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复联全员欢乐向# 致我们终将搞基的室友 10

    更新前暗搓搓地再来祝 @纪翌 太太生快~\(≧▽≦)/~【我没弄错日期我自豪    祝文力UP~长大一岁产出要多一倍哦~(doge脸

前文指路:1—8  09

 

    后面的日子逐渐步入正轨,Steve等人也陆陆续续接到了校学生会的通知,基本上去二面的人都通过了面试,正式成为了校学生会的一员。

 

    而自从进入大学以来,寝室里四个人对待大学课程的态度可谓是天差地别。

 

    我们先来看看一身正气的资本主义好青年Steve Rogers同学。他每节课必到,从不缺勤,尽管多数老师都不点名,但他依然十分自觉,上课认真听讲,工整地做好笔记,还顺带着帮同寝室的Bucky同学也抄了一份。Steve上课从来不打瞌睡,不过走神的时候他倒是有——比如无意中看见Bucky低头时垂下来的发梢,他会盯着那微卷的棕发发愣,一愣就愣过了剩下的大半节课。

 

    那么接下来我们看看造成Steve同学走神的“罪魁祸首”Bucky Barnes同学。作为转校生,Bucky并没有表现出已经完全融入新集体的倾向,他偶尔会在走到教室的前一秒消失,但不知何时又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弄得Steve心神不宁。即使是在课上,他也会毫无顾忌地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在手上灵活地摆弄,或转或抛,其帅气程度秒杀了教室里一众转笔装B的男生。当他觉得课程无聊时,他通常旁若无人地趴在桌子上悄无声息地睡过去,而当老师讲课的声音扰乱了他睡眠的时候,他甚至会无视其他所有人惊讶的目光,甩上背包直接走人,任凭Steve劝也劝不动,拉也拉不住,在座位上急得满头大汗。他走路时习惯低着头,把双手插在口袋里,步伐轻快,据说这样能够有效地避免卖安利的同学将各种奇怪的表单塞到自己手里。.......什么?你担心Bucky走了以后老师突发奇想要点名?没关系,老师又不知道走的是谁,反正Steve会帮他应的嘛。啥?笔记?哎呀上边不是说了嘛,Steve已经帮他抄好一份啦——可是有时候Steve对着他一发呆,笔记就不完整了啊!——这个时候.......年轻人,不要慌,美国好室友,你,值得拥有——

 

    作为寝室里当仁不让的首席大学霸,Bruce Banner同学可谓是活动的百科全书。他不仅做到了Steve同学的专必公必节节必到,还做到了专选公选课课必选,严格遵循“三不”原则——不参瞌睡不开小差不玩手机,每节课的笔记做得比老师的讲义还全,有时候甚至会当堂淡定地指出老师讲错的地方,引来一众崇拜的目光。作为一只文理双修的学霸,Banner同学下课后常去的地方除了寝室外只有两个——一个是图书馆,一个是实验室。区别在于,去图书馆的时候通常是Banner一人,而去实验室的时候,他还会拉上他的土豪基友Tony。

 

    土豪Tony Stark是有钱有颜有志向的新时代好同学。他偶尔逃课,从来不写笔记,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只学霸,谁叫此壕天资聪颖机智过人呢!热衷于各种实验研发的他日常最大的乐趣就是和Banner一起泡实验室,两人有时这么一待就是一整天。当然,Tony最近在思考重整寝室的事情,寝室里老旧的上下铺每次在Banner爬上去时就会发出令人心悸的嘎吱嘎吱声,还会节奏不规律地摇摇摆摆,逼得Tony冒着冷汗站在床边上,直到床完全稳定下来了才敢坐上去,有时候他在下铺轻轻一翻身,床板也会吱吱呀呀地叫唤,仿佛连他的小身板都承受不住。Tony觉得再这么下去,承受不住的就该是他了。这破学校真是抠门儿,连个床都不给个好点的。而现在的问题不是寝室该不该翻新——翻新是肯定的,就看是仅仅他们寝室翻新还是干脆壕放一点把这一片都翻新算了。Tony Stark正在为这个问题纠结不已。

 

