室中和Bucky谈过了,Bucky很配合我们,而我们也没有辜负他。Steve,我希望你接下来静下心,仔细考虑我和Tony的方案。决定权在你手上,我们只能给你一些可行的方案和建议。”

 

  “......抱歉,我有点太冲动了。”Steve深吸了几口气,拉过椅子重新坐稳,“所以......Bucky他已经.....”

 

  “Bucky的身体损伤过于严重,已经无法再维持下去。为了让他以另一种方式活下来,我们征求他的同意后,冒险将他的灵魂保全下来,存放在这个特殊的瓶子里。”Banner耐心地解释,“但是,灵魂不可能永远以这样的形态存在,它每时每刻都在消散,这个瓶子只能暂时减缓消散速度,所以必须要在灵魂完全消散之前找到一个容器来安放它。这个容器会和灵魂磨合,灵魂越完整,契合度越高,那么容器就会越趋近于灵魂的原主,更多的拥有和原主一样的特征,情感和记忆,好的话甚至能达到等同于让原主复活的效果。”

 

  “这个瓶子和Bucky的灵魂我们交给你,Steve。”Tony将瓶子缓缓推到Steve跟前,Steve伸出双手将它圈进怀里,就像他第一次在沙发上搂住Bucky的那样。“你知道的,现在这个时代科技发达,最好的容器莫过于机器人......”

 

    Banner向Tony使了个眼色,Tony眨了眨眼睛,继续他的观点:“所以我们给你的建议是......用一个机器人当容器。当然,你可以自己先找——是不是机器人无所谓,只要你认为可以就行。从现在起,你就去找适合的容器,然后带过来,我们试验契合度。如果你实在找不到,我们.......也会有备用方案。”

 

  “也就是说.....”Steve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点发昏,“只要我能找到一个适合的容器,你们....就能让Bucky复活?”

 

  “这是最好的效果,我们也希望如此,但是得抓紧时间。”Tony说,“如果灵魂完全消散,那Bucky就真的永远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了。”

 

  “......可是我上哪儿去找容器?”Steve把自己的金发揉成一团糟,他对这个时代的了解还远远不够,能一下子理解这么多已经很不容易了。

 

  “你可以先想想,顺便也适应一下我们刚才给你说的。”Banner试图安抚他,“Bucky还有机会,关键看你是否能接受他以不同的方式活下来。”

 

  “趁你现在时间还比较充裕,好好想想。”Tony站起身来准备离开,“时间有限。灵魂的消散从来不会等人。”

 

  “为什么不能把灵魂放回到Bucky的身体里去?”Steve急匆匆地问。

 

  “我们刚才已经说过了.....Steve。”Tony重重地叹了口气,这些话他无论如何也不想再说第二遍。每说一次,手术室里的惨状就会在他眼前浮现,他无数次地想摆脱那可怖的回忆,但它们硬是深深地刻印在他的脑海里,像梦魇一样纠缠着他,怎么也挥不去。那给他带来的震撼太大了。连他看到都是这种反应,他不敢想如果在场的是Steve会不会当场就崩溃。“Bucky原本的身体已经毁的不成样子,无法承载灵魂了,如果放任不管只有死路一条。正因如此我们才会想到把他的灵魂分离出来,这样.......才有之后的事情。”

 

  “那Bucky现在.......”Steve的身后有冷汗冒出来,他抱紧了瓶子,Banner和Tony都有点担心他会用力过猛把瓶子挤碎。

 

  “我很抱歉,Steve。”Banner满载着遗憾的声音冲击着Steve的耳膜,“我们已经做了相应的处理。但我相信你已经见过他最后一面。.........在你把他送来的时候......那就是他最后的样子。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真的。”

 

    “......你们....有给他立一个坟墓吗?”Steve放弃了思考,喃喃自语地挣扎。

 

    “你这是默认Bucky已经死了?”Tony突然提高音量,“Steve Rogers,看看你手里拿着什么?!你就这么没有信心吗?!那我们把Bucky的灵魂保存下来有什么意义?!”

 

  “Bucky....他说过什么吗?”Steve并没有受到多少冲击,他迟缓地将头扭向Tony的方向,“在你们告诉他这些的时候。”

 

  “........Jarvis。”Tony闭上眼睛。

 

  “Sir,您确定要播放录音吗?”

 

  “放吧,Jarvis。”

 

    一阵轻微的杂音过后,Bucky虚弱的声音扫过会议厅内的每一个角落。

 

  “我.....我希望......我的灵魂.....能.....记住.......记住Steve.......记住........我也.......”

 

    最后几个词并不清晰,但Steve永远和Bucky心有灵犀。他知道他想说什么,因为他爱他。即使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Bucky也能感受到一些潜藏在他心底的已被埋没的东西,它们跨越时间的洪流,跨越空间的横峰,始终支持着他,未曾改变一分一毫。

 

    Steve也是一样。


  “Sir,录音播放完毕。”Jarvis的声音再次响起。

 

  “谢谢,Jarvis。”Tony抿了抿嘴,双手抱臂,“这是他说的唯一一句话。”

 

     Steve低下头,蓝眼睛里倒映出Bucky灵魂的影子。

 

    半晌的寂静过后,Steve的声音变得沉稳而坚定:“我会努力去找容器,老实说我真的对这个没多少信心,但是我记得你们说过有备用方案,对吧?”

 

    Tony和Banner对视一眼,同时向Steve郑重地点头。

 

  “谢谢你们。”Steve站起身,“我会尽快,如果真的不行,就拜托你们了。”

 

  “乐意效劳。”Tony挥挥手。

 

  “有问题随时来找我们。”Banner从来可靠。

 

    Steve抱着瓶子离开了,留下Tony和Banner两人在会议厅里松了口气。

 

  “走吧。”Tony打开会议厅另一边的门,那里直通向他们的实验室,“我们去给他输入情感程序。我有预感,Steve过不了多久就会回来找我们。因为要找到容器.......其实除了这个机器人以外,根本不可能有其他选择。”

 

  “话说回来。”Banner犹豫了一下,“你怎么没想过给Jarvis做一个实体出来?”

 

  “噢,没那个必要。”Tony吹了声口哨。

 

  “Sir,您应该马上工作。”Jarvis提醒他,“现在每分每秒都非常紧迫。”

 

  “好了Jarvis这不用你说。走了Bruce,有力气问这种愚蠢的问题还不如研究一下怎么给他输入情感程序最合适。”Tony头也不回地走向实验室,Banner跟在他后面,门在他们身后关闭,会议厅再一次陷入沉寂。

 

   ====TBC====


下章预告:

     

  “Natasha ......Clint......你们.....怎么?”


    "噢Steve! 马上警察就到了,我可不想在这儿和他们开茶话会。不介意的话,我们去你家里说?"


     “所以....你们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我们只是给你一点提议,你现在不能接受这些是正常现象。”




 


评论 ( 27 )
热度 (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