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 #复联全员欢乐向# 致我们终将搞基的室友 11

※ Bucky的秘密揭露辣wwww

前文指路:1—8  09 10

  Steve跑到楼下直接冲到了操场,在习惯性地跑了两圈后......咦等等!我不是来找Bucky的吗.....怎么一不小心开始跑起来了?一定是晨跑给跑习惯了......Steve停下来挠挠头,可是Bucky会去哪里呢?没有任何线索,他甚至连Bucky是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还是Tony推断出Bucky是在他们被拦下来吃安利的时候走掉的。

   

   没头绪,焦躁。Steve环顾四周,这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路灯亮着。都这么晚了,Bucky要是出事了怎么办?Steve越想越急,越急越焦虑,憋得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在群里发了条求助信息,群里的大家都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总该有人会看到Bucky的吧。

 

神盾大学新生群内。

 

星条盾永不碎裂:急疯了!急疯了!有人看见@눈へ눈 吗!

内增高富帅:我用我的身高保证这人是真的急疯了....要不是没给他装定位我早就要@真维斯 帮我查了.......

 

绿色环保科研人:他失踪的时间大约是下午6:45左右。

 

我要飞:呃....我正在去上晚课的路上,目前我所在的区域没看见他。

 

我要承包这里所有的肯德基:没看到....他总不可能跑到外星部来吧....进外星部可是要出示外星证件的......

 

真维斯:@内增高富帅 Sir,其实没装定位我也可以调出监控录像来查,只不过工作量比较大而且不太靠谱,要试试吗?

 

星条盾永不碎裂:试试试!无论用什么方法请一定试一试!!

 

内增高富帅:随他吧——随他吧——♪

 

真维斯:好的Sir,有消息我会提示的。先下了。

 

姐就是帅:嗯....虽然我没看到他,但是我听说最近是社团聚餐的热门期。有很多社团在这时候组织社员出去聚餐。说不定是聚餐去了,他不是加了那什么社吗?哦对了,顺便为我们女生部的活动打个广告,大家都可以去报名参加一下契约情侣呀~说不定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另一半哦!

 

好男人就是我:老婆!我爱你!!

 

{ 好男人就是我 已被群主禁言}

 

我要飞:目前我还是决定以学业为重,就暂不参加了.....

 

我要承包这里所有的肯德基:@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 底迪底迪!这个好有意思啊!我们一起参加吧!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 = 真是低俗。本王才不会参加这么没有档次的活动!

 

我要承包这里所有的肯德基:底迪——你不爱我了吗!!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再见 (再见 

 

我要承包这里所有的肯德基:那...那好吧....(咬手帕 @姐就是帅 鸡腿也可以参加吗?

 

姐就是帅:.....对不起这个活动仅限人类或者是外星人........我们还没有重口到让人和鸡腿谈恋爱......

 

星条盾永不碎裂:等一下等一下!话题不对啊!我们明明是在说@눈へ눈 在哪儿的问题啊!

 

姐就是帅:噢噢,不小心偏题了抱歉。不过我还是猜他是聚餐去了,只要你能找到他们聚餐的地点.....

 

真维斯:@星条盾永不碎裂 先生,调出的监控录像表明,您要找的@눈へ눈 先生已于7:00出了校门并右拐,此后便不在监控范围内。

 

星条盾永不碎裂:?!!他出了学校?!天啊最近外边可不怎么太平!

 

绿色环保科研人:其实我认为这在意料之中。第一,社团聚餐一般不会选在校内食堂,第二,他加入的是跨校社团,更不可能只在某一个学校内聚集。所以我的判断是,他们会选择距离两所学校都不太远的某一家餐厅,或者是烤肉店。那么多人聚在一起,找到应该不算太难,而且我们学校附近能吃的餐厅也就那么几家。你每家都跑一遍,总能找到的。

 

我要飞:我在精神上支持你!

 

内增高富帅: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谢啦 @真维斯

 

真维斯:不用谢,Sir。

 

姐就是帅:别看手机了!赶紧滚去找他啊!

 

星条盾永不碎裂:谢谢大家!我出发啦!