    目前为止寝室里的几位进到各自的部门也有一段时间了,他们与校学生会其他部门的成员相处融洽,尤其是和事先在群里已经认识的“姐就是帅”Natasha Romanova及其男友“好男人就是我”Clint Barton,还有外星友人“我要承包这里所有的肯德基”Thor关系甚好。

    此外,Steve还养成了晨跑的好习惯,他在某天晨跑时遇见了一位名叫Sam Wilson的黑人同学,两人相谈甚欢,经验证此人就是群里的“我要飞”,Steve惊讶之余顺便慰问了一下他,在得知他想加入校会实践部之后,校会主席黑箱候选人便鼓励他下次换届选举的时候直接报名竞选实践部部长,Sam的内心大受鼓舞,表示一定好好努力,绝不辜负Steve的期望。两人还约定以后每天一起晨跑。

 

    Look,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而美好.....

 

    才怪呢!要是这么安定和平那还叫大学生活吗!

 

    这天下午6:30下课,384寝室的四人照例结伴而行,当他们到达最后一个路口时,一位卖安利的女生突然勇敢地窜出来将传单拍在了走在最前面的Steve手里,一行人被打了个措手不及,Steve只好接下,没想到这事儿还没完,卖安利的同学趁着Steve他们还没反应过来,赶紧进行第二波攻势。

 

  “同学你看!”卖安利的女勇士指着Steve手上捏着的粉色传单侃侃而谈,“这是我们女生部推出的新活动——契约情侣!为期一周的情侣实践,助你收获一份美丽的爱情!报名的时间长达一个月,你可以自己参加,也可以全寝室一起报名!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但是不敢开口的话,也可以让他报名参加我们的活动并在备注中注明!我们可以为你创造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报名表就在这个单子的反面,你可以填好后交给女生部的部员,也可以发送电子版到校会女生部的邮箱!报名吧同学!勇敢地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

 

“啊....噢噢,好....好的!”Steve艰难地吃下了这份安利,但还没有完全消化,“我,我回去再考虑考虑........”话是这么说,可是一回到寝室,Steve的重点就完全变了。

 

 “Banner和我去一趟实验室,我们昨天的实验还有一点没做完,晚上就你和Bucky一起吃吧。”Tony一副“Steve我懂你快叫我神助攻”的表情。

 

    Steve心领神会地点点头,转过身:“Bucky,你想吃.......”后边的话消失在空气里,Steve瞪大了眼睛,Bucky的座位上空无一人。

 

  “Bucky ?!!”Steve背后冷汗倏倏地冒,“Bucky呢?!”

 

  “Steve你先冷静一下!”Banner一边沉着地说,一边努力回忆着,“我记得刚才咱们进寝室的时候Bucky好像就不在。”

 

  “对哦.....”Tony随声附和的同时也认真回想了一下,“我记得.....啊对了,我们当时不是被那个发传单的拦下了吗!还在那里停留了好长时间.......那个时候......他大概是那个时候离开我们的!之前他是一直跟在最后边的不是吗!”

 

  “天.....”Steve痛苦地捂住眼睛,“都怪我.....我把Bucky弄丢了.....我就不该让他一个人走在最后边...我....我应该——”

 

  “行了Steve,别自责了!”Banner预感到再这么下去Steve大概会叨叨一晚上,必须将这种趋势扼杀在摇篮之中,“有这后悔的功夫倒不如现在就去找找他,如果天色再晚的话恐怕你后悔都来不及了!”

 

    这招够狠,果真凑效,不愧是首席大学霸,手段就是高明!Steve觉得他说的在理,于是瞬间拨开二人夺门而出,剩下Tony和Banner两人面对着面干瞪眼。

 

  “So.....你觉得他会去哪儿找?”Tony把手捅到口袋里,晃了晃身子。

 

  “我不知道。”Banner耸肩,“我觉得他根本就没想好去哪儿找,毕竟Bucky走的时候不声不响,咱们都没注意到,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不过.....不过但愿他能在门禁之前回来吧。在此之前......我们还有个问题没解决。”

 

  “嗯?啥?”

 

  “是先吃饭还是先去实验室?”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