 

    Steve得到众人的提示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校门口,右拐,那里连着开了三家餐厅,都是口碑比较好的,也就是Banner所说的“能吃的餐厅”,他横下一条心来,风风火火地一口气将三家店全部扫完,可是除了多闻了几道不同的饭香味儿之外没有任何收获——其实也算不上完全没收获,毕竟他在扫第二家餐厅的时候顺便买了个汉堡吃。

 

    心灰意冷的Steve Rogers在寒风中裹紧了自己的衣服,三家餐厅都扫过了,再往前走一段就是海德拉大学。难道真要他潜进海德拉大学去寻找Bucky吗?

 

  “哈哈哈哈哈!终于能出来聚餐了!平时咱们都不在一个学校,不好活动,以后要常出来吃饭啊!”

 

  “干杯干杯!今天首次聚餐,不醉不归啊!”

 

    寒风带着音讯灌入Steve的耳膜,Steve眼睛一亮,往前走了一小段,在丁字路口循着声音往左瞧,正看到不远处一堆人围着桌子坐成一圈,人手一瓶啤酒,随着一声响亮的“Cheers!”一饮而尽。

 

    Steve看得清清楚楚,Bucky就坐在他们中间,正对着他的位置。Bucky喝完那瓶啤酒后眼神有点恍惚,他那满是纹身的左臂像是忽然失了气力,酒瓶被重重地摔在桌上,伴随着脆响溅起一桌的玻璃渣,引得众人一阵惊呼。

 

  “你们先聊,我带他去那边坐会儿。”他旁边的男人站起身,一脚踢开椅子,拉着他的手臂把他拖起来。

 

  “怎么啦,Bucky,Rumlow。”看样子是背对着Steve的那个男人开了口,“你们俩不是挺能喝的嘛,这才一瓶就不行啦?别扫兴好不好!”

 

  “他最近身体不好,得少喝点。大不了待会儿我来陪你们喝。”男人低沉的嗓音将轻浮的空气硬生生地压了下去,刚才带着点挑衅语气的家伙立刻缩了缩脑袋,认命似的点点头,“好吧,这可是你说的。”他小声嗡嗡。

 

    男人扶着Bucky走到稍远的空桌子边上,这就离Steve更近了一些,Steve生怕自己被发现,迅速将身子缩回来贴紧墙壁,听到他们坐下的响动后才悄悄探出脑袋。两人坐在离他最近的一张桌子旁,背对着他,男人的手绕过Bucky的脖子搭在他的肩膀上。Bucky低着头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儿地喘气。

 

    Steve的手不由自主地抓紧了墙壁,动作僵硬得像是要从上边抠下一块砖来。Rumlow....他记得这个名字,之前去校会面试的时候Bucky给这个人打过电话,直接找他要了6万美金。莫不是这家伙....欠Bucky钱?!

 

  “又头疼了?”Rumlow揉了揉Bucky的脑袋,“记起来什么没有?”

 

  “Rumlow.....”约摸过了五秒钟,Bucky似乎才缓过来一点,“我想我认得他。”

 

  “你是说那个一直缠着你的室友?”Steve都能感觉到Rumlow说话的时候正在皱眉,“别因为他之前说你们认识你就真的信了。我不觉得那家伙安了什么好心。”

 

    Steve差点打了个喷嚏,但他拼命忍住了——他可是在偷听,不能被发现。紧接着他便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弄得他心头一紧。

 

  “Steve.....”Bucky沉默了一会儿,“我对他有印象。我记得一个金发的男生,和他差不多的样子,但比他瘦弱很多。很久以前.....在我小时候,也许.....我不太记得了——”他往Rumlow那边偏了一点,右手抵住额头,很努力地在回忆。

 

    Steve抑制住自己快要突破天际的心跳,是的,Bucky不记得他了,但是他依然潜藏在Bucky心底最深处的地方,正等待着Bucky自己将这份记忆一点一点地挖掘出来。

 

  “好吧....随你怎么想。但在你恢复记忆之前我都得好好监护你。”Rumlow咂咂嘴,“谁要我倒霉摊上你这么个麻烦的家伙呢。”

 

  “你不用监护我。”Bucky仰起头,掏出兜里的小刀灵活地在指尖转了一圈,停下来的时候刀锋正对着男人的鼻尖。“我会保护好我自己,我不需要任何人的监护。”

 

  “听着,Winter。”Rumlow用一根手指轻轻拨开那把小刀,“我知道这一点。但是你毕竟记忆还不完整,而且头痛常常在折磨你,所以.....”

 

  “我不想这样,Rumlow。我已经上大学了,别再把我当孩子扣在身边。还有,你并不比我大多少。”Bucky盯着他。

 

  “他妈的老子当初真不该大半夜的无证驾驶。”Rumlow骂了一句,妥协似的叹了口气,“我警察倒是逃过了,却没能逃过你。”

 

    过了一会儿,他又问:“那个Steve Rogers最近怎么样?”

 

  “.....没怎么样。”Bucky收回小刀,“只不过现在每次看到他......就会有种熟悉的感觉,而且越来越强烈。”

 

  “不要过度保护我,Rumlow。”Bucky补充道,“我们毕竟不在同一所大学。我很感激你在我完全失忆的那段时间里照顾我,但你得给我时间让我慢慢想起来,总有一天我会想起来我是谁,以前都和谁一起经历过什么。你叫我Winter,但他一直坚持叫我Bucky。我想我现在对后者的感觉更加清晰一些,所以进社团的时候我填的是这个名字。”

 

  “其实.....其实我一直不知道你叫什么。”Rumlow摊开手掌,做了一个坦白的姿势,Steve捕捉到Bucky面部表情轻微的变化,他知道Bucky在吃惊。“那是冬天——我把你撞了的时候正是冬天,外边下着雪。你当时都没带东西在身上,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你是谁。等我把你送进医院了,医生问你名字的时候,我情急之下才直接用了Winter来称呼你.......直到现在。”

 

  “那之后我本想问你的名字。”Rumlow继续说,“可你知道你醒来以后第一句话是什么吗?——‘我是谁?’.......所以我也懵了,干脆将错就错叫你Winter吧。后面的事.....你都知道了。”

 

  “那也就是说,我.....我是Bucky.....?”Bucky喃喃自语,躲在墙后半蹲着的的Steve鸡啄米似的频频点头。

 

  “也许吧。估计那个Steve Rogers叫了你那么久,你早就自动默认了。但........”Rumlow还想说什么,却被Bucky用食指按住了嘴唇。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现在别再用这一套了。我是个独立的人,Rumlow。我不会和任何人亲近,但我也得学着去和人接触。我正在记起一些事情,也许它们和Steve Rogers真的有关系。我愿意冒这个险去试试,况且他给我的感觉不坏。”

 

  “好吧,随你。”Rumlow的语气里仍然带着点不甘心,“反正你的医疗费什么的我都差不多付完了,加上上次你找我要的6万刚好还清,我也不欠你什么。不过我还是会盯着你的,我可不想让你再出什么事。”

 

  “......你驾照拿了吗?”Bucky突然问。他问这话的时候依然面无表情。

 

  “早拿了。在把你撞了之后我立马去重学了一遍拿了驾照。”Rumlow翻了个白眼,“还花了我不少钱呢。”

 

  “那就好。”Bucky站起身,“所幸我每次都不是白头疼,疼一次好歹能记起一点东西。”

 

  “你要回去了?”看样子Rumlow并不打算从椅子上起来。

 

  “我还没有失忆到忘记门禁时间的程度。”Bucky弯了弯嘴角,Rumlow显然是被他吓到了,他自从见到Bucky以来基本上就没有见他有过什么多余的表情,可他刚才........是在.....笑?

 

  “喂Rumlow!说好的陪我们喝酒呢!”隔壁桌子的人似乎是等得不耐烦,又或许是酒喝太多,好了伤疤忘了疼,连话语中都醉醺醺的带着酒气,他们就这么挥舞着手里的酒瓶朝两人的方向大声嚷嚷。

 

  “行了我马上来!你们他妈的就不能再等两分钟吗?!”Rumlow凶巴巴地回吼过去,对方立刻就哑了声。“那你先回去,注意安全。”他又转过头对Bucky说,语气不知道比刚才温和了多少倍。

 

    Bucky默默地把头发绑起来,双手插在口袋里,盯着Rumlow看了两秒钟后转身走了,一言不发,头也不回。而此时在不远处的墙后,某人才后知后觉——糟糕,Bucky朝这边走过来了!万一偷看被发现........Steve一见情况不妙,赶紧连滚带爬地扶着墙站起来准备逃走,结果没跑两步,就被一只手杀气腾腾地揪住了衣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22 )